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ShuX Mysta /Shusta]Get It Back


  *有Hikarino

  **整體故事Shu的獨白較多。

  ***身分捏造

  =======================


  刺骨而顫慄的冰冷竄上肌膚,白色雪地烙印著一朵朵大開的紅花,瀰漫腥臭的血腥味。


  「Mysta……Mysta……!」


  赤腳踩在雪地卻毫無感覺,幼小的身影衝過去抱起那個橘色小小的毛求,身體不住地顫抖──不是因為寒冷。


  「玩物喪志,身為下一任的當主候補,你真讓我丟臉。」渾厚的男中音站在他面前說,Shu感覺臉頰上的濕潤滴在懷中的橘色毛皮,再混合血液滴落在雪地。


  「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父親!請你復活他……求求你!」


  狐狸可愛的面容還鮮明地刻在腦海,他怎麼會忘了父親的警告,那個人向來言出必行──無論是他沒有候補的自覺,甚至將身為祭品的狐狸當作玩伴,都是他處罰自己的好理由。


  求求你,我會做個乖孩子,求求你,不要奪去我唯一的朋友。


  『啊啊……可憐啊,在我之後,又有人因為你死了。』


  綠色瞳孔的Hikarino飄在空中,笑得瞇起眼睛。


  「愚蠢的東西,來人,把那個髒東西拖下去。」


  男人一說完,僕人們面面相覷,不知道他說的髒東西是滿臉是血的少爺,還是少爺手中的狐狸屍體,但還是怯生生地靠近了。


  Shu看著眼前半睜眼睛的Mysta,眼球早已失焦,溫暖的毛皮逐漸冰冷。


  「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求求你!啊──」Shu放聲尖叫,聲音迴盪在偌大的庭院中。


  他能感覺體內湧出強烈的熱流,金色的光芒從身體凝聚後不斷膨脹──最後爆炸般地吞噬了身邊所有的一切。


  「Mysta!」


  那是他在這段記憶中,說的最後一句話。


  ==========================


  蔚藍的天空飄過好幾朵白得發亮的雲,巨大的蟬叫聲幾乎掩蓋周遭的聲音。火車徐徐開過地上平交道,海面映照著陽光而閃閃發亮,在柵欄升起後,兩個少年越過了平交道,行走在街道上。


  「好熱……!今天也太熱了吧!」灰棕色頭髮的少年走在前頭,手裡拿著藍色的冰棒,又一邊大聲嚷嚷。


  他們揹著藍色的書包,身上則是白色襯衫跟藏藍色的長褲,怎麼看都是附近的學生。


  「等等回去就有涼粉點心可以吃了,忍耐一下嘛Mysta。」黑髮的少年笑著跟上去,手上也拿著一隻藍色冰棒,那是他們剛剛在校門口雜貨店買的,可以分成兩隻的冰棒。


  今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上課,因為是打掃日,所以下午就放學了,他們才有時間溜出來吃點心,再慢慢走回家。


  「太棒了!我最喜歡三田做的涼粉了!」被稱作Mysta的少年攀住他的肩膀,可是很快又面露難色。


  「但今天老頭要來對吧,每個月一次的慣例。」Mysta想到那個黑髮的男人,他總是穿著和服一臉嚴肅,而且都會刁難Shu,要他做一堆難得要死的咒術跟儀式。從小時候只要沒達到他的要求,Shu都會被打到皮開肉綻,再被丟到瀑布下修行一星期,最後接連一個月內的嚴格修行等等。


  「無所謂,反正我現在都達到他的要求了。」Shu笑著說,再吃了一口快融化的冰棒。


  天氣很熱,冰棒很口渴,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視線卻釘在Mysta流汗的頸項上。


