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煉炭]第二部──唯一,愛ノ詠(3)

 注意:有劇場版無限列車雷

     ==============================

     第一部──月ノ夜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二部──唯一,愛ノ詠

    第一集

    第二集

    =============================

  天台上的陽光很炙熱,而他們現在能並肩坐在這裡,讓炭治郎感覺有些不真實。


  在那天晚上的事情後,他們另外約了時間再見,於是約好今日午休在天台一起吃中餐,炭治郎也老實告訴煉獄老師他哭泣的原因。


  「所以……你有轉世前的記憶嗎?」


  「是的!」


  炭治郎睜大眼,像一隻等待主人稱讚的狗狗。煉獄想起了老家的狗狗,只要被摸摸就會興奮地跑來跑去。


  「嗯……雖然你說了很多,但我卻還是想不起來呢!」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劍道場長子,除了身體很健康力氣又大之外,要說的話就是他高中接觸鬼殺隊的歷史後,有著強烈的慾望想了解這段歷史,卻發現這段歷史的資料就像是被有意識地掩埋一般,成為普遍大眾所認為的「野史」。


  「不過,我對那時候的歷史很有興趣!但卻找不到太多資料呢,如果你能告訴我就好了!」他記得過去鬼殺隊歷史中有記錄竈門一族的史料,火之神神樂也是那時流傳至今的祭神舞蹈,卻沒有系統性記載。


  「好、好的!那要從哪裡開始呢……」炭治郎想了想,先從當初鬼殺隊成立開始說,其中雖然有很多煉獄已讀過的資料,但也有很多是他不知曉的,聽著聽著,煉獄只忙著記錄筆記,卻完全沒動中餐一口。


  「啊!我說得太多了,您的中餐連一口都沒動……」炭治郎說個段落後,才發現煉獄大哥根本沒有吃飯。


  「喔喔!沒關係!我也聽得很津津有味呢!」煉獄拿起自己的便當大口大口的吃著,不到幾分鐘就解決了一份巨型便當。


  「你不吃嗎?」


  「啊,不,我只是有點發呆……」炭治郎瞬間臉頰漲紅,他怎麼能說自己是看煉獄大哥的吃相看呆了呢……從他還在自己身邊呼吸,就能感受到對方還活著,讓他感動得想要流淚。


  但他發現煉獄大哥的視線仍盯著自己,剛好他筷子夾起的是煉獄大哥以前最喜歡的地瓜。


  「啊……您喜歡地瓜嗎?」


  聞到金黃色的炸地瓜散發著甜蜜的香氣,煉獄對炭治郎的問題直接點點頭。


  「看來我還肚子餓呢!等會再去買點東西當午餐好了!」


  「如果不嫌棄的話,來,啊──」炭治郎夾起地瓜放到煉獄嘴邊,習慣性地用餵弟弟妹妹們的口吻,過了半秒才驚覺自己似乎太無禮了!


  「對、對不起!太習慣餵弟弟妹妹了……」炭治郎正要退開時,卻被煉獄大哥抓住手腕無法逃脫,接著被一口咬下筷子的地瓜。


  「嗯!很好吃呢!」煉獄享受著舌尖上地瓜新鮮的氣味跟鬆軟的口感,再把唇邊的屑屑舔掉。當他視線回到竈門身上時,卻發現對方的臉像是熟透的番茄。


  煉煉煉獄大哥也太性感了……不對,怎麼能對大哥用這種字眼……炭治郎無法停止不規律的心跳聲,甚至感覺臉頰燙得可以炸地瓜。


  「竈門少年,你沒事吧!該不會是生病了!」


  「我我我我沒事!對了!」看著煉獄大哥試圖湊過來的臉,炭治郎慌張得差點摔下長凳,但隨即提出建議轉移話題。


  「煉獄老師,如果您對這些歷史資料有興趣的話,就像今天一樣在午餐時間約在天台,我每次都帶一些資料給您吧,畢竟家中有很多記錄的卷冊,但沒有經過我的挑選,可能也不好閱讀。」


  「聽起來不錯呢,那就拜託你了!」煉獄用力點頭,畢竟有些資料不能拿出門外,竈門少年的提議很有道理。況且,這樣他們就有理由每天中午見面了。


  煉獄的視線突然炭治郎通紅的耳垂吸引,而上頭有著像是花牌圖案的耳環,讓他腦海再次浮現了某些畫面──好像曾有個相似的孩子,在他面前嚎啕大哭……自己更希望收他為繼子……模糊的畫面刷過他的腦海,但他卻什麼都沒有捕捉到……


  「煉獄……煉獄大哥?」炭治郎的呼喚聲讓他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的手正下意識抓著他的耳垂揉捏著,讓炭治郎的臉紅得要滴出血來。


  「抱歉!讓你不舒服了!」


  「不……不會!那就這麼約定囉!」


  炭治郎急忙收起便當盒,向煉獄一鞠躬後,如同逃走般地離開天台。


  煉獄感覺手上似乎還殘留著他肌膚的餘溫,腦中重播著剛才他跟竈門少年的對話,突然間,他感受到有些不同的地方。


  「他剛剛……是叫我煉獄大哥嗎?」


  煉獄想著剛才的對話,春風只是溫柔地吹過他的掌心,卻沒有給他答案。


  =============================


  TB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