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夏目維朔 吟詠花戀 1-2





作者: 夏目維朔

譯者:李芝慧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7/04/19/2017/09/20

推薦星數:★★★★(四顆星)







文案:

  (第一集)歌舞伎名門‧玉乃屋的接班人松川惣五郎是年輕女形演員。某天得知將和同樣是名門的大谷屋接班人‧新井源介一起飾演夫妻,首次同台演出。雖然惣五郎將同齡且兼具人氣與實力的源介視為對手,但源介卻對他說「一直很想和你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梨園名門弟子之間的戀繪卷,華麗開幕──!

  (第二集)「我是不會把你讓給任何人的」,源介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惣五郎被他緊緊抱住。甚至還多加一句「我會讓你說出『我也是』的」。面對過於在意以至於態度變得拘謹的惣五郎,源介表示並不是馬上就要有所進展,希望惣五郎不要太在意這件事。而惣五郎也希望這次的表演能夠成功。因此兩人決定先暫時專注於練習上……?第二次的共同演出「三人吉三」即將拉開序幕──。梨園名門弟子之間的戀繪卷!
====================================



      嗚喔喔喔,好久沒看到夏目老師作品中這麼合我胃口的作品了XD 近年出版的《心的藏匿處》、《我的害羞小甜心》、《糖果色的戀愛反論》,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打中我,可是這本就是給人一種哇喔喔喔喔可以壓股囉!的感覺啊(不是這樣的)

      本作仍然為作者擅長的美人受(通常會帶一點傲嬌屬性)惣五郎跟被認為很有天分的大剌剌男子源介,兩人從小因為彼此都身為戲劇名門,因此也是宿命中的對手。被視為玉乃屋接班人的他卻常常被嘲諷演技不好,同樣身為同學的源介卻被視為閃耀的新星,這更讓惣五郎吞不下這口氣。可是這時候卻有了跟源介共演的機會,而且無意間知道源介非常喜歡他!

      故事結合梨園與兩位高中生主角青澀的仰慕之情,節奏輕快而且爆笑,而在渲染兩位主角情緒時也非常到位。首先,故事中雖然以談戀愛為主,可是在表演曲目上也沒有疏忽,反而可以讓人一窺傳統技藝背後的情形。而角色由於都還是高中生,惣五郎剛好又是情緒起伏很大的孩子,隨著故事進行讀者會非常貼近地感受到他們的喜怒哀樂,這就是夏目老師故事中迷人的地方。

      目前劇情還在進行中,斷在這裡讓人很焦慮下一集的故事啊!如果喜歡梨園的故事,我也很推薦很久以前的漫畫:北上れん的《梨園的禁忌之戀》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