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周年紀念

Tag:維勇 打水仗、一起做菜、一周年紀念

感謝噗浪點文~~~

=============================

他久違地回到日本長谷津,10月的氣候雖然沒有俄羅斯這麼冷,但也悄悄開始轉涼。

海風強烈地吹拂著他的頭髮,而勇利只是拉起圍巾,呼吸著有他氣味的空氣。

「年紀大了,連到這種地方都覺得很遠呢……」勇利喃喃自語地說,而他的腳步跟年輕時相比顯得較為蹣跚,也少不了許多運動傷害。

「這麼冷的天氣,連玩水都做不到呢……」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勇利還是慢慢地走近海浪邊,用手杓起一些刺骨的海水在乾枯的掌心裡,再由著指縫滴到沙地上。

他想起第一年的紀念日,銀髮的教練興沖沖地待他來到同樣寒冷刺骨的10月海邊,而馬卡欽一如既往地以為是散步興奮地在他們身邊圍繞,維克托因為久違地到海邊而興奮不已,甚至把寒冷的海水往勇利方向潑過去。

『勇利!我們來打水仗!』

『咦─冷死了我才不要──』於是兩人便在海邊追逐,然後終於維克托停了下來,對勇利說: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教練了,會讓你GPF上奪冠喔!』維克托向他舉起右手,就像是要勇利將他從此以後的人生交給自己一樣。


勇利才想起今天是他們的紀念日,雖然不是同樣在溫泉中,但他們的旅程就從一年前的那一天開始,而他在也不可能想像,他過去沒有維克托的日子有多麼寂寞……


『哈哈哈,維克托……』當時的勇利笑出聲,但卻混雜著眼淚。他跑向維克托,就像當年遠赴俄羅斯在橋上跑向他一樣,在緊緊抱住他。

『勇利,以後的人生,每一年的人生,我都會努力擔任你的教練,跟你永遠走下去……』維克托溫柔的藍眸閃爍著愛與喜悅,而倒映在他眼中的勇利也同樣淚眼汪汪。

『我的人生,我從今以後的人生早就是你的了,維克托。』勇利抱緊維克托,而他手中的戒指也提醒著他們永遠的誓言。

勇利看向現在仍戴著戒指,卻早已變得充滿皺紋的手。


一年的紀念日、第二年的紀念日、第三年的紀念日……勇利已經快數不清他們共度過幾次的紀念日。即使他們各自有了溜冰之外的人生計畫,但心卻仍是緊緊相繫的,可是……

經過這麼久,當年海風依舊,他跟維克托也漸漸地衰老,而馬卡親也已經……

「還好墓也在這裡……」勇利對此感到欣慰,這樣至少他跟小維就有伴,而爸媽、真利姐也可以照顧他……

「明明說好今年要一起過來……維克托這個笨蛋……」第50幾次的紀念日,明明約好了……明明……

勇利感覺眼眶濕熱,遠方的狗叫聲隨著海風忽遠忽近,而他看著海邊,決定再待著10分鐘,靜靜享受這一刻……

「汪!汪汪!」

「勇利!」

勇利睜開眼睛,嬌小的貴賓狗已經跑到他身邊打轉討抱抱,勇利順勢抱起狗狗讓他興奮地猛舔。

「小維!不要這樣啦……」

「沒錯!勇利只有我可以舔!」銀髮男子生氣地跟在後頭,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指氣呼呼地點點小狗的鼻尖,但狗狗只是不在乎地依偎在勇利懷裡。

「勇利怎麼可以自己先跑來!說好要一起來的!」跟他同樣臉上有著歲月的痕跡,卻依然無法掩飾維克托俊俏的臉龐,正嘟著嘴看著勇利。

「維克托不是說自己很忙,說絕對不跟我一起來嗎?」

「那是……!哼,誰叫勇利要因為我忘記吃高血壓藥就生氣,我只是不小心的……」維克托越說越心虛,為了討好勇利,他才故意帶著小維來合好……

「我也只是剛好結束教練的行程,來海邊走走而已,維克托不是來日本後,最近一整個禮拜都滿滿的學生嗎?」以為他忘記記念日的勇利緊抱著小維,內心其實有點竊喜,但多年相處的經驗他絕對不會讓維克托知道。

「我也只是剛好結束行程,順便帶小維來看看海而已。」

他跟維克托同時擔任日本跟俄羅斯冰場的教練,時不時就飛來飛去。而在今年的紀念日前,維克托也向勇利提出了想養狗的提議,是馬卡欽跟小維同樣的貴賓狗。

「勇利,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教練囉!」或許是想起第一年紀念日的時候,維克托向勇利優雅地舉起手,勇利將他跟那一年的維克托重疊在一起,大滴大滴的眼淚滑落他的臉頰,再被緊張的小維舔掉。

「勇利!」維克托緊張地湊近勇利,而勇利看著維克托、抱緊小維,忍不住又哭又笑。

「勇利,你沒事吧……」

勇利看著維克托跟自己同樣蒼老的臉頰,卻從中看到好多、好多愛的痕跡,而他跟小維、跟馬卡欽,還有現在的小維,都在這樣的愛之中度過快樂的時光,這些都是維克托給他的。

「維克托……請你,當我一輩子的教練……」勇利終於害羞地再次說出誓言,而維克托聞言,露出欣喜的表情跟他從沒有變過的愛心嘴,緊緊抱住勇利跟他懷中的小維。

「當然,我最喜歡這種驚喜了,勇利!」維克托低頭親吻勇利,從唇上傳來已停產的香奈兒唇膏香氣,勇利則是笑著回吻他。

「勇利──回去一起做好吃的豬排飯吧,這種記念日就是要吃大餐啊!」維克托跟勇利牽手,腳邊伴著小維,腳印一雙一雙從海邊慢慢走著。

「……維克托,你忘記你還在吃高血壓藥嗎……再吃下去會禿頭喔……」

「才……才不會呢!你看我現在頭髮還是很多!」

「要注意控制鹽分……知道嗎維克托……我也不想中年肥胖呢……」

「勇利現在應該是老年肥胖吧,我的小豬──」

「維克托,再說一次就睡沙發喔……」

「咦──」

聽到維克托拉長音的抱怨,讓勇利忍不住笑出來。

請讓我與你度過,一輩子的紀念日。即使吵架,即使哭泣,還是要陪在你身邊。

勇利轉頭看著維克托試圖將的模樣烙印在眼中,笑得無比燦爛。

END

======================

感謝噗浪上蚹蝂跟阿巫兔的點文~~ˊ3ˋ~~~<33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