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To My Dearest-深海的Little Cry(2)(千百篇) [R-18]

注意:

  本作為千百萬,情感方向為千百萬三人,但每篇不一定三個人同時出現。

  含有自殺、死劇情,如無法接受請勿觀看。

       預定於8月CWT出刊與通販,不會放最後的故事,OK再往下觀看喔。

        前篇〈カタオモイ〉百萬萬百篇
        第0篇
        第1篇
        第2篇
        第3篇
        第4篇
        第5篇
  
        〈深海的Little Cry〉千百篇
         第0篇

  =========================

  1.

  深夜的凌晨2點時分,城市宛如一同緩緩睡去,所有萬物都被調低了音量。百的視線從落地窗收回,看著手上的廣播腳本,準備等會廣播的流程跟問題。

  手機持續因為簡訊亮起,而百卻不打算接,他早就知道是什麼,所以不看也罷。

  廣播室的門被推開,一頭漂亮銀髮的男人走了進來,他走近百身邊,再親吻他的臉頰。

  「千還好嗎?百進來的時候,好不容易甩開八卦雜誌的人呢。」百笑著問,但千搖搖頭。

  「我甩不掉,不過問題我都隨便回應,百也辛苦了。」千再次抱了一下百才放開,因為那些八卦不是針對他,而是針對百而來。

  在兩個星期前,百被爆出涉及演藝圈性招待,這個話題襲捲了圈子。公司受到不少攻擊,他們的任何網路公開影片或者直播,也被各種留言洗版──

  真的有賣淫嗎?如果是千的話我可以喔──

  拜託快點跟粉絲解釋!真的好難過!

  演藝圈這種地方,想往上爬就是要這麼做吧……

  真噁心!真是看錯你們了!

  即使事務所選擇不予置評,但外頭的風向一面倒是Re:vale涉及賣淫、賣毒,他們手上的節目停擺,廣告代言被撤換,最後只剩下這個廣播節目。

  他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百看著對面的千,他正對著自己微笑,微微彎起的角度看起來羞澀,卻還是這麼溫暖,

  如果可以,他很希望這次事件能夠不影響到任何人,但看來是他太天真了。

  至少,他希望在出發之前,能夠好好結束一切。

  「百、百?」

  千叫了幾聲他才回過神,而百拿起腳本,對千笑了笑。

  不是自己的錯覺,在事情發生後,百彷彿隨時會消失。他害怕百會離去,因而常常藉口讓百留宿,而在夜晚的時候,他沒有漏聽百痛苦的夢囈聲。他總是在夢裡道歉,甚至哭泣。

  如果可以,他想代替百承受外來的惡意,雖然百在他面前總是盡力打起精神,但他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百如此消沉。

  「沒事的,千,我不會受那些留言影響的。」百笑著搖搖頭,而他看著直播節目的視窗,裡面早已擠滿惡意留言,工作人員們也一一將之刪除。

  「等一下百工作結束後,再到我家裡來吧。明天沒有工作,隔天我們可以一起吃飯……」

  「嗯,我等一下也有話要告訴千。」

  「這樣啊。」千點了點頭,他最後再次摸了摸百的頭,才坐回自己的位置。

  千的手還是一樣低溫,但他卻感覺很溫暖,像是貼在他的心上。

  工作人員比了手勢,很快就進入了廣播時間,百也很快地跟大家打了聲招呼。

  「大家晚安!今天是深夜Re:vale廣播第103彈,這次募集的聽眾來信是『最溫暖的事』,畢竟雖然季節已邁入春天,但現在還是很冷呢,大家有做好保暖嗎?」

  百一如往常地開場,即使廣播看不到臉,他還是習慣地露出微笑。坐在對面的千托腮,卻也跟著彎起嘴角。

  「千呢?千有什麼最溫暖的事嗎?」

  「嗯,大概是以前半夜結束工作時,跟百一起手牽手吃關東煮吧。」他們先前工作還不多時,有時夜晚趕不上最後的電車,卻也沒有車子能接送,只好走路到附近的24小時漫畫咖啡廳過夜。

  「這才注意到,半夜裡有許多發亮的星星,而我們吃的關東煮很溫暖,當然,百的手掌也是。」

  「哇──千真是的,這樣百會害羞啦!」百也摀住臉,他沒想到千會說出這個回憶,內心有些酸澀。但這時候彈幕不斷跳出「假面夫夫」、「還在賣感情好啊」、「真噁心」,百卻只是轉開了視線。

  跟他們解釋也沒有用,他也早就做好了被討厭的心理準備,只是真不希望千也被這麼說。百嘆了一口氣,視線卻仍緊黏在彈幕上,突然有一條長串的留言飛過去──

  ──聽說千的歌曲也都是抄襲的,果然什麼人有什麼搭擋──

  碰!

