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JOJO的奇妙冒險│承花] Sing me to sleep

 

  黑暗之中,他聽見了那個溫柔低沉的嗓音。


  「呦。」


  「花京院──我們來看你了!」


  「看起來精神不錯呢。」


  「花京院──嗚嗚我可憐的孩子……」


  他從聲音分辨是承太郎、波魯納雷夫、阿布德爾跟喬瑟夫先生。他彎起嘴角,試著對他們微笑。


  他有笑嗎?


  「還沒辦法看清楚,所以最近都是一直在檢查。」


  「喔!包在我身上,我已經請最好的醫生來了,你別擔心。」他聽見喬瑟夫先生的聲音,再被輕輕拍了拍背。


  「我沒事的,很快就能加入你們了。」


  「哈哈哈,說不定不需要你,我們也能打倒DIO呢!」


  「波魯納雷夫……」


  阿布德爾打斷了波魯納雷夫的玩笑,這讓花京院噗嗤笑出聲。


  「哈哈,那我會很期待的喔。」


  「那我們今天會住在附近的飯店,隔天會再啟程,隨時有消息都會通知你的。」


  「好的。」


  就在他回答後,卻好像聽見有些爭執的聲音,隨後他感覺有人拉張椅子坐到他的床邊。


  「我想待在這。」


  「喂,這裡的醫院不能過夜吧。」


  「啊啊……不然我去跟醫院打點一下……」


  「承太郎,你明天早上在飯店門口跟我們匯合吧。」


  他聽見喬瑟夫先生又嘆了口氣,阿部德爾則提出建議後,他便聽到波魯納雷夫交代個不停的嘮叨,隨後聲音才漸漸遠離。


  病房裡變得悄然無聲,花京院卻一直感覺有股氣息,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卻完全不說話。


  「承太郎?」


  花京院試著伸出手往身體的左側揮舞,手很快被緊緊握住,他能感受到對方略為粗糙的指腹摸上他的手臂、脖子,甚至是臉頰。


  「你沒好好睡覺吧。」


  「……你怎麼知道……」


  花京院垂下肩膀,像是說謊被抓到的小孩,手指無措地抓著床單。


  「我只是……有點難入睡。」


  「說謊。」


  承太郎檢查著他的臉頰、肌膚,都不像是有點難入睡,而是幾乎沒好好睡覺的虛弱感。


  「你也很清楚,不睡覺是無法恢復體力的。」


  承太郎緊緊握住他的手掌,溫度逐漸爬上他的手腕,又像是溜進了他的心裡,讓他突然一股鼻酸。


  「如果我睡著後,醒來卻看不到東西,該怎麼辦。」花京院反握住他的手腕,感受著承太郎那股強烈的脈動。


  他的確從入院起就無法好好睡覺,或許是太靠近DIO的地盤,也可能是意外受傷打亂了計畫,他一直無法好好靜下心來。


  隨著每次檢查,他都會想像著醫生在下一秒告訴他,他再也不能視物,永遠無法趕上還在前行的他們。


  「又或者是永遠醒不過來,無法跟上你們,我又該怎麼辦?」


  花京院知道醫生說只是稍微碰傷了眼球,只要靜養就能痊癒,可是因為沒有人陪在他身邊,他又害怕是醫生刻意說得輕鬆,但其實只要他一睡著就在也醒不來。越是如此,就越無法入睡。


  「我怕……永遠也無法趕上你們……」


  花京院感覺有水份從眼眶滴落,明明哭泣只會增加眼球的負擔,他卻還是忍不住。原本能夠在喬瑟夫先生他們面前忍耐的一切,卻隨著承太郎的溫柔而暴露了他的軟弱。


  「不,你會跟上來的。」


  他聽見承太郎的聲音湊近他的耳邊,像是要讓他聽清楚一般地靠近,他緊緊抓住承太郎的手,彷彿抓住了最後一根浮木,怎麼樣都不願意放開。


  「我今天會陪在你身邊,你就安心睡吧。」承太郎讓他慢慢躺下,但他卻像勾住承太郎一樣,還是抓住他的手。


  「睡了嗎?」


  「……還沒。」


  怎麼可能睡得著……就在花京院感覺腦袋又充斥著恐懼時,卻聽見了承太郎輕柔的歌聲。


  「這是……搖籃曲?」


  「嗯,老爸在小時候唱的。」


  他哼著似乎是外國的搖籃曲,是日本沒有的曲調,承太郎低沉而沙啞的嗓音像夜裡偶爾他會聽的收音機,正沉穩得播放著老式情歌,陪伴著收聽者入睡。


  花京院感覺身體稍微變得放鬆,好像回到了小時候,被母親輕唱著歌曲一邊哄睡的時光。他動了動指腹,仍然緊緊牽著承太郎的手。


  「我會唱到你睡著,安心吧。」


  花京院感覺眼眶又有點濕熱,他的繃帶一定都被弄濕了吧,但隨著承太郎的歌聲,他漸漸地被安穩感包圍,隨之而來的黑暗也不這麼可怕了。


  往後,這段歌聲或許能陪伴他很多次恐懼的時候吧,在朦朧之間,他有著這股預感。


  ======================


  「咳咳……!」


  腹部的劇痛讓他連呼吸都沒辦法,在視線變得模糊之際,他努力擠出最後的力量擊向了鐘樓。


  「綠寶石之王!」


  在殘存的視線裡,他看見被打中的鐘樓破裂的脆片,就跟此刻的自己一樣。


  一定可以的,喬斯達先生跟承太郎一定能從這個線索知道DIO的替身能力!


  他感覺呼吸越來越淺,黑暗逐漸侵襲著他的視線,而他朦朧的記憶裡,閃現了承太郎在病床旁唱給他的那首歌。


  溫柔、低沉,像是承太郎輕輕將他抱在懷裡,細心哄睡的歌聲。


  在他隔天驚醒後立刻喊著承太郎,他感覺手仍被緊緊握住,而承太郎似乎也醒了,接著用沙啞的聲音呼喚著他的名字。


  『花京院,還要哄你睡嗎?』承太郎笑著說,而想到那時的回憶,花京院也不禁笑了。


  在他即將離開之前,是你讓我感覺不那麼孤獨。但如果、如果啊,能再聽一次……該有多好啊……


  花京院閉上眼睛,再也無法查覺眼眶流出的淚水。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