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Sonnyban/ SonnyxAlban]小小貓咪戀歌(下)


         上篇


        ============================


  「喔……看起來今天真的看不到星星了。」一人一貓抬頭看向天空,大片的烏雲密佈遮去了星星跟月亮,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味。


  「以前還沒遇到你之前,我巡邏完都會來這裡看星星,原本也想給你看看呢。」Sonny垂著眉頭,Alban於是又喵喵叫安慰他, Sonny的表情卻慢慢變得苦澀。


  「我的守夜要結束了,以後深夜就遇不到你了呢。」Sonny把臉埋進他的毛皮裡嗅聞,溫暖的鼻息搔癢著肌膚,又依依不捨地摸著Alban的毛皮。


  Alban原本想說他可以溜出來碰面,但想想Sonny跟自己不同很遵守規矩,所以半夜就不會再溜出來了吧。


  「喵喵……喵……」Alban不滿地抱怨著,有什麼關係,以後還是可以見面啊。


  「你真的長得好像喔,好可愛。」Sonny突然冒出這一句,讓Alban莫名地感到吃醋。


  誰!誰跟我很像!是哪裡來的野貓!Alban掙扎跳出Sonny的懷裡,不滿地嘶嘶叫著,Sonny看著炸毛的Alban,想撈起他卻又被貓掌閃開。


  「咦……你很捨不得我嗎?」


  才不是!面對Sonny的會錯意,Alban也不知道自己幹嘛生氣,只是在天文塔上跟Sonny展開攻防戰。這場你追我跑進行不到幾分鐘,豆大的水珠突然間摔碎在他們身上,最後匯集成巨大的陣雨。


  「啊!快過來!」


  Alban被雨嚇到再次炸毛,直接撲進Sonny的懷裡,一人一貓趕緊躲到遮蔽處,但不幸的是他們都已經被淋得溼透。


  「這樣會感冒的……來我的宿舍吧,我們一起洗個澡。」Sonny不顧會弄濕斗篷緊緊抱著他,結果早就聽到關鍵字的Alban死命想逃走。


  誰要洗澡啊!此刻Alban想逃跑直接回宿舍,可是礙於不能在Sonny面前變回人形,只能被緊緊抱著帶往級長浴室。


  他先被Sonny放到大浴池邊,雖然沒有人,但到處都是水讓他根本無處可逃,即使竄到門口,他也根本不記得Sonny說了什麼通關密語,只能縮在角落嘶嘶威嚇。


  「你怕水嗎?看來用浴盆比較好吧……來吧。」Sonny似乎是準備好了,抱住他要放進已經準備好的小浴盆,Alban拼命縮起後腳而整隻貓蜷曲到Sonny懷裡。


  不不不不……!我才沒有怕水!我才不要在這邊洗澡!Alban掙扎著想要怎麼逃跑,可是一轉頭,Sonny Brisko的裸體立刻攤在眼前──光裸的身體將結實的肌肉跟分明的線條一覽無移,更別說Sonny蹲下時,隱約能從下半身圍起的毛巾,微微窺見某個難以忽視而偏大尺寸的部位,Alban彷彿看到巨大小黃瓜的貓,瞬間僵硬愣住。


  對,這裡是浴室,會裸體也不奇怪,可是他的身材未免也太好了?!不就是區區的學級長嗎……?對、對齁他還是赫夫帕夫的魁地奇隊長,體術也很好,多長幾塊肌肉也是理所當然……


  趁著Alban還在貓咪宇宙時,Sonny馬上用咒語固定了他,接著把那身人軟的毛皮徹底搓揉、清潔了一番。


  「好乖好乖,不怕喔……」Sonny最後也跟著一起洗完澡,再用咒語幫Alban的毛烘得暖暖的,一起帶回赫夫帕夫的學級長寢室。


  在回到同樣暖呼呼的房間時,Alban恍恍惚惚的神智中,總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絕對跟被摸遍了身體,又或者是看到學級長過分姣好的裸體無關。


  外頭的雨還持續下著,白噪音彷彿將他們與外界隔絕,Alban終於放棄煩惱剛才的浴室色色體驗,反而轉移注意力而在Sonny房間裡轉來轉去。整個學級長寢室被沉穩木頭色調包圍,很符合Sonny平常給人的形象……雖然牆上掛著突兀的血腥電影海報,提醒著他Sonny打魁地奇時撞人等接近犯規的行為。


  「喔,你喜歡這裡嗎?」


  「喵凹──」


  Alban回應般地嚎叫,搖搖毛茸茸的尾巴在寢室逛大街,參觀著Sonny的魁地奇獎盃、各種比賽獎狀,還有他跟家人們的溫馨合照。家人們向著鏡頭揮動手,Alban也搖搖尾巴回應。


  他異色瞳滴溜溜地轉呀轉,盤算著要怎麼找機會跑出去,或者在Sonny睡著後偷偷溜走。


  突然間,他看到一張照片是Sonny跟同學的合照,歪掉的鏡頭照到了自己,推測大約是1-2年前的照片,他還故意向鏡頭做鬼臉。


  咦……Sonny跟這個同學這麼要好啊,好到連照歪的照片都留著。


  Alban故意跳上桌子,假裝散步把相框弄倒,Sonny撿起相框後擦一擦,小心地放回原處。


  他總覺得Sonny看著相框,露出某種憐愛的表情,於是生氣地跳到他的大腿上踏個不停。


  我才可愛!看看我!