  百起身的瞬間讓寶特瓶摔落,水灑了一地,但他的視線卻緊緊黏在那條彈幕上。接二連三的更多留言開始批評千的為人,冷漠、沒禮貌、瞧不起人……工作人員們趕緊把越線的留言刪除,百卻已經氣得全身發抖,嘴巴張了又張,卻無法說話……

  「百,我們應該還有很多溫暖的事吧,譬如我們拿到第一個獎,百雖然在台上致詞得很開心,但一下台被因為前輩們鼓勵而哭個不停。還有在綜藝節目上忘記怎麼接話時,大前輩立刻幫忙丟話題,這些都很溫暖呢。」千突然出聲讓百回到現實,他看向千,對方只是向他笑著。

  「而且,百從進入這個業界以來,帶給我溫暖的事早就超過能數出來的。」千再次微微一笑,而百知道,他不是迎合著主題,只是直接說出他的感受。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瞬間讓百微微地鼻酸。

  身體終於不再僵硬,他才能坐回原位。多虧了千的話,節目的節奏仍持續在正軌上,他撿起水瓶喝了幾口水,才終於開口。

  「我也有很多溫暖的事呢,譬如千做好完歌總是第一個給我聽,或者常常做菜給我吃,即使討厭早起,卻還是會配合我的時間一起去約會……啊!雖然有時候會爽約!」

  「這時候突然檢討我嗎?」千輕笑地說,節目上那些過度攻擊的彈幕也被刪除,聊天室再次討論著主題,節目才終於能繼續進行,後半段就沒有發生這麼多意外,百也恢復了主持水準進行節目,看向千一邊笑著。

  「接下來念觀眾來信,筆名桃子公主,我在喜歡Re:vale兩位時是最溫暖而幸福的時候,以前曾經失去目標而頹喪的我,因為迷上Re:vale而再次有動力,兩位可以說是拯救了我的人生,真的很謝謝你們。」

  或許是因為最近的風波,相對這樣的鼓勵信件也增加不少,信上的留言讓百的心頭暖暖的。他也是啊,當初因為受傷而失去目標的他,在遇到Re:vale後重新燃起了希望……而現在的自己能跟萬さん往來,甚至跟千搭擋,真的太幸福了……畢竟他能夠在千身邊,並且擔任他的搭擋,一定沒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節目也很快地來到一小時的尾聲,而他們也看了對方一眼,由百說出下次的廣播主題跟最新消息。

  「那要跟大家說個遺憾的消息,深夜Re:vale下次就是最後一回了,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很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收聽,也謝謝大家每周都參與活動,豐富我跟千的生活!」

  突然的宣布讓彈幕塞滿了留言,但畢竟是贊助商的決定,所以他們也不得不接受。百看著那些留言,心情卻逐漸變得平靜。

  沒關係,只要他做出一點犧牲,就能夠讓Re:vale回到正軌……

  「雖然很不捨,但最後一次的廣播,希望能跟大家開心度過。下次主題是賞櫻,大家別忘了寄信來,再見──」

  千輕聲結束了這次的廣播,這時彈幕被鼓勵與不捨的留言塞滿,不乏都是希望他們不要沮喪,粉絲們依然在這裡支持等加油的話。百看著這些留言,嘴角不自覺地彎起。

  他抬起頭,看見對面的千也凝視著自己,那雙灰藍色的眼睛滿溢溫柔,讓他心裡泛起溫暖。但他的腦海瞬間浮現剛才的彈幕,不要說是這樣的留言,從兩個星期前攻擊千跟事務所的消息,甚至比攻擊自己更多。

