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亂太郎/忍亂│利土井] 君に夢中(為你著迷)(上)

 

         注意:

         1.利吉單相思土井老師,土井老師單相思山田老師

         2.有利吉回想12歲時的劇情

         3.下集有很輕微的夢精描寫

         =============================================


   「今天真是謝謝你。」土井老師跟利吉坐在團子店家前,今天利吉接受他的委託,前來指導忍蛋們半天。為了感謝他,除了酬勞之外,還有結束後的點心招待。


  「您太客氣啦,擔任臨時教師只要我有空都可以來幫忙。」看著微微臉紅的土井老師,利吉偷偷在背後握緊拳頭,再次在內心稱讚接下邀約的自己。


  「不過你也長這麼大了,還成為職業忍者來指導忍蛋們,真是時光飛逝呢。」


  對面的土井老師堆起笑容,而利吉努力掩飾想盯住這個表情的衝動,用力咬著團子。


  「畢竟都過了六年,還好這段時間的努力有結果。」


  「真的真的,在一旁看著你長大,我真的覺得很欣慰。」


  利吉看著很一臉開心的土井老師,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很難以啟齒的樣子。


  「那個……我還有別的事要說。」


  「請說吧,土井老師。」


  看著他吞吞吐吐的樣子,該不會是告白吧……利吉偷偷吞了口口水,等待著土井老師要說什麼。


  「其實是隔壁的大嬸看到你上次送我回家,想問你有沒有意願相親……」


  「相親……」


  「他這麼一說,我才意識到時光飛逝呢。大嬸是說看你一表人才,或許可以幫你介紹個對象。」


  利吉看向土井老師,心裡浮現微微的疼痛。


  「……我沒想過這件事。」


  「雖然很臭美,但我自認像是你的哥哥,大嬸這麼提醒我才想到你也長這麼大了,或許也是時候找個對象吧。」


  「那土井老師呢?您沒有對象嗎?」


  土井老師聽他這麼一說,突然僵了臉孔,卻又很快恢復平靜。


  「啊──利吉我們不要聊我的事吧,太害羞了。」土井老師抓抓頭,而利吉逐漸變得沉默不語,甚至沒有看他。


  「利吉,你是擔心大嬸介紹的對象嗎?雖然我也沒看過……」土井老師還在說服他時,利吉又很快抬頭對著土井老師微笑。


  「不,是我有心儀的對象了。」


  利吉說完低下頭,默默吃完團子。


  「抱歉,我等會還要接另外一個任務,先失陪了。」


  「好……利吉,下次見。」土井老師向他揮揮手,他也向他點手後,才往樹林的方向離開。


  他先是慢慢走,最後在跳上樹間快速地穿梭著。他說謊了,根本沒有什麼委託。現在自己心臟跳得飛快,不曉得是因為正在奔跑,還是因為土井老師剛才的問句。


  當他詢問是否能相親時,利吉又再次意識到自己在土井老師眼裡,還是那個12歲的孩子。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土井老師怎麼會把同性的自己當作對象。


  利吉咬緊下唇,卻瞬間分神而被迎面的樹枝擊落,摔進底下的樹叢中。疲倦跟心痛襲捲而來,他只是低著頭坐在樹叢裡,笑了出來。


  這一開始他就知道了,從他12歲起愛上土井老師時,他也同時知道了對方對父親近乎愛的憧憬。


  「果然還是不行啊,即使成為職業忍者,我對你來說……也不過如此。」利吉苦笑著,在檢查身上沒有傷後又繼續往前跑,不知不覺越走越遠。在樹叢越來越稀少時,他看見眼前的懸崖,才發現自己跑到了當年野餐的地點,也是當年土井老師摔落的地方。


  12歲那年他跟父母撿到土井老師後,曾經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利吉原本相當警戒,但在發現土井老師的忍技相當高超,甚至教了自己不少知識後,他開始經常黏在他身邊。


  利吉嘆了口氣,而當他發現自己喜歡土井老師時,也是同樣是在12歲的那一年。


  ======================


  「土井老師,你還會待在我們家嗎?」


  他們練習完手裏劍後,利吉還黏在土井的身邊。自從土井教他各種忍術後,他就從升格成為土井「老師」了,兩人的關係也靠近許多。


  土井老師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他從那天摔落山崖被收留後已經過將近5個月,骨折等皮肉傷也好得差不多。但每當他想要離開,總是被山田家勸說留下來。


  「哎呀,利吉平常很怕生,沒想到這麼快就跟土井君混熟了。」母親大人笑著說,他們家畢竟只有一個孩子,附近雖然也有孩子,但利吉有時候會嫌他們幼稚而不跟他們玩。


  「因為跟土井老師會教我很多事情嘛。」利吉不滿地嘟起嘴,跟土井老師玩有趣多了,而且在那些同齡的孩子們面前,能夠秀一手也讓他覺得很有面子。


  最重要的是,他喜歡當他完成那些功課時,土井老師會微笑著摸摸他的頭或稱讚他。那跟父母親的稱讚不同,他心會跳得飛快,想要在土井老師面前表現得更好。


  他還不明瞭那些情感是什麼,只是希望能多一點時間待在土井老師身邊。


  「對了利吉,可以幫我叫父親大人起床嗎,雖然昨天他處理學校的事很晚才回來,但現在已經午時,再睡下去也不好。」


  「咦──我還想練習……」利吉忍不住鬧彆扭,但土井老師卻接了話。


  「我去吧?利吉,那你再練一下,我等等回來。」


  「好吧……」


  利吉目送土井老師離去,雖然他有感土井老師似乎太崇拜父親了。的確他也認為父親忍術高超,又是火繩槍高手,內心卻對於他過度關注父親很不是滋味。


  他在又稍微練習後,跟母親一起整理家務,卻覺得老師似乎去了很久。


  「……母親大人,我去叫好了,說不定土井老師也睡著了。」


  他找了藉口匆匆跑去,在父親的門前沒有聽到聲響,他稍微打開門後,卻看見土井老師凝視著父親。利吉定睛一看,只看見土井老師耳朵、臉頰泛紅。


  簡直,就像是個戀愛中的人。


  利吉不知道該不該推開門,只因為他對這個眼神有印象,就像那些愛慕著自己的女孩,也有同樣的眼神。


  利吉不動聲色地闔上門,如果是平常的土井老師早就發現他的存在了,或許是因為他對父親的心情,導致他無暇注意到周遭的事。


  他刻意向草叢扔了石頭後,又大聲跑步到房門前。


  「土井老師!父親大人!快點陪我玩!」


  他推開房門,這時父親大人已經醒了,而土井老師也笑著看他。


  「嗚……利吉啊,我起來了……」父親大人揉揉眼睛,當然什麼都不知道,但土井老師已經恢復原本的表情。


  「真是的,就跟您說不要工作到這麼晚,母親大人也會擔心的!」


  利吉抓住土井老師的手,又把他拖向練習場。


  「土井老師!我剛剛已經練習完了,您快點來看!」


  「好好好,利吉你不要這麼急嘛。」


  土井老師的聲音還是很溫柔,只是對他而言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當土井老師伸手想拍拍他的肩膀時,利吉卻突然全力閃開。


  「……對不起,我只是被嚇到了。」利吉無法不去意識到自己的心煩意亂,無論是他剛剛發現的秘密,又或者是自己的心意。


  他好像,喜歡上土井老師了,但他的情敵卻是父親大人。


  利吉低下頭,覺得面對這一切,自己一點勝算都沒有。


  TBC


       ===========================

  12X19 利土井日紀念文,結果寫太長了!下集明天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