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路人角]我們回來了

噗浪點文

無cp,我英職業英雄

我們回來了

注意:

1.想了很久跟好幾個版本,但還是鋪陳不好,但總之先這樣吧(哭)

2.角色都是路人角,名字也是隨便取的,而且寫的頂多是我英同個世界觀其他什麼都沒有哇嗚嗚嗚QAQQ

3.故事沒頭沒尾



========================================


冬夜裡點點的燈光照亮歸途人的步伐,而兩個身影在路燈的照耀下拉長著,直到他們終於走到公寓門口。

「我們回來了!」佑人大聲的在門口叫,被廣瀨制止。

「喂喂,好歹現在也晚了,你安靜一點。」廣瀨把他抱進房間放倒在沙發上,渾身酒味的佑人讓他皺了皺眉頭。

「可是一想到今天的事件解決了,就覺得心情很好嘛!」佑人興奮地在沙發上打滾,可愛的臉上佈滿紅暈。

「我不想跟醉鬼講話。」廣瀨故意不正面看他,佑人揮揮手把水杯從空中移動過來,但依然緊緊黏在他身上,而這時候廣瀨看見了佑人手上的傷痕。

「這……你受傷了?」廣瀨瞬間眉頭更加深了皺摺,他檢視著佑人的傷口,然後將手貼在他傷痕上治療。

「嘿嘿對。」佑人微笑地看著廣瀨,而這時候廣瀨則是皺著眉頭,直到他的傷口一點一點恢復才展開他的眉頭。

「你……」

「我想說救護車就要載民眾,而且……也不嚴重……」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當英雄本來就會這樣啊,沒辦法避免任何風險……不要害怕,我還在這裡。」佑人捧住廣瀨的臉頰,看著這個總是為他受傷而難受的男人。

這個人怎麼這麼傻啊……


「我沒事了,你看。」他張開手臂做出抱抱的姿勢,而男人也終於舒緩眉間,緊緊抱住他。

從雄英高中開始的孽緣,他們從雄英畢業後各自開了事務所原本漸行漸遠,而去年當他們在一場敵人造成的嚴重危機而重逢時,男人突然又開始跟他熟稔起來。

『不如一起住,省房租吧?』當時男人這麼提議,於是在一年前決定搬進同一間公寓省房租,而在這一年的相處時,他漸漸發現這個比他高大的男人,唯一脆弱就是在自己受傷的時候。

「下次我會注意一點──別生氣啦。」他看著男人的眉頭逐漸舒緩開來,然後笑瞇了眼睛。

「不過最近感覺敵人增加了……以後還是要注意一點才好。」廣瀨說完後滿意地看著復原的手臂,然後也轉身拿出冰箱裡的酒喝起來。

「總覺得……最近街道似乎很不安啊……啊……!」佑人想搶走廣瀨手中的酒,卻被制止,才不滿地嘟著嘴。

「越來越多不好對付的敵人……雖然說上面也更加強英雄之間的網絡,而新進英雄也不少,但好像傷兵率也不少……」

「是啊……以前明明不需要這麼多英雄,也沒這麼多人受傷啊。」看到廣瀨的眉頭又皺起,佑人只好改口說:「可是至少大家都在想著該怎麼揪出源頭,不是說最近有一起人工增強個性的案件就快破了嗎?」

「那實在太危險了,如果出動也不知道能不能全身而退……
就算我們有個性,但我們還是人類……」廣瀨突然這麼說,而佑人想起了廣瀨先前因為任務失敗而無法救回的人們……廣瀨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他只好用力拍他的肩膀。

「可以的,我們是職業英雄啊,這些事我們都有受過訓練的。」佑人信誓旦旦地拍拍自己的胸膛,但廣瀨並沒有笑出來,反而在一陣沉默之後認真地看著佑人。

「那如果……這次任務成功的話……」廣瀨一邊說一邊靠近他,而當佑人察覺他似乎就要跟廣瀨碰到鼻子時,對方在他唇上輕聲地說:「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氣氛突然因為這句話而開始飄著奇妙的粉紅氣泡,佑人驚覺自己要被親了而大驚失色,但下一秒立刻推開他。

「不會吧……你邀請我同住就是在盤算這件事嗎?」佑人把掉落在角邊的抱枕丟向那個疑似想親他,剛才他還誤以為對方是好朋友的傢伙,意識到這點得他氣得滿臉通紅。

「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住在一起卻要睡同一張雙人床!」

「現在發現也太晚了……」廣瀨看著天真的佑人忍不住哈哈大笑,惹得佑人大叫:「不准你今天上床睡!」

當佑人發現自己說的話有多曖昧時,那已經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

「啊……」佑人在巡邏的時候,忍不住偷偷打了一個哈欠,被廣瀨狠狠打了一下脖子。

「打起精神!不是說了最近狀況很危險嗎?」廣瀨的這一擊讓佑人完全清醒並且伴隨著疼痛,而憤怒地看著那個始作俑者。

「不就是因為你害我睡不好嗎!?」佑人憤怒的說,而腳不停歇地跟著廣瀨在街道上奔跑著。

「但現在是工作時間,不要被私情影響。」廣瀨說完緊閉著雙唇看著四周,佑人才定睛將視線放在各個角落上。的確,雖然看不出來,但今天街道的深處有一股肅殺之氣。

「那我去別的地方巡邏,等一下跟你會合……」正當佑人轉身想離開廣瀨的視線時,身體卻突然感到一股刺痛,彷彿被針刺了一下……

「佑人!」廣瀨大吼著,而下一秒隨著爆炸聲他只來得及推開佑人,相對得自己也就承受了爆炸……佑人只看見爆炸的光火在廣瀨的背後爆開,下一秒他背後受到強烈的撞擊後摔在地上,而他努力想撐開眼皮,卻徒勞無功……

他在黑暗中飄浮了許久,終於當他有力氣睜開眼睛時,眼前卻只有潔白的布幔與天花板……還來不及多想,腦中停留在街道上的記憶讓他下意識要站起來,但隨即醫生跟護士剛好進來阻止了他。

「咳……廣瀨呢?」他聽見自己如被砂紙般打磨過的聲音,眼前模糊卻又讓他撐著意志力想去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只是那麼一瞬間,他就像從戰場中掉入了時空黑洞,而直接失去了在戰場上的機會。

竟然留下廣瀨一個人在現場,他算什麼英雄啊……

「……他為了保護你,所以……」醫生有點為難地看著佑人,但沒有沉默很久就開了口。

「我們已經通知家屬將他的遺體領回了,現在或許在辦喪事吧……」醫生剩下的話他並沒有聽完,只因為他感受到強烈的耳鳴與暈眩。

從雄英開始的日子,明明就是從以前一起玩到大的朋友,現在因為他的疏失而成為冰冷的屍體……佑人並沒有流淚,但他感覺到身體無法接受地發著抖。

原來英雄是這麼脆弱的嗎?而他們到現在堅信的信念,自以為比一般人還要強、想要保護他人得這種信念,在真正遇到危難時卻顯得毫無意義而渺小……而我……甚至還沒有回答你的話……

佑人摀住了臉,而他期待會聽見廣瀨的聲音,但什麼也沒有,連幻聽都不存在。

而他知道,往後他再也聽不見廣瀨的聲音了……意識到此,眼淚終於奪眶而出,滲出了他的指縫,他只能不斷哭泣,像要把全部的眼淚都流盡一般……

END

==============================

真的好難寫啊,總覺得自己往刁鑽的方向去了,謝謝你看到這裡哇喔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