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緒川千世 太淘氣囉,小貓咪








作者: 緒川千世
譯者:陳姿君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3/24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不要趁我睡著偷襲我|!你這個萬年發情色老頭!」
  花樣高中男生.小森弓太,和他的親戚.河西越郎。
  吊兒啷鐺的越郎花心成性,
  甚至還會動不動就調戲弓太。
  某一天,越郎為了保護弓太而光榮負傷!
  弓太只好住進越郎家裡以便照顧他,
  這下大事不妙啦!
  弓太究竟能不能躲過越郎的色色攻擊呢?
  散漫野狼X狂妄小貓的臉紅心跳同住生活,就此開始?

=========================

      這本好像是緒川千世老師想畫與《格差天堂》不同風格的作品,這本的男主角與《我才不會喜歡上你這種傢伙》的男主角是同班同學,雖然不清楚也不會有影響XD 這次是以輕鬆日常為主,可愛的遠房親戚大叔對高中男學生上下其手、吃盡豆腐的故事www

      弓太有個遠房親戚,就是書法家得的河西越郎,越郎因為失去了父母親而獨居了9年,升上高中後,弓太開始幫忙越郎一些生活瑣事。為了保護弓太,越郎的手因而骨折需要靜養,於是弓太便搬進越郎的老房子裡照顧他。在越郎總是曖昧地說一些吃他豆腐的話時,弓太終於鼓起勇氣問,你究竟有幾分是認真的......

      故事前提其實就是弓太跟越郎彼此喜歡,越郎因為大人的因素而不想隨便出手,但又忍不住逗弄眼前的小貓,而弓太則是喜歡撒嬌又率直,不掩飾對越郎的喜歡。緒川千世老師依然擅於營造故事節奏,原本前兩章我看得有點不耐,以為會以各種方式拖戲,但最後幾章還是用高潮迭起的劇情結束,後兩章節奏也很明快

      但我覺得,其實故事整體在緒川老師的表現來說算中上,大概就是因為本身兩情相悅的部份我覺得很普通,情感部分雖然有描繪越郎失去家人、獨居,造成他不敢要任何東西,甚至是說出自己對弓太的喜歡。而越郎回想的部分雖然有觸及對家人、弓太的喜歡,但不知道是不是篇幅不夠與分鏡的關係,總覺得襯托出來的力道不夠。

      不過本書的肉還是很好吃,弓太的哭哭臉非常可愛喔!本書推薦給喜歡該作者,以及輕浮大叔x傲嬌男高中生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