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高尾滋 黃金歲月1-8(已完結)







作者:高尾滋
出版社:長鴻
種類:漫畫
出版日期:2006-2010(共8冊,已完結)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反抗著母親的過度保護的相馬光也, 在他內心深處所倚靠的是小提琴和住院中的祖父。
 
    敬愛人生觀豁達的祖父的光也,在某日的談天中得知祖父對「過去」仍後悔不已著…。
 
    接到病危的通知的電話而前往醫院的光也,卻遇上大地震!

    大正穿越時空浪漫劇的第一集登場 !!
======================================

這本真的超超超超好看!!我要推喜歡大正浪漫、耽美氣息的讀者下水!!!(撲通)這本是在追蹤的噗主「夯子」大大那邊看到的推薦書單(雖然我跟人家不熟><),本作風格比較偏少女漫畫,對於BL真的只有很輕微的點到為止。我個人感想是偏向早期耽美的風格,而不是現在的BL。

因為小時候的綁架意外,導致光也被母親保護過度,唯一可以救贖他的就是祖父以及祖父教他的小提琴。但這樣的祖父也因為身體問題,一直在病院中休養。某天光也在探望祖父的同時,從祖父口中得知他對堂兄春田仁有些遺憾。在病院中,光也跟母親爭執時因為地震而摔落樓梯,醒來時光也卻穿越到大正時期,並且成為了祖父「慶光」,並且遇見了祖父的堂兄仁......?而在融入了春日家與相馬家的同時,光也也對於會跟這時期的仁產生感情而害怕不已。同時,光也也漸漸發現祖父慶光所要發掘出的秘密是什麼......

我個人看完覺得,這作中要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以及為了過去某個事件後悔不已的劇情表達得很深刻。故事中一直以光也追尋著祖父慶光在過去所追蹤的「事情」,並且穿插著光也與仁還有與其他人(如仁的妹妹亞伊子、慶光的姐姐百合子)的生活日常,描述這時期慶光的想法,以及當時祖父可能的遺憾是什麼。故事中描述當時環境中對混血兒(仁與亞伊子)的不友善,貴族制度等問題,並且也有著仁對光也多次的告白,以及兩人不斷互相許下承諾的劇情,可以說是放閃不斷XD

故事中可以說是都照著明確的主線進行,但由於不管主線、支線是圍繞著祖父的過去打轉,有關於現代的「光也」的背景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頂多可以知道他從小學提琴、因為綁架事件被過度保護、性格活潑。雖然說作者讓他的性格從與他人互動中,突顯出光也性格的特殊性與改變,可是我覺得反而讓光也這位主角的光彩不彰,這部分是讓我覺得比較不平衡的地方。不過在故事尾聲中,仁發現自已不知道到底是喜歡慶光還是從現代穿越過來的光也,有稍微補足光也的性格如何影響與改變祖父手足,但整體而言較薄弱。

不過,整個故事進行跟柔和的日常支線都可以抵銷這些缺點,而且最後作者也補足了光也再次回到現代所留下的遺憾,可以說是可喜可賀XD 而作者畫風很細膩而偏向成熟風格,而大正時期的景色與庭院、光影等也非常美麗,推薦給大家!

我覺得本作雖然不能當作BL看,但可以推廣給喜歡少女漫畫、或者你想推他入BL坑的朋友XD 本書也推薦給喜歡大正時期,並且故事中帶有懸疑的讀者!最後放上一張第8集,當光也回到現代時所看到的美麗景色! 本作中還有很多這樣的美麗景色,很推薦大家去細細品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