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奧尤]Shape of you (4)

注意:尤里年老設定、死亡設定有

坑~各種Bug跟OOC喔~

前面幾集:

Shape of you (1)

Shape of you (2)

Shape of you (3)

==============================

「我可以再對你告白,無數次。」似乎回想起兩人記憶的奧塔別克對尤里額頭印上一個吻,尤里呆了片刻,然後才臉紅地爬起床。

「該起床了。」奧塔別克扶著尤里到客廳去,並且拿給他已經做好的包爾沙克。被微波後熱呼呼的包爾沙克被放在盤子裡,旁邊有一壺紅茶跟牛奶。

尤里興奮地拿起包爾沙克咬下一口,甜蜜的滋味從口中擴散,還是如記憶中的這麼好吃。

「這籃......是蘿珊拿來的。」尤里看著餐桌上的一籃包爾沙克,他知道這是出自於米拉的手。

奧塔別克的妻子,蘿珊的祖母……他的師姐。

「……是米拉做的嗎?」奧塔別克好像又想起了一點回憶,這個點心就是米拉為尤里做的。或許因為天氣的關係,幾乎整籃沒動的包爾沙克還沒有餿掉,但過去好幾次蘿珊拿來的份,尤里也沒吃。

或者是說,他不想吃,即使他知道那是她的善意。

「我很開心蘿珊跟你學習溜冰,她資質不錯,在你身上可以學到更多。」奧塔別克似乎又想起了一些回憶,他坐在尤里身邊,擦掉他嘴邊的麵包屑。

想起奧塔別克那可愛的孫女,一頭黑髮而且活潑可愛,就像是米拉跟奧塔別克的混合體,尤里也微微笑著。

「......我也覺得。」尤里把包爾沙克吃光,沒再說任何話,奇妙的沉默在他們之間圍繞。尤里拉著奧塔別克來到窗前,要他看向後院的花圃。

「你看那個地方。」尤里牽著奧塔別克的手,手指向那塊小土地。

「那是我幫爺爺種的。」

奧塔別克從窗戶看過去,尤里說這是爺爺過世的時候種的花朵,但可能太冷了,每年都開不成。即使到了夏天,還是沒有開出來。

「是你之前說的向日葵嗎?」奧塔別克突然這麼問,而尤里嚇一跳似地看著他。

「……你還記得?」尤里吃驚地看著奧塔別克,而他看見他身體又微微地發亮。他想,是不是之前跟他講過的回憶,讓他也慢慢想起了一些什麼。

「你說過想幫爺爺種下向日葵,好讓爺爺每年都能看到漂亮的花朵。」奧塔別克摸摸尤里的頭髮,他想起那年尤里一直想種出一大片的向日葵,好讓身體變差的爺爺看見會有精神。即使爺爺的身體每況愈下,尤里還是每年都會嘗試種下花朵。原本中斷了好幾年,但他這幾年又突然開始栽種,像是一種祈願儀式。

「畢竟在身體變差之後,爺爺連出門都不太方便了……」尤里的語氣很冷靜,他又不自覺地陷入了回憶之中,那天爺爺從莫斯科來聖彼得堡看他,但可能是沿途太過勞累,爺爺突然倒下了,他緊張地送爺爺去醫院後,立刻發訊息給所有人。

當時的他坐在急診室外,全身發抖等待任何一個人來。不管是誰,他現在急需一個浮木......而奧塔別克此時出現在他眼前。

『奧塔別克……爺爺他……』當時二十三歲的尤里已經與他平視,他看見尤里的眼眸中滿溢焦慮與擔心,而奧塔別克只能緊緊握住他的肩膀,要他冷靜下來。

『尤里,先冷靜,爺爺不會希望看到你這麼慌張的模樣。』奧塔別克要尤里跟著他深呼吸,尤里跟著奧塔別克的指示喘氣,好不容易才停下來。

『爺爺的心臟病又……』尤里瞪大眼睛,腦中滿是剛才爺爺在他面前倒下的畫面。他跟雅可夫、莉莉亞一起送爺爺入院後,立刻就傳訊息給奧塔別克、維克托以及勇利、米拉跟波波。

當時也在現場的雅可夫跟莉莉亞陪同他一起在醫院,而當時也剛好在俄羅斯訓練的奧塔別克竟然是第一個到達。

『我知道,不管如何,我都會在這裡陪著你。』奧塔別克緊緊握住尤里的手,當時的奧塔別克將訓練地點換到了俄羅斯約三年的時間,有傳言是他要安定下來了,但尤里很明白他是為了自己。

