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晴川シンタ 休想看見我流淚





作者: 晴川シンタ

譯者: 平川遊佐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8/01/19

推薦指數:4







文案:
    『還是你的哭臉…最能讓我興奮。』
  超級哭臉控的虐待狂企宣×愛哭鬼菜鳥婚禮策劃人!?
  夢想成為婚禮策劃人的森田,原本以為這是個光鮮亮麗的職業,但當上後工作並不順遂,對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差距感到十分苦惱。
  此時工作能力強又嚴格的企宣‧白井從姊妹店轉調過來。他特別關注森田……但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是超級哭臉控!?
  新銳作家晴川シンタ出道作品★超級哭臉控的虐待狂企宣X愛哭的婚禮策劃人,職場戀愛喜劇登場!

====================================
    這本比我想像得好看!本來以為婚禮企劃會變成只是背景(喂),但隨著故事鋪陳兩人的關係時,也不會變得只是裝飾用的設定。雖然主角兩人慢慢接近的劇情有點老梗,大致上我覺得蠻推薦的,不難理解為什麼會出DRAMA(原日文名:お前の前で泣くもんか(點進去有影片喔) XD(偷偷說小受是河西健吾喔)

    原本終於進入嚮往的婚禮企劃工作,但一直抓不到要領的森田老是讓業績吊車尾,爾後從姊妹店裡調來了一位傳說中的超級企畫宣傳白井,在所有人都人人自危的時候,森田卻發現白井特別針對自己……還跟他說喜歡自己的哭臉!?可是在日漸相處下,森田發現白井給他許多好的意見,也慢慢進步到可以規劃新人喜歡的婚禮……這時候,姐妹店的貓目卻來阻撓……

    故事其實就是有點老梗的白井幫助森田,然後讓森田自己可以獨立製作企畫,中間加入了貓目這個討厭白井的敵人。可是故事中的節奏並不會過快,而且細細地鋪陳為什麼森田會對白井從困擾(因為自己哭的時候老是被他看到,而只要森田一哭白井就會受到刺激而親吻他XD) 在共事之後慢慢地信任白井,甚至替白井說話。轉折的部分當然是貓目的阻撓,這部份我覺得作者安排的時間點剛剛好,不會有過快好像森田突然喜歡白井,也鋪陳了白井總是細心指導森田的原因。

    森田的哭泣也是個重點,作者很仔細地鋪陳森田哭泣時的情緒起伏,無論是喜悅、悲傷,又或者是愛慕,我覺得他的畫面感都安排得很流暢,更隨著畫面與文字的配合更直接地牽引著情緒(如下圖:從右邊開始看喔)。

                
 


還有一張我很喜歡,不過因為是結尾就不劇透了www 但這本我覺得作者的用心跟萌點都充滿愛地展現出來,雖然是單行本但結束也不會太倉促,最後的肉也很好吃。本書推薦給喜歡愛哭鬼小受的讀者,以及喜歡職場戀情與甜蜜日常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