  如果他夠聰明的話,或許就不會落入這樣的地步了,比起自己被攻擊,千被攻擊更讓他痛苦。這兩周之間他反覆的思考,最後只得到同樣的結論。

  他們收拾好腳本,在跟工作人員們討論細節後,只剩下他們還待在廣播室。

  「百,你說有話要告訴我,是什麼事?」千拉著椅子坐到他身邊,就像以前要給他聽新曲時,為了避免吵到隔壁而坐近的動作。

  他看著千,在這五年間,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從來沒有變過。千的那份純粹,才是讓自己最奮不顧身的信念。百笑了笑,卻下意識吞了口口水。

  「千,我們解散吧。」

  說完的瞬間,他感覺空氣是如此寧靜,而千卻是靜靜地看著他沒有說話。

  「百,為什麼要解散?」千挑著眉頭,百用力嘆氣後才開口。

  「那些八卦消息太過分了,而且這樣下去會讓Re:vale跟事務所蒙受更多損失,至少讓我退出止一點血……」

  他說著在家裡演練多次的話,身為頭號粉絲,比起自己,他考量都一直都只有這個團體的利益,現在脫身才不會讓Re:vale留下汙點……

  「我不能接受。」千將手搭在椅子上托腮,灰色的瞳孔凝視著他,冰冷的視線甚至讓百的背部泛出雞皮疙瘩。

  「當初我跟大牌女星的醜聞,或者是被誣告歌曲抄襲等事情,百都沒想過要解散、把我踢出去,為什麼現在換成是你就要解散呢?」千再次盯著百看,這讓百以為自己就要被看穿。

  「還不是因為……!」百說到一半就摀上住嘴,那當然是因為有千才是Re:vale。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支持千,但現在立場不同,換成自己變成了團體的絆腳石,他是絕對不能忍受的。

  「我原本就有這個打算……」

  「是因為百認為自己拖累Re:vale,所以才要解散嗎?」

  被說中心聲的百,感覺心臟被逐漸揪住,那些留下痕跡、反覆癒合的創傷又開始隱隱作痛。曾經在那個夏日為千立下的誓言,他至今仍努力遵守,現在卻變成了枷鎖束縛著他。他為千做盡了一切,現在卻反過來害怕千會厭惡自己。

  他沒辦法說啊,如果告訴千的話,他就會──百的腦中浮現千瞇細眼睛,眼裡不再充斥著溫暖,而是滿滿的鄙視。因為他賤踏了千的歌,做出有辱他歌曲的事,所以他才想趁這個時候提出解散……他看向千,卻發現他皺著眉頭,雙眼像是要流出淚水。

  「難道對百來說,我就是個會拋下搭擋的人渣男?」千再次開口,他直直地看向百,像是要百給他一個解釋。

  「當然不是啊!」百搖得頭都痛了,他當然不這麼認為,千被扭曲成拋下萬さん與他另組搭擋,又或者是只會耍大牌的演員……那些不過都只是騙騙非圈內人事而已,他更不可能會相信。

  「我說過了,我不是你的神明,百。」千再次拉近距離,刻意捧著百的臉頰,像是要親吻他慢慢靠近。

  「所以不要什麼都以我為考量,我希望的,是知道百的真心。」千將手放在百的左胸口,感受手下心臟一下、一下地跳動。如果是為了團體的未來,大可不用解散,而他也不認為這是唯一的原因。

  「說吧,百為什麼想要解散呢?」

  千近得幾乎貼近自己左耳說話,說話時的氣息甚至噴在耳邊……百的手下意識糾緊,心卻跳得得像是不顧他的意願,就要這樣說出原因。

  「我……可是……」

  他聽見自己的呼吸聲變得急促,眼前的視線漸漸變黑,但千卻抱緊他,在他的背上輕輕拍撫。

  「百,沒事了、沒事了喔。」千的手掌傳來的溫度,甚至比自己的體溫還低,但這時候卻讓他有種安心感。百再次呼吸幾次後,才緩緩開口。

  「如果千陪我去一個地方,我再回答你吧。」

  百看著外頭又圓又大的月亮,而千沒有停下拍撫,只是點點頭,答應了他的請求。

        TBC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