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吉野順平中心] 我願意,你知道嗎? [G]

 

        注意:請看完動畫12集或漫畫幼魚與逆罰篇


  ============================


  人是沒有心的。


  如果有的話,我又該怎麼辦。


  ============================


  「順平!來高專吧!」


  在陰暗的天色中,他卻能清楚看見虎杖清澈的眼睛。虎杖緊緊抓住他的手,訴說著那些誠懇的話語。


  「來高專的話,一定可以找到詛咒伯母的人!」虎杖瞪大的眼睛裡沒有半點虛假,那是他有記憶來,從母親身上之外的人,從沒有看過的眼神。


  如此信任、無條件地支持著他。


  為什麼呢,他們也沒見過幾次面,即使自己說謊他也不可能知道,他為什麼能這麼直接地相信自己呢。


  「為什麼……你這麼相信我……」順平發現原本壓抑著的內心,現在卻亟欲告訴虎杖所有一切──就像他小時候曾經相信過最好的朋友,把什麼都告訴對方,毫不掩飾的真心。


  「不為什麼啊!伯母是這麼好的人,而你也是,如果你不相信我,一開始大可不必跟我打成一片啊!」在緊張的氣氛中,虎杖卻還是擠出了笑容。


  不是、不是這樣的,是真人先生告訴我,需要跟你打好關係……他腦中浮現那些跟虎杖在一起玩耍的時間,短短的時間裡,他卻比以前在學校裡獲得了更多快樂。


  ……我做了這麼多壞事……如今,卻有個說可以完全相信自己的人……


  順平感覺眼眶一陣發熱,但就在他想要回答時,一股衝擊撞向虎杖將他甩上窗戶,他轉頭看見──是真人先生!


  「真人先生!請等一下!」


  他看向真人,如果能讓他知道虎杖沒有惡意的話,那就……


  他還來不及細想,卻瞬間被真人抓住了頸項,他從背後湊近他的耳邊,只聽見他用那曾經安慰自己的溫柔嗓音,語帶笑意地說著。


      「順平啊,是僅僅次於那些被你瞧不起的笨蛋……的笨蛋喔……」


  他感覺視線在扭曲,而他只能看著眼前的虎杖,卻只看見他驚恐而痛苦的眼神。


  他在看著自己嗎?而自己……現在又變成什麼模樣?


