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千葉リョウコ 我很喜歡你,那你呢?







作者:千葉リョウコ
譯者:陳姿君
出版社:東立
種類:漫畫
出版日期:2015/10/07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文案:

從四國調職到大阪的曾我,是個極度害怕大阪腔的上班族。而唯一一個講大阪腔卻不令他害怕的人,是一家小餐館的老闆.榮枝。某天,曾我和榮枝共進午餐時,榮枝竟然對他告白,甚至還吻了他!此舉讓曾我感到十分困惑,但是榮枝的溫柔,卻又讓曾我不由得深陷其中…另收錄大剌剌的蔬果店老闆,主動攻陷潔癖挑食上班族的精彩故事!
============================================
雖然照前一本的邏輯,應該來推薦《愛上編輯長的理由》的前作,但我更喜歡作者的這本作品,所以來推薦個一發!這本作品有兩對情侶,兩對都非常好吃喔!

過去因為離婚而調職的曾我來到了四國,由於對於不習慣的大版腔非常害怕的曾我,總是戰戰兢兢的。但在這裡,他在「珠枝」的小餐館非常中意,而老闆榮枝也常常關照他。某天,榮枝卻對他告白了!?由於過去的創傷,害怕接受他人好意的曾我,也就這樣病倒了……而身為榮枝的青梅竹馬,家中經營蔬果店的阿要,在餐館中也認識了一位不敢吃蔬菜的上班族─中澤。想讓中澤吃蔬菜的阿要,以及極為潔癖不願意吃蔬菜的中澤,卻在中澤救了阿要之後,兩人發展出奇妙的情誼…….

經營餐館的主角榮枝,在故事進展下很快就丟直球給曾我,所以故事中反而著重在曾我的情感方面,例如對陌生事物的害怕、對他人親暱的感情感到抗拒等等。但榮枝在掌握了曾我的胃之後,也很快地掌握了他的人ˊ艸ˋ。所以在曾我生病後,兩人的關係也極速接近,最後終於在曾我理解到自己的情感後,終於在一起。

與上一篇較平穩發展的故事相比,中澤跟阿要的發展就較戲劇性了。一個是蔬果店小老闆,一個是不敢吃蔬菜的中澤。故事中從兩人的關係,慢慢深入不敢吃蔬菜與有潔癖的中澤,其實是因為小時候被菜蟲嚇到,進而衍伸出的心病。在他知道阿要跟他們家的蔬果有多麼美味後,兩位也很快的修成正果。

其實硬要說,本作故事並不算創新而且節奏平穩,但作者描繪主角行動跟情感時都很細緻,並且有個完美的收場,屬於作者的風格。同樣的,本作推薦給喜歡千葉老師的讀者,以及作品中充斥著美味食物跟可口戀情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