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89/がくてん]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注意:沒寫過很多次89可能有OOC


     ==================================



  最近好嗎?

  迎面而來的那個男人,對他這麼說,眉眼之間有著莫名的愧疚。他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心境,還是男人僅僅是單純的在臉上有這樣的表情。

  我很好。

  他笑著說,但其實是想不到其他完美的回答。

  九条天看著眼前灰髮的男人,在這樣的場合,在電影殺青的慶功宴,他早應該想到他會出現的。身為獨唱電影主題曲的他,也幸運地被邀請來這場宴會,他原本不想出席,但內心卻有個被冰封起來的微小期待。

  他想見他。

  他想見那曾經的戀人過得好不好。

  他找到了脫身的藉口,離他離得遠遠的,直到離開安全距離才停下來,輕啜了那杯隨手捧的酒。

  在確定自己的視線不會被發現後,他看著遠遠的他。10年了,距離他們曾經組團已經10年之久,而他們早就在前幾年解散了。

  樂成為了電影演員兼公司經營者,龍則是他旗下的歌手,而他,則離開去了其他公司,單飛成為歌手。

  10年前,他們曾經以為是永遠。

  『我喜歡你,天。』

  年少時候的告白,笨拙的表現與熱情的態度,讓彼此就這麼沉淪下去。

  他喜歡樂熱情的態度,喜歡樂對自己笑得如此溫柔,喜歡他說想聽他唱歌,喜歡在他難過時安慰他,陪伴在他身邊。

  純粹,只能用這兩個字做為那段感情的註腳,他們太過純粹,太過愛彼此。

  可是很快的,在他們往前走的路途上,被媒體捕風捉影地影射兩人的關係,壓力與彼此理念衝突,他慢慢感受到了極限。

  如果可以,他曾希望永遠在他的身邊,但那個時候,他認為分開才是最好的抉擇──只因為他們都太過純粹。

  他擅於假裝,假裝到誰也看不出來,即使最常發現的你也沒有看穿。他從不對這份感情奢求什麼,只要你過得好,我就很好。

  我很好,即使沒有你在的日子。

  看見樂從遠方走過來,他於是挺起胸口,假裝很享受這場宴會。

  「天,我們等等還要去第二攤,你要去嗎……?」樂笑著說,笑得像是他們以前還是夥伴的時候,但他只是笑了笑,搖搖頭。

  「不了,你們好好玩吧?」天禮貌地回答,他看著樂的時候,內心卻閃過無數的回憶,包括他們曾經的笑與哭泣的記憶。但如今,他只能看著他們漸漸凋零。

  「……我想說,我……」樂似乎想解釋什麼,但他何嘗不是明白他的意思──自家電影的主題曲,不是用來捧旗下的新人,卻給了自己,什麼用意已經很明顯了。

  天苦笑了一下,這個人,從一而終的單純啊。

  「我都很好。」他微微笑,才繼續說下去。

  「所以,就不要再提往事了。」

  當他的話語落下時,他看見樂苦澀地皺起眉頭。如果在以往,他會幫他拂去額間的皺紋,但如果是來自於過去戀人的行為,就太過親密,也太過黏膩了。天忍住動作,再次調整著角度,露出最完美的笑容。

  「……我知道了。」

  樂伸出手,天也自然地伸出手後握緊,在很快的分開,殘在上面的溫度一閃即逝。

  「那我就不打擾了。」樂也泛出苦笑,之後再次轉身,天沒有追上去,而他從來也沒追上去過。

  天只是靜靜地看著他離開,忍耐著胸口中那股灼燒般的疼痛。

       感謝你,曾與我共度最美好的時光。

  天偷偷舉杯,透過酒液看見映在杯中的樂,再將酒一飲而盡。

  經過喉間的酒變得苦澀,而這份味道卻將永遠保留在他的記憶中,獨留他細細品嘗。

  END

       =========================

       想寫的感覺是,彼此因為太年輕而痛苦的戀情,以及痛苦還是慶幸愛過的8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