  「所以……你才會死喔……」


  四肢劇烈的疼痛讓他無力思考,而他感覺內臟被用力擠壓而移位而撞擊著腹腔、胸腔,接著是再次扭曲的視線──他從窗戶的倒影,看見自己扭曲的模樣。


  「順平──!」


  他感覺意識越來越模糊,而虎杖卻依然不停地大叫,他向自己伸出手似乎想說什麼,但他卻漸漸聽不清楚。


  「順平!振作點!我會治好你的!振作一點!」


  不行了,他滿腦只剩下一個念頭──攻擊眼前的虎杖,而他感覺剛才不存在的眼淚盈滿了眼眶,讓他慢慢看不清楚眼前的人。


  虎杖……虎杖……


  意識還在飄遠,為什麼……為什麼虎杖這樣看著自己呢……


  「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相信我……我明明……做了壞事……


  順平緊抓著虎杖的褲管,卻看見被改造而膨脹的手──如同真人先生改造的那些人類一樣。


  啊啊……是這樣啊,他快要死了。


  他知道自己最後的結局,而他只是緊緊地抓住虎杖,他想謝謝他,他想說我願意,我想跟你一起去高專,一起度過剩下的高中生涯……一起……


  視線被黑暗與血紅色逐漸籠罩,而他最後閉上了眼睛。


  只剩下一片黑暗。


  ===========================


  順平睜開眼睛。


  一醒來,他發現自己坐在一塊石塊上,陽光下他看見眼前有好幾個人,但除了虎杖之外他都不認識。


  包括虎杖在內,有三個人穿著漩渦狀徽章的制服,三個大人看起來是虎杖口中說的高專的老師──分別是銀色眼罩難、黃色三七分跟黑色三七分眼鏡仔。


  「順平,我帶他們來看你喔。」虎杖跟兩個學生一起動手清理了墓碑後,再點上香,由老師們放了一束供奉的白花。


  「這就是順平嗎?真可惜喔,可能是個有才能的孩子呢。」銀色眼罩男笑著說,而黃色三七分老師則搖搖頭。


  「虎杖說這孩子很有天分,但絕對不會讓你來教。」


  「咦──怎麼會──我可是天才呢,一定一教就能讓他變成咒術界的天才第二喔。」


  他們在看見虎杖雙手合十後,也一起合掌。


  「順平,如果你能來念高專就好了。」虎杖也努力擠出微笑,但順平可以看見他的眼淚完全無視他的意願,已經大滴大滴滑落他的臉頰。


  他低頭看向自己的身體,才發現自己身體是透明的,而這時他才看見屁股下的石塊就是墓碑,上面寫著吉野家之墓。


  啊,他果然死了呢,明明舉辦儀式時都沒有回魂,但這時候卻突然變成靈魂了。


  「如果我能注意到你的狀況……」虎杖一直沒辦法說完話,只是不斷地用嗅子擦掉眼淚,最後被旁邊的女同學丟手帕。


  「你啊,要哭還是說話選一個吧!先把眼淚給我擦一擦!」女同學說完,又轉頭對著墓碑。


  「我說你啊,只是被欺負就不去上學!我告訴你!你該做的就是把那些人的室內鞋丟進馬桶裡,然後聯合其他學長姐欺負他們!」


  女同學生動的比手畫腳,讓順平不自覺笑出來。的確是呢,如果跟她當同學的話,自己一定不會被欺負了吧。


  另外一個黑色頭髮的男同學,則是嘆了一口氣後才開口。


  「真可惜,如果有更多人加入高專的話,咒術師增加就不會有這麼多詛咒了。」


  「你怎麼這樣講!是會不會安慰人啊!」


  「我已經很努力想了!」


  女同學大聲地罵著黑髮男同學,這也讓順平不禁微笑。


  是啊,在他面前哭的虎杖、想著好話的男同學,以及說著要幫他報復的女同學,如果可以跟他們同班的話該有多好啊,只是這一切,似乎都太遲了。


  「順平……謝謝你讓我認識你,等到我要死的時候,你一定要來接我喔……嗚嗚……」


  「不要說這麼不吉利的話!而且他那時候搞不好早就投胎了!」女同學用力拍打他的肩膀,但順平看得出來她也在忍住哭泣,看來她是個能為別人傷痛悲傷的人啊……


  順平往前一步,輕輕地搭在虎杖擦淚的手上。


  『不要哭了虎杖,不是你的錯。』


  他緊緊握住虎杖的手,像是當初他勸說著自己來高專一樣,即使他知道,自己已經碰觸不到他了。


  『我希望你活下去,希望你帶著這份詛咒,繼續走到壽命的盡頭。』


  一定還有很多像我這樣的人,需要你的幫助吧,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幫助更多的人──就像你試圖拯救我一樣。


  順平輕輕地抱了一下虎杖的肩膀,而這時虎杖突然抬起頭,就好像他真的看見順平一樣。


  「我……我覺得順平好像在……!」虎杖大喊著,但他卻嚇得其他人紛紛大叫,順平只是再次苦笑地看著他們。


  突然間在陽光中,他看見母親正站在他們身旁,微笑地看著自己。


  『媽媽!』


  他感覺眼淚一瞬間滑落,他差點看不清楚母親的模樣,而她卻只是笑著抽菸。


  『哎呀,聽說我的笨兒子來了,我只好自己來迎接了呢。』母親微笑地走向他,接著拍拍他的肩膀。


  『我們走吧。』母親說完,只是搭著他的肩膀往陽光的方向走,而他再次轉頭,看著慢慢收起眼淚的虎杖。順平向他們一行人深深鞠躬,才走回母親身邊。


  『是虎杖呢,他們都是你的朋友嗎?』


  『……對,是我的朋友。』順平咀嚼著朋友兩個字,一邊對母親露出微笑,又忍不住轉頭看向虎杖。


  謝謝你。


  他最後一次道謝後,不再轉頭看向他們,而是繼續大步地跟著母親的腳步。


  他感覺瀏海似乎被什麼撥動而露出了他的右眼,沒有任何遮蔽物的眼前,陽光似乎比以往還要燦爛。


  就跟那個人帶給他的陽光一樣。


  END


       ======================


      每看一次就哭一次的片段


      如果一年級組是4個人就好了.....哭到爆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