  「說的也是,還好你上高中後都做的到了,不虧是下一任當家啊!」Mysta哈哈大笑,可是馬上又苦著一張臉。


  「雖然他收養了我,但我真的很討厭他耶……而且我也不知道高中畢業後要做什麼。」


  Mysta咬了一口冰棒,又瞥了Shu一眼,像是在期待他說些什麼。


  「不過,上次Mysta幫忙神社的工作很有天分吧,如果去修行後,在我們家繼續工作也不錯啊。」Shu想起之前Mysta在神社裡幫忙,雖然一開始笨手笨腳的,但相當會招待來參拜的香客,或者準備儀式也比一般人有天分。


  「咦──雖然大家很喜歡我,可是當輔佐感覺不夠帥氣耶。要不要去東京做更酷的工作,譬如當直播主之類的,之前在東京的學長有邀過我,說我一定會很有人氣哈哈哈……」Mysta還在哈哈大笑,Shu突然用力抓住他的手腕,嚇得Mysya看向他。


  「怎麼這樣,Mysta……我們一出生就在一起,如果你不在了,我會很難過,什麼都做不好,留下來嘛──」Shu眨眨眼,又瞇起眼睛微笑,原本一瞬間的肅殺之氣,在他的笑容下煙消雲散,只是漂亮的紫色眼睛盯著他,看得Mysta忍不住臉紅。


  「哼哼……真拿你沒辦法,畢竟我是Shu的哥哥嘛,留在這裡照顧你也是應該的。」Mysta掩飾臉紅般用力哈哈大笑,蔚藍的眼睛在陽光下閃著光芒。他喜歡待在Shu身邊,也意外發現自己擅長幫忙各種小雜事。如果靠他們兩個人,Yamino咒術一族要發揚光大,或許也不是幻想。


  Shu順勢牽住了Mysta的手,嚇得Mysta又哇哇大叫。


  「我會流手汗!」


  「我說過我不介意啦。」Shu沒有放開,反而緊緊抓住那雙比自己大一點點的手。


  Mysta低下頭,啃咬著冰棒,唇間露出的舌頭讓Shu感覺有些口乾舌燥。


  「給我一口。」Shu湊上去咬了一口,近得差點擦過Mysta的嘴角,嚇得他又發出尖叫。


  「笨、笨蛋!不是都一樣嗎!」Mysta臉紅地大喊,Shu只是笑出來。


  「嘿嘿我的吃完了。」Shu舉起只剩下棍子的冰棒,像是料想到他的抱怨而笑了。


  「真是……」Mysta瞪了他一眼,卻一點威脅的感覺都沒有。


  「喂!Mysta!你的作業!」


  他們聽到大喊的聲音,才發現平交道對面的校門口,有個同學手裡高舉著一本講義。


  「啊!糟糕!」Mysta看到上面畫的超大狐狸,於是擺擺手說他馬上過去。


  「Shu你去陰涼處等!」Mysta把他推到附近的遮蔽處,自己頂著陽光匆匆跑向同學。


  Shu看著他的背影,想到剛才微微擦過的嘴角。


  他想親吻他的唇,只要自己開口應該可以吧,在經過那些小心的試探與無意間的肌膚接觸,Mysta應該也……喜歡自己吧。


  Shu一想到Mysta,心就不禁變得柔軟。就算是擔當下一任當主這樣的重擔,只要Mysta在身邊,他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一時心軟留下了這隻狐狸,反而變成了你的枷鎖呢,真是可憐啊。」輕浮的聲音響起,而他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閉嘴,Hikarino。」


  飄在空中的Hikarino,只有眼睛跟自己不一樣,其他全部都相同──畢竟他們是親生的雙胞胎,跟Mysta不一樣。


  「好兇喔,你還在想著要怎麼跟Mysta告白嗎?啊哈哈哈!」Hikarino笑出聲,Shu雖然配合地笑了,但卻一點都沒有笑意。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畢竟Hikarino是他的雙胞胎親哥哥,卻因為Yamino家雙胞胎屬於「不祥徵兆」而被處分。當時還是寶寶的自己不斷大哭,強大卻不穩定的咒力導致死去的Hikarino靈魂被纏在自己身邊,永遠無法分開。所以Hikarino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知道自己對Mysta的感情。


