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樋口美沙緒 犬神的新娘1&2







作者:樋口美沙緒
譯者:陳容彩,林捷瑜/陳容彩
出版社:尖端
種類:小說
出版日期:2013/11/01/2014/07/28
推薦星數:★★★★(四顆星)








第一集文案:
 
         比呂:「犬神就是個惡劣至極的人!老是命令我做一些下流的事,我都哭了,祂還說什麼哭了也不會變可愛……」>///<
  犬神:「哼,我要抱你了……給我心懷感激!」

  「──只要對你說我愛你、我需要你,
  你就會……愛我嗎?」
  若是那時回答「我也會愛你」的話──
  ……犬神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

  「現在先饒你一命,等你二十歲時,我就去接你!」
  統治雪山的九尾狼救了遇難的比呂,還如此對他宣告。
  比呂原以為那只是場夢,然而十年後、他二十歲生日那天,
  犬神卻真的現身,還綁架了他!
  對方白天是美麗的巨大銀狼,晚上卻化身為貪求的肉食男;
  一面說「別以為我是因為喜歡你才讓你當我的伴侶!」,
  一面又強迫比呂就範、讓比呂因迷亂而落淚……

第二集文案:


        犬神:「明明一開始還那麼討厭……現在卻自己主動懇求了。你的身體變得真○蕩啊。」  
        比呂:「囉嗦!還不是祢對我……做這種事的關係……快點、啊、快點……♥」

  愛是痛苦和不安、以及悲傷。
  即使終有一天會不喜歡對方也無所謂,
  至少,應該體會一次這種喜歡的心情,
  這將成為支持我們活下去的力量。

  比呂的幸福人妻生活已持續三年半,
  跟犬神每天都這麼熱情甜蜜真的好嗎?
  八年一度的眾神之宴即將舉行,犬神奉命必須帶比呂出席,
  但兩人本應甜美的蜜月旅行,卻出乎意料地染上濃重的陰影──
  另一位犬神,竟然對比呂說出「請你殺了我」這種話。
  這位不懂愛的神明,寂寞的身影彷彿過去的犬神……
  比呂不禁迷惑了。如果最先遇到的是他,那我──會愛上誰?
=====================================================
        我很喜歡這兩本小說,之前尖端有一陣子出書出很快,不過最近都是好幾個月出一次吧.......(難過望天) 我個人覺得樋口美沙緒老師的作品有幾本我看不太懂,例如《迷途之戀》跟《追尋鏡中的倒影》真的是不懂他要表達什麼orz,但是《不是陌生人》還有擔任漫畫原作的《愛挑食的吸血鬼主人》我就很喜歡。本作角色性格跟《挑食的吸血鬼主人》有點像,但故事本身卻有所差別囉~

       過去父母雙亡的比呂被奶奶撫養長大,年幼的他曾經因為為難父親讓兩人陷入雪難,在他許願救救父親的同時,他看見了犬神前來吞噬了父親的靈魂,並帶他離開雪難。犬神將真名告訴了年幼的比呂,並約定等他成年時來接他......成年後,比呂家中遭逢開發案而陷入被迫搬家的危機,生病的奶奶也讓比呂焦頭爛額。就在這時,比呂想前往神社看看,卻被犬神硬是接回神界......因為失去力量而暴躁、不相信人類的犬神,跟擔心奶奶並痛恨犬神的比呂,他們有可能真正心靈相通嗎......?

       本作是作者很常描寫的傲嬌彆扭攻x好孩子堅毅受,可是第一集真的讓人看得很心痛而焦急。因為犬神失去了信眾而力量削弱,比呂則是因為被犬神硬接回去,無暇顧及奶奶的情況讓他非常焦慮,更無法坦率地接受犬神。兩人的關係也因為犬神第一天接他回去時,為了帶回力量強迫了他,導致他們感情更惡劣。中間比呂雖然慢慢了解了犬神的內心,可是又懷疑犬神跟藤、茜只是將他當作道具,而無法袒露真心。而中間還有關於犬神跟八咫神、熊神的恩怨,聽信八咫神的比呂被騙出犬神的結界,導致犬神受傷,而比呂又在發現奶奶在他離開時,早已在醫院病逝第一集就在這樣糾結、種種誤會下進行,真的讓人看得很心急。可是越是痛苦,後面就越是發現犬神其實用情極深,以及解開誤會後越是甜蜜。

       第二集則是因為兩人太過深愛彼此,使得犬神對於比呂可能會成為他的替身感到有些神經兮兮地,故事中設定為神明的伴侶會因為用情過深而成為對方的替身。就在此時,原始神的使者千如邀請八年一次的神明宴會,得知過去託付犬神眷屬的神明也會參加。比呂希望犬神能將過去的眷屬接回來,讓犬神即使失去他也能夠有情感上的寄託,卻因為一廂情願而搞砸了許多事.......本集很像在解決第一集中,伴侶會因為用情太深成為替身這件事。可是第二集則是細膩地梳理犬神跟比呂彼此相左的情感,讓原本南轅北轍的兩人能夠設身處地為彼此設想,也讓兩人的感情更深厚,並且在故事最後增加了許多家人。可以說兩本都是經歷過切身的痛之後,也讓角色們感情更家深厚的作品。

       雖然比呂的性格讓人覺得有點不懂的轉彎、以及太過橫衝直撞、雖然為對方著想,卻不是站在對方等等缺點,可是小說最後都有很好的解釋,讓人不會覺得這個角色很欠揍XD 本作還有幾個萌點,一是犬神身為狼的血統,做愛時間很長,所以他們的夜晚總是很甜蜜而甘美,第一集在兩人心靈相通後的作愛描述非常非常棒,而且第二天代表犬神心情的天氣也描述地非常美,很建議大家去實際看一看。還有一個萌點,就是在增加眷屬後,每次只要神明與伴侶深刻地交歡後,眷屬夫婦就會生出小狼增加成員,感覺好像被看光但又有點萌的點XD

       推薦給喜歡奇幻設定的讀者,以及以上兩個萌點的讀者XD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