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 Addicted To You (1)

演藝圈Paro

維勇

========================

在街頭來往的人們不斷持續呼出白氣,四周的人們都已經穿上厚厚的大衣,雪花片片落男人的銀髮上融化成水珠,附近高聳的建築上高掛著巨大的螢幕。

「到我懷裡來吧──」男人聽到螢幕上聲音抬頭看,銀髮男人微微拉開大衣像鏡頭露出微笑,接著新款式的大衣出現在螢幕上。

啊,是最新的大衣廣告。

戴著眼鏡的男人跟螢幕上的銀髮男子一模一樣,與其他人不同挺直的背與俐落剪裁的大衣透露出與他人不同的風格,已經有一些人眼尖地發現後湊過去男人身邊。

「請問……你是維克托‧尼基弗羅夫嗎?」其中一位比較大膽的少女湊上前詢問,而他的同伴則躲在他後面看著男人,而銀髮男子笑著回答:

「嗨,你好啊──要一起拍照嗎?」維克托笑著對他們眨眼,而少女眼神發亮地點頭然後拿出自拍棒,而其他在後面等候的粉絲也跟著團團圍住維克托。瞬間大街上塞滿了都是要跟維克托拍照的人,直到雅柯夫衝進來拉走還在愉快地拍照的當事人。

「維恰!你竟然在這裡逗留!」雅柯夫衝進人群抓住維克托,而他一邊笑著被拉坐進黑色的保母車,他還游刃有餘地開窗跟現場鬧轟轟的人們招手,終於到車子開離人群後雅柯夫才低聲地說。

「你現在還有時間在這邊閒晃,拍攝時間這麼緊迫了……」雅柯夫戴起眼鏡生氣地看著手中筆記本的行程,一邊仔細地寫下細節。

「雅柯夫你是知道的吧。」維克托雖然瞇著眼睛笑,但很顯然眼中沒有笑意,在雅柯夫轉過頭後才接著說:

維克托沉默地拿出劇本,上面一片空白,可是他早就把所有細節都記在腦中。

從維克托童星時就帶著他的雅科夫,至童星、模特兒後因為年紀而開始轉型的他,所有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

「……維恰,觀眾是喜新厭舊的,如果放棄了這部戲減少了曝光率,你的知名度很有可能再也就不回來了。」

維克托‧尼基弗洛夫,正是雅柯夫演藝公司下的童星、模特兒,而現年28歲的他模特兒工作開始減少,所以公司從前兩年讓他轉型為演員,可是……

「現在的我,演技似乎來到了瓶頸啊……」維克托蓋起劇本,他的話語聽起來輕鬆,熟知他多年的雅柯夫卻知道最句話中帶出多少焦慮與沉重。

雅柯夫知道被稱為天才維克托的他,都知道維恰私底下花了多少時間練習,但很顯然他的演技有著致命的缺點,只是到現在演戲時都還能夠掩飾罷了。

「維恰,我說過了,你缺少了感受別人的情緒。」

維克托擅長演繹光芒四射的角色,但他不懂的收放,在擔任主角也好,可是演技的好壞在擔任配角時最容易難出來,但維克托卻直接壓過主角,又或者不懂配合其他角色。前幾次的好劇本都被這樣糟蹋,而周刊對於維克托的報導或流言也越來越不留情。

這一次的劇本著重於失去,故事是女主角有著跟青梅竹馬的男主角過去一段情,但陰錯陽差分手後維克托扮演女主角的老師也愛上她,但在女主角因為生病而死亡後,兩位男主角在掃墓時相遇,並經由回憶交織出女主角帶給他們的溫暖。

「維恰,這次戲你一定要接。」雅科夫完全不容許維克托拒絕,而他也懶得跟雅科夫說什麼,通常他堅持的結果都是正確的,這點從他童星時就很清楚。

「至少讓我知道男主角是誰吧。」

「勇利‧勝生。」

嗯……他只記得他們相差四歲、常常在徵選會上相遇,他有印象那孩子都以舞台劇為主,但演出評價相當兩極的樣子……?不過這些都是那個同門師弟告訴他的,每次在休息室聽他碎念時,他都會想著那個金髮的孩子應該是很中意那個日本演員吧?否則平常的人他才不會放在眼裡,甚至放在嘴中說了。

「維恰,你跟勝生的共演一定會讓你有更多靈感,絕對不能放棄!知道嗎!」原本冷靜的雅柯夫講到一半又開始大吼,維克托只好裝乖地說好。

好好演出這場戲,即使心灰意冷,也要盡自己身為演員的本份……

維克托看著車外被黑夜籠罩的夜景,看著雪花飄飄,只覺得全身寒冷著。

================================

「咦──?我要跟維克托共演──」切萊絲蒂諾演藝公司的辦公室傳來巨大的喊叫聲,坐在大吼大叫勇利身旁的是他的師弟披集跟奧塔別克,披集正將勇利大叫的瞬間拍下來,並在IG上寫著「慶祝摯友第一次電視劇主演──」並附上好幾顆愛心,而另一旁的奧塔別克則是拿著筆記本寫著接下來的行程。

對面正跟三個人講話的人正是切萊絲蒂諾演藝公司的老闆切萊絲蒂諾,他笑著對勇利宣布這個好消息,而桌面上的劇本正顯示著他是主角,而維克托演的則是配角。

「不不不不不,怎麼可以,我我我我是主演?」勇利結巴地說,而披集則是大聲地笑著。

「當然可以啊,之前Ciao Ciao都只能幫你爭取配角,但勇利才不適合演配角哩──」披集說完搭住勇利的肩膀,接著說:

「勇利之前在舞台劇不是都表演得很好──啊,我忘記勇利表現也很不穩定──」披集說出事實卻讓勇利感覺被刺了好幾下,摀著心臟看著披集。

勝生勇利,在6年前被從小劇團被挖角到切萊絲蒂諾演藝公司的演員,雖然從小就有在接觸戲劇,但唯一的毛病就是演主角時會表演失常,因此他表現時好時壞,雖然有死忠粉絲但也有一群人覺得他的演技爛得可以。

「勇利,我覺得是時候強迫你擔起責任了。」切萊絲蒂諾雙手交疊地看著勇利,他當年挖角勇利就是看中他的演技,應該說這孩子除了演技,無論廣告、模特兒都做不好,他在鏡頭前總是不自在而且怯場,但當年他在小劇團看見勇利時,他的眼神明明這麼閃閃發光……

現在勇利都已經24歲,絕對不能再讓他拖下去了──

「不不不我不行不不不不─」勇利頭暈目眩地看著眼前的老闆,又看看身邊的師弟們,頭痛得像是宿醉了兩天。

因為,因為,因為對演的是他從小最崇拜的維克托啊!

勇利咬緊下唇,不能相信這是現實。

=============================

嗨嗨嗨,題目大概會是暫定的,因為我想不出來XDD(開心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