『尤里,你要相信爺爺,他如此有韌性,一切會好起來。』奧塔別克重複的話多少有點語無倫次,但卻穩定了尤里的心。

『謝謝你,奧塔別克。』尤里眼眶有些泛紅,但他總是忍耐著不流下來。

之後幾年,尤里總是一次次種下種子,可是直到十幾年前,爺爺去世為止都沒有成功。


==============

「尤里,在爺爺過世入葬那天,其實我有參加喪禮,但是……我只能遠遠的看,不敢上前向你表達我的哀悼之意。」尤里緊抱著奧塔別克的身體,無法形容內心的激動。

「爺爺……會很開心的。」尤里緊緊抱著他,無法表達心中複雜的心情。尤里想著當時爺爺下葬的畫面,他甚至可以聞到下葬時泥土飄散的腐朽氣味,大家抽泣的聲音、寒風吹來的冰冷觸覺還彷彿輕拂著他的臉頰。

他們相對無言,他記得原本奧塔別克為了尤里把主要訓練場移到俄羅斯,就是為了跟爺爺報告他們的交往,可是卻依然遭受爺爺反對。

「爺爺在過世前跟我說,他很後悔沒有支持我們。」尤里靜靜地看著他,在看著自己已經發皺的手才發現,要忘記一切原來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但我覺得,早就來不及了。」不只是爺爺的喪禮,尤里又想起奧塔別克與米拉的婚禮,他只記得自己拿著酒杯的手在顫抖,但他依然抬起酒杯向他道賀。

尤里知道他在假笑,或許奧塔別克也看得出來,再或許米拉也能夠感覺得到。

婚禮過後,他深刻地感受到這一切隨著當時的決定已無法挽回,於是他致力於鑽研比賽與培訓其他有資質的孩子。不管如何,只要讓他不想起奧塔別克、爺爺,或者任何他失去的人。

「她的天資真的很不錯。」尤里收回他的回憶後微笑,然後放開奧塔別克,把剩下幾口的巴爾沙克放進嘴裡,雖然有點冷了,但是留下一些餘溫。

「我很感謝你,蘿珊非常有天份而且富有柔韌性,所以我就推薦她可以到你門下,或許會更有發展。」奧塔別克笑著說,而眼角有著尤里熟悉的笑紋。

「米拉……應該也這麼想吧。」尤里終於鬆了一口氣,即使他生前是米拉的丈夫,但死後卻來到他身邊,表示奧塔別克還掛念著他。

尤里看著窗外下的後院,彷彿空無一物的土地已長出滿滿的向日葵。奧塔別克也看著那個地方,輕聲地道:

「向日葵非常美,也很像你跟爺爺。」奧塔別克看著尤里,黑色的眼睛閃爍著愛意。



「我當年在夏令營看見你時,就是注意到你那向日葵色澤般的金髮。」只不過那麼一眼,他無可自拔地愛上了這個孩子,金黃色的頭髮透著光,宛如一朵向日葵正盛開在太陽下。

「尤里,你不知道你有多麼美麗,否則我不會花這麼多時間,來到你身邊。」奧塔別克撫摸著尤里的臉,然後再次情不自禁地親上他的唇。

他耗盡了好幾年的時光,終於來到他面前,問他要不要當他的朋友、戀人……最後卻走向分手。

奧塔別克的親吻貼到他的耳鬢,低聲的嗓音一直是他的最愛,但此時聽起來竟然有些令人想哭。尤里把臉貼在他胸前,即使那裡已經不再溫暖。

「奧塔別克?」

「嗯?」

「我第一次可以從你的胸口看到後面的廚房。」尤里看著奧塔別克透明的身體可以微微透視時忍不住笑了,而他抬頭對上奧塔別克,他也微笑地看著他。

「因為我現在是靈魂啊。」奧塔別克的表情好似在哭,但又好像在微笑。

尤里看著奧塔別克,一瞬間,他以為奧塔別克又要消失不見了。

就像那時候一樣。

TBC

=======================

好久以前寫的舊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