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亂太郎/忍亂│利土井] 君に夢中(為你著迷)(下)(完結)

      前面兩集:

     

     

      ================================


  「我……」他感覺到兜檔布內部的濕潤,很快明白是源自於剛才的夢,他曾在同儕間聽說過這種情形,他原本以為不會這麼快發生在自己身上──只不過是他還沒意識到自己的愛慾罷了。


  「對不起……」他只能囁嚅地吐出這幾個字,土井老師卻只是拍了拍他的頭,就像平常稱讚他練習得很好一樣。


  「不要緊的,只是代表你長大而已。」


  「……不要告訴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直到顫抖的手被另一雙溫暖的手緊緊握住。


  「沒關係,我們一起去清洗吧,這樣他們就不會發現了。」


  土井老師讓他換上乾淨的衣服後,他們稍微讓暖爐的火轉小,提起簡易的手提燈後,再拿起弄髒的衣物牽著彼此往外走。


  夜入子時,滿月高高掛在天空,只有銀色的光輝鋪滿整片大地,冰涼的空氣有些刺骨,他只能跟緊在土井老師身邊,只有緊握的手是涼夜裡唯一的溫暖。


  他們穿越過黑暗的樹林,由前職業忍者的土井老師帶露,他們順利撥開樹枝一一找到方向,最後看見一條清澈的小河。


  「就是這邊,來吧。」土井老師拉著他慢慢走近河邊,將手提燈放到石塊上,原本他還不想讓土井老師碰這些髒衣服,但對方說兩個人比較快後,他只好打消拒絕的念頭。


  洗滌比想像中簡單,途中土井老師想安撫他而拋出話題,利吉都只是沉默不語,最後土井老師只好直接開口。


  「這沒什麼好丟臉的,以後都會這樣,之後請山田先生教你就好。」土井老師不斷說話想緩解他的羞愧感,利吉更加感覺羞恥,因為他不知道的是,自己是因為查覺到對土井老師的心情,才會做那種淫夢。


  「嗚……」


  「利吉君?」


  「對不起。」


  「這很正常,大家都會這樣……」


  「不是的!」利吉的聲音已然哽咽,羞愧跟罪惡充斥著他的內心,迫使他說出真心話。


  「我……你要走了……是因為我……!」隨著他繼續說,終於憋不住的眼淚也不斷流下臉龐。他早從10歲開始就不太哭,今天卻因為土井老師破例了。


  「因為我的態度,你才要離開對吧……嗚嗚……不要走……」他無法忍住哭泣,感覺淚水劃過的臉頰刺痛不已,話更哽在喉嚨發出難聽的聲音,怎麼樣都不是討人喜愛的樣子。他用手背擦著眼淚,甚至用水撲上臉頰,只為了不讓土井老師看見自己的淚水。


  「利吉君,不是這樣的。」土井老師將洗乾淨的衣服擰乾後鋪在石塊上,這才轉向他。


  「我只是覺得……不能再撒嬌,再繼續待在這裡,我會忘記真正該做的事。」


  「……什麼意思?」利吉被他用手帕擦去淚水,好不容易才擠出話來。


  「我離開組織時發過誓,只要能逃過追殺,就要把這條撿回來的命用在可以發揮所長、為善的地方,總不能只是在你們家當食客而毫無貢獻。也是教導你的時候,我才意識或許我有教導人的天賦,所以或許我們還會在忍術學園相會呢。」土井老師笑得很溫柔,強烈的惆悵卻更加拍打著他的心湖。


  「您會去很久嗎?」


  「不知道,畢竟先前的事還是要做個了斷,我才能安心去忍術學園。」土井老師瞇起眼睛笑,月光照在他的臉上時,讓他增添了神聖的光輝。利吉無法停止哭泣,但他卻能聽見自己逐漸變大的心跳聲。


  要是沒有意識到喜歡你就好了,一開始就無果的戀情,只會途留無比的悲哀……但如果是土井老師,無論以後會不會再相見,他的心都只能為他預留一個位置。


  「……等到您安定後,請一定要回來看我們。」


  「當然。」


  土井老師摸了摸他的頭,在將他輕輕擁入懷中。


  懷裡不再有那股火藥跟泥巴的氣味,而是淡淡、屬於他的香氣,利吉閉上眼睛,成串的眼淚又再次落下。


  他心裡重播著那些跟土井老師在一起的回憶,或許土井老師仍會把他當作弟弟,也或許會將他的這一切行為歸於青春期的混亂,可是他內心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源自於他喜歡土井老師。


  他大聲哭著,像是想將這些感情全部化為眼淚,而他也有預感,他將會永遠愛著眼前的這個人。


  即使沒有回報。


  ==========================


  利吉還坐在山崖前,雖然他待在這裡也沒多久,但眼前的太陽早已逐漸西沉,將他孤單的影子拖得很長。


  回想著他從12歲至今18歲,他只是努力追著父親大人跟土井老師的身影,希望有一天土井老師能看向他,不再是將他當作單純的弟弟。但仔細想想,依土井老師耿直的程度……至今仍把他當作弟弟,還想要幫他相親應該是理所當然的。


  利吉用力嘆了口氣,剛才的自己的確太過急躁。他早已不是12歲了,但遇到土井老師,他就彷彿又變回不成熟的自己,他應該要為那樣露骨的態度道歉才對。


  當他站起身時,聽見了從身後傳來的叫喊聲。定睛一看,才發現是跟在他身後追趕過來的土井老師。


  「土井老師?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土井老師還在喘著氣,好不容易平順過呼吸後,才對他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利吉抱歉,是我說了很沒神經的話。緣份這種事嘛,本來就很難說。」


  利吉聽到他這麼說,只是笑了笑。


  「哪裡,我知道您是好意。」


  他就是如此貼心,總是顧慮甚至共鳴著別人的痛楚,所以他才會遲遲無法放下這份愛意。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還知道一家紅豆年糕湯,再讓我請你吧?你任務已經結束了吧?」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任務,相信土井老師一定也察覺到了,所以才會跟上來道歉吧,利吉忍不住笑了。


  這麼笨拙卻直率的方式,只能說只有土井老師會做了。


  「已經結束了,不過,下次要麻煩您請我吃更高級的東西喔。」


  「哈哈哈哈……論薪水說不定自由忍者的薪水還比我高呢。」


  利吉看著土井老師被夕陽染上紅色的臉,忍不住露出微笑。


  因為你從未察覺到,我也不願意破壞現在的關係。即使你仍愛慕著父親大人,我也願意維持著你心上人兒子的位置。在你面前,我會維持著最完美的面具。只要讓我還在你身邊就夠了。


  利吉再次凝視著土井老師的側臉,如果看得到自己,他知道自己現在的眼神,應該就像當年看著父親大人的土井老師一樣吧。他忍住想擁抱土井老師的衝動,最後改為拍了拍土井老師的肩膀。


  他們並肩走著一邊談笑,在夕陽下拉著長長的影子,融為一體。


  END

        ===============================


  原本是想寫過去因為青春而爆走的利吉,以及只有再土井老師面前才會變得小時候的自己,又想讓土井老師稱讚的複雜情緒。

       不過寫下來大概功力不足吧抱歉QQ (雖然我寫得很開心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寫他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