  「啊啊,真可憐,被你波及而死,又因為被你波及而活,永遠都沒有自由──跟我一樣。」Hikarino的綠寶石眼瞳閃了閃,Shu只是笑著想假裝無所謂,但無論怎麼偽裝,對方都能知道到他在想什麼。


  Mysta早死於那場「意外」,因為他幼童時,無意間在家中發現了那隻被獻上作為活祭品的狐狸。當時只有七歲的他,作為當主候補在家族裡根本沒有朋友,只有無限的競爭者,發現狐狸的他私自把牠藏起來照料甚至當作玩伴,卻因此疏忽了咒術的課程。


  只要跟狐狸一起玩就夠了,如果咒術實作能力太差,或許就不用當什麼下一任當主了。


  『說不定我可以搬出去,跟你一起住呢!』


  年幼的自己抱著狐狸說,當時的狐狸只是抖抖耳朵,好像聽了也不懂。


  就在他又偷懶的一天,原本想一起玩的狐狸不見了,強烈的預感讓他知道發生了什麼,死亡的狐狸讓他無法控制自己──過於強大的咒力讓當主跟眾多僕人重傷,而最後出現在雪地的,是一個像極了狐狸的男孩。


  那就是Mysta‧Rias,他們捏造了身分,讓他作為被Yamino家領養的孩子,從小跟自己一起長大。


  從那次之後,他的強大咒力變得穩定,作為讓Mysta留下來的交換,他自願成為下一任的當主,為Yamino家工作到死為止。


  「他想必喜歡你,但你自私地把它變成了人類。不過你有問過他的意願嗎?他那些喜歡又或者是魔力的影響,不過即使是虛假的愛情,可是你還是想把他綁在身邊啊,跟我一樣呢!」Hikarino看著拿到講義,穿過平交道跑過來的Mysta,發出高亢的笑聲。


  「我說過閉嘴了吧。」Shu雖然很想用咒力讓他閉嘴,但畢竟Hikarino的咒力跟自己一樣強大,即使勉強也只會兩敗俱傷。


  「你在跟誰說話啊?」Mysta不解地挑眉,他對於Shu自言自語見怪不怪,畢竟對方有著Yamino家最強大的咒力,平常也會跟他看不見的式神對話就是了。


  平交道放下柵欄,警示聲不斷敲響、紅燈閃爍,Shu牽住了Mysta的手,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他多想回到過去,回到年幼時,Mysta也還是狐狸的時刻。那時如此單純,而Mysta也很單純地喜歡著自己──他甚至還記得Mysta微微濕涼的鼻頭,頂著自己的手要點心吃的觸感。但現在呢?即使自己再溫柔,他能保證這是Mysta想要的嗎?自願變成人類、自願跟在自己身邊?


  「Shu?」Mysta歪著頭,像極了當時毛茸茸的狐狸。


  「我有話要跟你說。」


  「你說什麼?」Mysta湊近Shu了一點,可是警示聲太吵了,他即使再靠近,還是聽得不怎麼清楚。


  「我說──」Shu舉手貼在唇邊,他想跟Mysta說,心跳卻吵得他幾乎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火車轟隆隆地呼嘯而過,壓過了Shu輕柔的聲音,直到幾秒鐘後火車駛離而去,Mysta才又靠近他說話。


  「該死的火車!Shu你再說一次,這次我會聽得很清楚。」Mysta故意在耳邊作出大耳朵的手勢,Shu笑著搖搖頭。


  「下次再說好了。」


  「咦怎麼這樣……哇!」Mysta原本還想抱怨,但Shu牽住了他的手,讓原本還想說話的Mysta紅著臉安靜。


  「好吧,那下次再說。」Mysta拿著講義的那手揮來揮去,卻沒有甩開被Shu握緊的手。


  我喜歡你。


  Shu在心裡默念著,他們一定還有時間,下次,只要下次,他一定說的出口。


  他緊緊牽住Mysta的手,彼此沿著平交道,慢慢往Yamino家的大宅前進。


 

  ==END==


  感謝噗浪點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