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亂太郎/忍亂│利土井] 君に夢中(為你著迷)(中)


        上一集

   =======================


  「利吉,今天要不要去附近走走?」


  「……嗯。」


  時間又過了幾天,只是因為利吉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土井老師,不再像以前一樣黏著他,即使練習也不再積極。


  對此土井老師試著想跟他聊聊,但都被利吉迴避掉。他會故意跟著父親或母親大人,就是不願意跟土井老師說句話。


  夜半時分,土井老師依然睡在他的房間,只是不再像以前會聊到入睡。


  他很想道歉,但想到土井老師看著父親大人的表情,就讓他又拉不下臉。利吉內心慌亂不已,害怕不快點說就沒機會了,畢竟土井老師傷也好得差不多了。但他卻無法不意識到土井老師對父親大人的心意,也就遲遲說不出口。


  土井老師跟他走到後山,就像偶爾平常踏青的行程一樣,只是利吉不會再黏著土井老師走路。


  「利吉,還在生我的氣嗎?」土井老師這麼問,利吉只是搖頭。


  「沒有。」


  面對憧憬的父親大人,他當然一點勝算也沒有,比起生土井老師的氣,他才在升自己的氣。


  樹叢裡穿梭著鳥兒的啾啾聲,他們沉默地往前走,突然間土井老師停住了。


  「利吉,你看。」


  他順著土井老師的視線,看見了樹根旁稍微的土塊,仔細一看跟旁邊的土壤顏色有些不同。


  「試試看吧?」


  在土井老師的鼓勵下,利吉丟出了手裏劍砸斷樹枝,當樹枝掉落到地上的瞬間,埋藏在土壤中的網子被拉起把樹枝團團包圍,就像抓小動物的陷阱一樣。


  「太棒了!」


  他們盯著那個網子,看材質應該是以前忍者留下來,但遲遲沒有獵物踩到就留到現在。


  「利吉很優秀呢,是我自滿的學生喔。」


  平常的利吉早就抱住他的腰開心打轉,但現在的他只是歪著頭,悶聲不吭地往前走。


  「不要太深入了,在這邊折返吧?」土井老師順勢拉著利吉讓他往回走,這時候還甩掉好像就有點過份了……利吉只是沉默不語,但沒有甩開。


  他在內心反芻了好幾天,相握的手心甚至微微濕潤。


  問問看吧,至少不要這樣不明不白的……


  「土井老師……有喜歡的人嗎?」


  他看著土井老師的眼睛,對方眨眨眼,最後卻笑了出來。


  「咦?利吉也進入思春期,要找我商量嗎?」


  「才不是!」


  利吉鼓起臉頰,他才不要這時候又被土井老師當成小孩,於是大聲地抗議。


  眼前的土井老師沉默片刻,然後才緩緩開口。


  「嗯……應該說,我發誓不會再喜歡上誰了。」


  「為什麼?」


  「加入組織前沒想這麼多,但從脫離組織直到現在,我很清楚無論是誰喜歡我,又或是我喜歡誰,我都不可能給予什麼承諾的……畢竟我現在算是個亡命之人。」土井老師溫柔的笑容裡,卻看起來反差地悲傷,他不知道脫離組織後還要受到多久的追殺,可是眼下的他沒有餘裕去談這些,他也不打算跟利吉透露太多。


  利吉只是看望著土井老師,最早來到家裡時,他還記得他身上那股塵土與火藥混合的氣味。一個半月內,他都像是放棄了希望的活死人,只是靜靜地療養著。直到有一天,他請教了土井老師怎麼丟手裏劍後,那雙眼睛才終於恢復生氣。


