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JOJO的奇妙冒險][仗露]感冒與肚臍

        前情提要:打雷與肚臍


   岸邊露伴生病了,但無法確定是兩天前的那場雨,還是沒完全好的花粉症又加重了。


  「頭好痛⋯⋯」他努力撐起身體倒水,也順便發了簡訊給編輯,拜託他來拿稿的同時順便幫自己帶點藥跟食物,希望自己能快點恢復身體健康。


  很快的他聽見電鈴聲,於是拖著身體又走到門口,但眼前除了編輯之外,還有一個不速之客。


  「露伴老師──你好啊。」


  「這傢伙怎麼會跟你一起?」


  「啊他說跟您認識,所以要跟我一起過來……」編輯說在路上遇到這名少年,顯然對方先認出了他,便說要一起來探病。


  「你現在看到可以滾了。」露伴接過編輯的慰問品跟藥品,一手把稿件塞進編輯手裡後轉身就要關門,但卻突然被卡住而無法關上。


  「別這麼說嘛,我只是擔心老師而已。」仗助順手接過他手裡的塑膠袋,裡面是藥品、即食粥跟運動飲料。


  「……我很累,沒時間跟你吵架。」他忍著不要把仗助轟出去,接著想要搶回他手裡的袋子,卻因為暈眩而停下動作。


  「我幫你弄熱食物吧,你先去休息。」


  雖然露伴很想吐槽,但現在他只想爬到床上好好睡一覺,他只好對仗助點了點頭,指了指廚房的方向走回寢室。


  「……看來是真的很不舒服啊。」仗助看著露伴蹣跚的背影,準備把自己帶來的食材加進粥裡給老師吃。


  露伴在寢室換上睡衣爬進被窩,閉上眼睛卻能聽見心臟在體內敲打的聲音,鼻塞也讓他無法好好呼吸,明明身體很累卻沒辦法沉睡。


  他向來生病的次數不多,頂多會有比較嚴重的花粉症引起感冒,但久久遇到一次,總覺得好像特別嚴重。


  他記得在四歲逃離了那次危機之後,他那陣子變得很頻繁生病,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有一次剛好分身乏術要去照顧生病的奶奶,只好讓他先留在家裡一小段時間,那時候聽見的鬧鐘滴答聲,也似乎跟現在的心臟聲音重疊了,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他一個人。


  好寂寞。


  露伴吸了吸鼻子,生病時會覺得特別孤單,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他閉起眼睛,感覺眼角有些濕潤,但他也沒力氣去擦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又或者只是一瞬。在朦朧的睡意中,他感覺額頭被溫柔地撫摸過,接著他眨了眨眼睛醒來,看見頂著牛排頭的少年坐在自己床邊。


  「抱歉,吵醒你了?」


  他端著餐盤,大碗裡裝著跟蛋一起料理過的白粥,配上青綠的蔥花散發著暖暖的香氣,還附上一小碟梅干。


  「吃得下嗎?多少吃點墊胃再吃藥吧?」仗助自然地勺起粥吹涼,再放到露伴嘴邊。


  露伴吸了吸鼻子,原本還想嫌他吹涼會噴口水跟細菌很不衛生,但現在的自己沒什麼力氣,就連想搶過湯匙也懶,只好乖乖地被餵食。


  「我就說要把肚臍遮好了吧。」那天雖然有一半是鬧他的,但也有一部分是擔心他著涼,畢竟他老是把肚子露在外面啊。


  露伴默默吃了幾口,暖暖的粥讓他感覺支氣管稍微暢通了一些。以前母親在他生病時做的是簡單的米湯粥,跟仗助作的不太一樣,不過卻一樣溫暖。


  「沒想到你會做菜?」


  「喔,畢竟媽媽跟外公晚回來我就得自己做飯啊,有他們的評價作擔保喔。」仗助笑得燦爛,露伴卻只是冷哼了一聲。


  「哼,下次你生病的話,我也可以去照顧你,就當作還你人情。」


  「哇,那我還真期待呢……誰會生病啊!」仗助故意吐槽他,卻還是笑笑得看著露伴吃粥。在終於吃不下後,露伴才吃下藥,稍微舒緩了身體的不適後,眼皮也開始闔起。


  「好了,快睡吧?睡起來就會好了。」


  露伴聽到他這麼說閉起眼睛,就在仗助以為他睡了之後轉身,卻又突然被叫住。


  「等我睡著再走。」他提出了清醒時絕對不可能提出的要求,隨即又看到對方瞪大眼睛幾秒,接著才露出笑容湊到他床邊。


  「什麼嘛,露伴老師覺得寂寞嗎?那我唱催眠曲給你聽吧?」仗助故意唱著哄小朋友的催眠曲,反而還比較像在妨礙他睡眠,讓露伴又忍不住大吼。


  「吵死了!給我保持安靜!咳咳咳咳……」


  「好啦抱歉,你快睡吧,在你睡之前我不會離開的。」仗助把棉被拉到露伴的下巴,再拍了拍他的棉被,低聲哼唱著搖籃曲。露伴這才順過呼吸,閉上眼睛。


  雖然覺得仗助的視線好像有點刺眼,但或許因為生病而能吃到少年親手做的粥,好像也不算太差。


  下次生病的話,就真的去照顧他吧。


  露伴閉起眼,才終於在暖暖的被窩裡睡著。仗助低頭貼著露伴的額頭,在摸了摸他的臉頰跟脖子確認,雖然還有點燙,不過應該已經退燒了。


  還好他就覺得奇怪,怎麼整整一天都沒看到露伴老師。還好湊巧遇到了他的編輯,才知道他生病了。


  以前生病時媽媽絕對不會留下他一個人,但露伴老師在這裡沒有別人可以依靠吧,況且他也不覺得露伴老師會想讓康一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畢竟他自尊心很強嘛。


  仗助托腮看著露伴安靜的睡臉,濃密的睫毛跟弧度漂亮的嘴唇,其實露伴老師長得還不差嘛。


  在露伴呼吸差點噴到臉上,仗助才意識到自己因為觀察而太過靠近對方,嚇得立刻退開。接著又確定露伴老師的呼吸變得越來越平穩,仗助這才起身離開。


  「晚安啦,露伴老師。」


  仗助把電燈關掉退出房間,順過呼吸後才回到廚房整理。


  他才沒有覺得露伴老師很可愛,絕對、一定、百分之百沒有。


  仗助又像念咒般默念了幾次,卻又下意識摸摸自己的額頭,彷彿露伴老師的溫度還殘存在上面似地。


  對比仗助的焦躁不安,正在寢室裡的露伴渾然不覺,只是逕自沉浸在甜美的夢鄉裡。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