  Sonny的眼神轉回他身上,大手搓揉著Alban毛茸茸的頭,又讓他忍不住發出咕嚕聲。


  「肚子餓了嗎?也是,畢竟今天都還沒餵你吃點心呢。」Sonny轉身放了一些乾乾在盤裡,之前他隨身帶的起士跟小魚乾至少人類能吃,可是乾乾他根本不可能吃……於是Alban故意轉頭把臉埋進Sonny的馬克杯,舔牛奶舔得嘖嘖有聲。


  在他抬頭以為會看到生氣的Sonny時,對方僅僅微笑地托腮看他。


  「你要不要……留下來當我的貓呢……?」像是賄賂一樣,Sonny輕輕把一盤小魚乾跟起士放在Alban面前,臉頰因為期待而微微泛發紅。


  「喵凹……」Alban甩甩頭,最後還是捧場地咬了一口小魚乾,但他真的不是貓咪,而是人類啊……


  他討好地用小貓掌搭上Sonny的手,Sonny握了又鬆開,又捨不得地握緊。


  「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我會讓你離開的,今天先陪我睡一晚吧?」Sonny拉開床鋪,讓Alban跳進去,自己也潛進棉被裡。


  Alban想了一想,最後躺在Sonny分享的枕頭上,感受著他暖暖的呼吸。


  「你好溫暖喔……」


  一人一貓蜷縮在棉被,即使被睡意侵襲而快閉上眼睛,Sonny還是笑著撫摸他柔軟油亮的毛皮。


  「真可惜,明天之後就不會再見面了……」Sonny的眼角溢出些許的淚水,Alban把頭靠在Sonny的頭上,輕搖著尾巴。


  「喵……」


  如果平常他也這麼溫柔就好了,或許他就不會因為誤會而討厭他……明天開始就乖一點吧,或許、或許可能的話,他還有其他機會接近Sonny,這一次就不要變成貓了。他會乖乖變成人的模樣,站在他眼前。


  雨聲跟Sonny的呼吸聲環繞在耳邊,Alban閉起眼睛,把肉球貼上Sonny的手背,像是握住他的手穩穩入睡。


  =========================


  鳥兒在窗戶外頭大聲啾啾叫,陽光照進室內讓Alban皺起眉頭,又把頭埋進暖暖的臂彎裡。


  今天應該是假日吧,為什麼鳥還是吵得把人弄醒啊!Alban用手遮住臉想繼續睡,突然被抓住手臂用力搖晃。


  「醒醒……」


  嗚……吵死了……是誰啊,室友這星期不是要回家嗎……


  在聞到某種熟悉的氣味時,Alban緩緩睜開眼睛,看見一雙紫眸近在呎尺而愣住。


  眼前的Sonny也眨眨眼睛,些微的陽光映照下,他能看見Sonny奶油色臉頰泛起微微的紅暈。


  「……所以貓咪……是你嗎?」


  「嗯……是我……」


  他們兩雙眼睛對視,腦中跑過回憶的跑馬燈,彼此的臉頰也一點一點變紅。


  「啊、啊哈哈哈哈……我、我找不到機會告訴你……」Alban抓抓臉頰,大概是睡著時太過放鬆,結果變形術也就失效了。Alban急忙想下床,可是一往下看到變回人類而赤裸的身體,只能乖乖拉高棉被。Sonny也慢慢往後退出棉被,彷彿昨晚發生過肌膚之親的尷尬感在空氣中蔓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還是Sonny打破了沉默。


  「……你、你要吃早餐嗎?」Sonny縮在床邊,只露出眼睛看著床上的Alban。


  「好、好啊。」


  「這個先給你穿……我去拿早餐來……」Sonny翻找到乾淨的T恤跟短褲遞給他,最後才搖搖晃晃地走出寢室。


  Alban拿起乾淨而寬大的T恤,上面滿是陽光……還有Sonny的味道。一想到剛才的情況,總覺得一切都變得亂七八糟了啦!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等一下他回來,自己該說什麼才好?抱歉啦不小心騙到你?我其實是Alban啦──還是……


  Alban停頓了片刻,臉上燙得驚人。因為他想的竟然是──希望你像對貓一樣,對我溫柔一點……


  「嗚啊啊──」


  Alban閉上眼睛把臉埋進衣服裡,拼命遮住過分通紅的臉頰,希望自己在Sonny回來前平靜下來。


  END

  ===============


       嘿嘿嘿覺得怎麼樣啊~~~我寫貓咪Alban寫得很開心ヾ(*´∀ ˋ*)ノ

留言

  1. 謝謝大大的小甜餅,好想看後繼吖!!!(*˘︶˘*).。.:*♡

    回覆刪除
  2. 真的寫得超好嗚嗚嗚嗚嗚嗚
    對不起我被感動到語彙力0

    謝謝您讓我看到這麼美好的文章,我想把全世界的愛與花都獻給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