[書評]ARUKU 你ㄧ直在我夢裡







作者:ARUKU/原作, KOUKI/作畫
譯者:Akane
出版社:長鴻
種類:漫畫
出版日期:2016/07/27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人氣旅遊作家雨森第一次見到由比,就突然這麼對他宣告。在黑暗的少年時期中,與由比的幸福預知夢是他唯一的心靈支柱。即使如此,由比還是不相信雨森的預知能力,也不打算和雨森談戀愛。雖然由比這樣說服自己,但是卻一如預知吻了雨森……!?命運之戀、預知夢之謎、由比的過去、只有雨森知曉的未來。〝就算等待著我的是悲傷的未來,我仍然只能墜入愛河。
============================================

這本書由ARUKU擔任原作,其實他自己也有不少作品喔!我最推薦《明日屋生意興隆(1)》,只是不知道長鴻什麼時候要出第二集就是了(遠目)。KOUKI的作者名倒是讓我想到實況主阿神XD 該作者的漫畫作品《僧職高校男子寮》由長鴻出版囉!

「你總是出現在我的夢中」,旅遊作家雨森健對由比尚這麼說。由比本來以為這只是性騷擾,卻發現自己在雨森的攻勢以及奔放自由的生活方式吸引。可是在這之後,他也漸漸會夢見他與雨森的未來。可是,這次卻夢見雨森死在他的懷中......

該作融合了預知夢、未來科技(還有一小部分就賣個關子),作品中共七話,前面以兩人從雨森的「預知」下而漸漸拉近距離,例如預知到每個片段兩人如何相處,或者是會為了這戀情而哭泣等。這些片段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呈現在故事中,更連繫起雨森跟由比的情感。而繪者的風格也很完美地呈現出這種夢幻感,雖然作者最後想塞的東西有點多,但結局還是一種不失遺憾的方式完結了,不會讓故事有太急轉直下的感覺。

雖然故事中由比問了雨森一句很關鍵的話「如果不是因為預知夢,你會喜歡上我嗎?」 其實故事感情線只有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更呈現了兩人關係與情感上的「虛實」的夢境感,讓整個故事恰到好處,如果愛的太用力,反而就讓劇情不真實了起來。簡而言之,要保持在這種關係的虛幻感,卻又要讓兩人情感是「真實」的,正是這部作品的亮點。

這部讓我直覺想到《現在,很想見你》,然後也推薦喜歡日常、有點魔幻與未來感的BL,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部!ARUKU的劇情跟KOUKI畫作也是這部漫畫的精隨喔!推薦給大家!

PS:喜歡科技跟未來感的話,也推薦山中ヒコ的《500年的依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