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舟斎文子 擦身而過的原因







作者: 舟斎文子
譯者:尤靜慧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3/17
推薦星數:★★☆(兩顆半星)










文案:

    兒時玩伴的雪人、篤也、治平是三個好朋友。從小就喜歡篤也的雪人扮演他喜歡的類型「清純型」,一直努力要讓他喜歡上自己。可是不只沒有傳達給遲鈍的篤也,還開始受到其他男人的追求。雪人向治平發牢騷,但是那個行動產生反效果,讓篤也感到煩躁…?

=====================

      該怎麼說呢,這本看完我有種想搖晃舟齋文子老師問他怎麼了? 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啊啊啊啊啊!! 作者在我心中被歸類與小椋ムク老師同為療癒系(小椋ムク老師主要以插畫為主,漫畫只有早期出過幾本),舟齋文子老師也是療癒系,主角通常都很像小動物,以及校園漫畫,這本也是以校園為主,但總覺得故事節奏跟畫面都奇妙......orz

      身為青梅竹馬的雪人、篤也、治平總是黏在一起,在意識到喜歡自己篤也後,他致力於扮演獨也喜歡的清純透明系,但篤也實在太過遲鈍,所以雪人只能一直像治平傾吐苦水......但此舉在上高中後,卻被篤也覺得格外刺眼......而治平原本喜歡雪人的事,也被同學發現......

      本作包含雪人與篤也,以及治平與同學的戀情兩篇故事。但不曉得是不故事安排上節奏的問題,原先作為刺激敦也吃醋的雪人跟治平抱怨場面很拖戲,而身為主角的敦也因為很遲鈍也我覺得不耐......而且也無法傳達出「多年暗戀終於兩情相悅」的感覺,我個人是不太喜歡XD 治平跟同學這篇感覺比較有傳遞出,當他注意到治平喜歡雪人而產生的愛戀時,也不自覺地開始注意到治平,但故事也算很普通。

      整體而言,作品還是有發揮舟齋文子老師的風格,例如可愛的角色、Q版,而主角每位個性都還蠻有特色的。但與他過去的作品相比,我覺得這本的人物跟有點崩壞。然後這本是作者2015年7月的作品,之後似乎也沒有再出版相關漫畫作品或擔任插畫(不確定原因),但我覺得對比他以前的作品、畫風感覺值量較差,故事節奏也不太好。

      本作推薦給喜歡該作者的讀者,喜歡校園為背景與青梅竹馬酸甜戀情的讀者可以看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