  他原本以為那雙恢復神采的眼睛是為了自己,但他眼前注視著的卻是父親大人,卻又告訴自己,他不會再喜歡上誰了。


  「……你騙人,你明明就喜歡父親。」他小聲地說著,而土井老師好像沒聽清楚地又彎下腰詢問。


  「利吉?你說什麼?」


  「吵死了!隨便你吧!」


  利吉無視土井老師跑開,至此之後,他就不再找土井老師練習了。可是害怕土井老師離開的心情卻一天比一天膨脹,只是沒想到,這樣的害怕卻成真了。


  =====================


  那是跟平常一樣普通的日子,也是他已經不找土井老師練習將進一個禮拜,在晚餐時分,土井老師卻突然提出要求。


  「你要搬走?」父親大人重複了土井老師說的話,臉上難掩驚訝,聽到這句話的利吉更握緊了手中的筷子。


  「是的,我同樣脫離組織的前輩正在邀我,我應該會先去他那裡,至於山田先生邀請我前往忍術學園的邀約,請讓我稍微推遲。等我準備好,我會去登門拜訪的。」土井老師仍笑著,可是利吉很明顯感受到了隔閡,彷彿他笑著拒絕。


  「是因為我嗎?我最近對你態度不好……」利吉感覺胃部縮成一團,想到自己這幾天來的態度,就讓他後悔又痛苦。可是一旦看到土井老師,他不斷意識到他對父親大人的心情。


  「不是的,我只是覺得不能再叨擾了,你們給了我莫大的照料跟溫暖,土井半助沒齒難忘。」他向他們深深磕頭,卻只是讓利吉更加生氣。


  「你根本就把我們當外人吧,我們這裡又不是旅店,你傷養好了就想走……」他看見土井老師受傷的眼神,可是嘴裡卻無法不吐出傷人的語言,都不知道是想讓自己死心,還是想要讓土井老師徹底受傷。


  「利吉!」母親大人出聲制止的瞬間,他感覺到臉上一股熱燙,下一秒他才意識到,是父親大人打了他。


  「利吉,不要任性了,半助有他的打算。」


  「……是。」他忍住臉頰的疼痛,不去看土井老師擔心的眼神,默默吃光碗裡的飯。


  到了晚間入寢之時,利吉默默鋪好床鋪鑽進被窩,完全沒有看向睡在旁邊的土酒老師。毫無睡意的他盯著天花板,卻無法像平常一樣入睡。


  請你不要離開,為什麼不能留在這裡……腦袋塞滿各種問句,即使土井老師明天要走了,他卻什麼挽留的話都說不出口。房裡除了暖爐的火柴聲,只能聽見平穩的呼吸聲跟外頭的風聲。


  快點睡吧,他掩飾著心慌意亂強迫自己入睡。利吉在一番折騰後,終於在半夢半醒間進入夢鄉時,他卻又聽見土井老師的聲音,於是又睜開了眼睛。


  『對不起,是我太突然了。』土井老師依然笑得很溫柔,讓利吉很想哭泣。


  「……是我不該亂說話,我只是……」


  土井老師沒等他說完,用手堵住了他的嘴唇。


  『我都知道的……利吉君,你喜歡我對吧。』


  土井老師的笑容在火光下搖曳,讓利吉不禁臉紅,在他還沒有回應時,土井老師低下頭,親吻了自己的臉頰、耳垂,甚至嘴唇。


  「等、等等…」


  『沒關係,這是利吉想要的吧?』


  土井老師拉開領口,這時候他不禁吞了口口水。


  不行、不能這樣,他這樣會玷汙土井老師……!


  「利吉……利吉?」


  土井老師……他瞇起眼睛,瞬間抓住眼前的人影推倒在榻榻米上,在聽見明顯的撞擊聲跟對方吃痛的悶哼,他才完全清醒。


  利吉睜開眼,眼前的人是原本睡在他旁邊的土井老師,對方被扯亂的領口露出柔韌的肌膚,跟夢裡不同的是,看起來是他主動剝光土井老師的上衣。


  「我聽見你在夢囈,作惡夢了嗎?」土井老師沒有推開他,只是揉了揉自己撞痛的後腦勺,眼前的利吉在後退時又突然愣在原地。在土井老師看見他的褲檔時,大概察覺了發生什麼事。


  TBC

      ===================


      先預告不會有色色,還有抱歉變上中下了(好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