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凪巳波] 桜流し1(凪生日賀文)

         1.

  粉色、白色,片片的花瓣落入地面。

  那是他曾經很熟悉的場景,諾斯米亞唯一的櫻花樹,是父王為了母親在庭院種下的那一株。現在,那個綁著小馬尾的男人背對著自己。他看見那個人正站在不遠處背對他,似乎正在對花朵說著詩句。

  他踏出步伐時,發現連視線都回到了年少時,回到他最初遇見那個人的時候。

  他大喊著那個男人的名字,而他當回頭時,看見微微下垂的眼角跟熟悉的容貌,讓他差點哭了出來。

  我好想你啊。

  當他伸手撥開叢叢的櫻花樹枝,正當他想撲向那個人懷裡時,卻發現那人只是慢慢地後退,怎麼樣都無法靠近。

  為什麼,為什麼要躲起來呢?為什麼不願意讓我找到你……

  我希望,我不會成為你的束縛啊。

  男人微微瞇起眼睛微笑,他摘下一朵櫻花,伸手放在他的耳邊。其實他知道的,那跟自己金黃色頭髮一點也不相襯,卻還是被男人稱讚了。

  『很適合你喔。』

  哥哥曾說過,像我這樣汙染皇室血統的人,最適合這種外來血統的東西了。他看見哥哥一邊說,一邊露出鄙夷的微笑。可是當那個男人說出這句話時,他卻只能感受到了全然的愛意,骯髒的血統彷彿變成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正流在自己的血脈裡。

  男人一放上花朵後,轉身就要離開,他走去的方向逆著光,讓他看不清楚男人的身影。

  『不要離開我……』

  不要走啊,不要走,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櫻花被風吹起漸漸隱去他的身影,他不斷伸長手,卻怎麼樣也搆不到男人的衣角。求求你,轉頭看看我……

  『春樹!』

  瞬間,男人像是終於聽見他的呼喚,轉頭看向他。還是記憶中那樣溫柔的笑容,而在櫻花紛飛的逆光中,他聽見春樹的呼喚聲。

  『凪。』

  他逐漸聽不清楚春樹的聲音,只能看見他的嘴唇動了動,說了幾個字。

  『再見了。』

  他還來不及抓住春樹,櫻花已然淹沒他的身影,他的意識也逐漸遠離……

  ……

  「喂……喂……!」

  好吵……他睜開眼睛看向聲音來源,看見一頭奶油色的頭髮,而細緻的五官跟夢裡的人完全不一樣。

  「六彌先生,請你安靜一點,我都被你吵醒了。」

  睡在另一旁的巳波揉了揉眼睛,看六彌睡得好像很痛苦似的,他想讓他清醒過來,卻聽見他叫著那個男人的名字。

  「春樹……」凪看著天花板,昏昏沉沉的意識還無法順利清醒,有件事卻回到他的意識中,他想了起來今天是什麼日子……所以也難怪他出現在夢裡。

  ……夢裡夢外都叫著櫻先生的名字啊,巳波原本想把他踢下床,但看著他半夢半醒如天使般純真的臉,卻又容忍他多昏沉幾秒。

  凪看著巳波,光裸而溫暖的肌膚從床裡熨燙著他的身體,而此刻,這股溫度是多麼令他眷戀。

  他轉身收緊了臂彎,用力把巳波抱在懷裡,只為了多貼近幾分……

  「等等……我們去幫春樹掃墓吧。」他把臉埋在巳波的胸口,感受著底下傳來的心跳聲,眼角泛出淚水。

  「等你爬得起來再說。」巳波沒有直接回答,卻只是緊緊抱住凪,一邊拍拍他的頭,感受到他的呼吸變得平穩後,才凝視著凪再次熟睡的臉。

  巳波想著等會的行程,,就帶著春樹最喜歡的東西去吧……還有,他會大方地跟凪牽手到春樹面前。

  他親吻凪的臉頰,睡回凪的懷裡。

        TBC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