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仗露]Lipstick

   露天咖啡廳外的遮陽棚座位,穿著一襲白色露肚裝的人坐在位置上,目光停留在素描本上。時間才剛過了幾分鐘,男人已經看了手錶數次,似乎在等待誰。


  岸邊露伴托著腮,平常都是人家等他,結果今天卻變成他等對方……離他們約好的時間已經超過5分鐘,平常不會感到急躁的他,今天卻覺得分外煩躁。


  他又隨手在素描本上畫了幾撇,但在發現又下意識開始描繪他的另一半後,又粗魯地把人塗掉。


  在看到遠方有個人影急急忙忙衝過來的同時,他刻意又翻開新的一頁,假裝自己剛剛正在忙,一點都沒有等待對方的意思。


  「對不起,我來晚了!」


  「好慢。」


  比自己年輕的戀人聽到他這麼說,趕緊坐下陪笑臉。


  「對不起……比想像的多花了一點時間。」東方仗助笑著說,臉上還不斷滑落汗水,露伴把自己的手帕擺在桌上,仗助有些欣喜地看向他。


  「要給我用嗎?謝謝──」


  「用就用,不要囉哩叭唆的。」


  「是──」


  仗助嘻皮笑臉地擦掉汗珠,再拿起菜單端詳,露伴喝著店員送上來的飲料,目光卻又不自覺飄向仗助。


  「你最近很忙?」以往總是有空就會往他家裡跑的仗助,這一個月來的次數卻一隻手數得出來,即使是忙著畫稿的他也察覺到不對勁。但一質問仗助,對方就立刻逃走說不要再問了,讓他覺得一頭霧水。


  「啊──我多增加了一些打工,不過最近結束了。」


  「喔──」


  露伴用懷疑的眼神盯著仗助,只不過是個仗助嘛,反正他突然沒消沒息他也沒有很在意……才怪!


  露伴突然不再說話,讓仗助開始冒冷汗,該不會是在想怎麼用天堂之門讓他說實話吧……


  他捏緊藏在桌下的袋子,這幾個星期增加的打工,就是為了這個東西。仗住吞了口口水,最後才決定直接坦白。


  「那個……生日快樂。」仗助拿出桌底下藏著的袋子,露伴一看紙袋上的品牌LOGO,就知道是個有名的化妝品牌子。


  「這什麼?」


  「生日禮物,因為我不想用零用錢買,所以另外找了打工。」


  他刻意找了有些距離的咖啡廳打工,因為薪水還算優渥,他才能在今天順利買到這份禮物。


  露伴緩慢地拆開包裝,金色的口紅管身在陽光映照下閃著光芒,露伴拿起那管口紅端詳時,仗助便掩不住期待,不斷偷看著他的反應。


  他選的是露伴最喜歡的品牌,顏色也是他常擦的藍色口紅,而且他選是在櫃姐的再三保證下最受歡迎的那一色。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開心嗎?」露伴端詳片刻,才冷哼一聲音。仗助愣了一愣,還不斷看著露伴的臉,想確認他現在到底是什麼情緒時,對方把口紅塞到自己手裡。


  「幫我擦。」


  「幹嘛不自己擦……」


  「這裡沒鏡子啊。」露伴說的理所當然,他稍微坐近了一點,讓仗助近到可以碰到他的臉頰,仗助停了兩秒,把口紅貼在露伴的嘴唇上。


  「幹嘛不閉著眼睛……」仗助看著過近的露伴,對方綠色的眼睛凝視著他,大概只有接吻時才能這麼近看見他的瞳孔吧。


  「擦口紅幹嘛閉眼?」


  「是啦……」仗助仔細地描繪露伴的唇形,突然想起平常親吻他時的柔軟觸感,以及偶爾露伴想嚇他而伸舌頭的動作,都讓他臉頰浮起淡淡的紅暈。


  仗助想確定沒有塗出去而看著露伴,眼前藍色口紅的露伴多了一股妖豔,這讓仗助又有點想閉上眼睛。


  「喂。」露伴突然舉手,以為他要扁人的仗助反射性閉上眼睛,卻又接觸到某種柔軟的瞬間睜開。


  「等、哇啊!」仗助睜開眼,看見露伴嘴邊糊掉的口紅,對方只是哈哈大笑,再用拇指把口紅抹去,而另一半的口紅印就在自己的唇上。


  「笨──蛋──」露伴用指頭彈了他的額頭,轉身拎起素描本就走,沒有理會身後仗助急切的叫喚。


  在仗助消失的幾個星期裡,他才意識到只有仗助主動來找他,他們之間才會有聯繫。在某天他深夜完成稿件後,他卻突然想起了那個飛機頭、喜歡賴床又老是窩在自己懷裡的人。


  『露伴,不要太晚睡喔。』


  『露伴,你要吃這個嗎!』


  『露伴、露伴……』


  少了這傢伙吵得要死的聲音,他竟然會覺得有點寂寞。而他剛才看到仗助出現的瞬間,內心的煩躁感也全部煙消雲散……露伴咬住下唇,沒有,他才沒有習慣,也絕對沒有想這傢伙。


  「等我啦喂!你等會還有事情?」仗助抓住露伴的肩膀迫使他看向自己,他原本期待露伴會很開心,想說順勢約個生日晚餐,誰曉得對方心情似乎很不好……


  「7點,在托拉薩迪,我有預約晚餐。」露伴挑著眉,理解到他待會真的有事的仗助垂下眉頭。


  「是嗎……?」仗助還想著其他藉口想挽留他,但自己光是買口紅就花掉所有積蓄了,也變不出其他東西,只能像隻垂下尾巴的大型犬,楚楚可憐地看著露伴,最後露伴終於噗哧地笑出來。


  「你不來幫我慶祝嗎?」聽得出來是露伴彆扭的邀約,仗助這時才露出了笑容。


  「真的嗎?太好了!我很會唱生日快樂歌喔!」仗助嘿嘿笑地抱住露伴的腰,再用手背擦掉嘴唇的口紅。


  「蛤,什麼叫我很會唱生日快樂歌啊,笨蛋。」不知道為什麼,仗助擦掉的動作讓他有點不悅,於是露伴又壓低仗助的頸項親了上去。


  等會他會看到仗助唇上有著藍色唇印,彷彿印上了屬於他的記號,這讓露伴感到滿足。他突然想到,下次幫他塗個藍色口紅或許也不錯──要是這傢伙再隨便消失,大家也會知道他是他的東西了。


  露伴一邊想著這個主意,緊緊抓著仗助的衣領,再次加深了親吻。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花凜!這篇是在新刊本篇交往後的後續,想說都交往了應該要很甜蜜吧,結果就又開始狂撒砂糖。我覺得露伴對於禮物其實會表達謝意,但面對仗助又很彆扭,就變成這樣了(大笑)。我自己很喜歡很傲嬌的露伴,跟喜歡露伴就一直進攻的仗助,希望你也會喜歡,Thank You! 


  花凜Karin    Plurk ID:Lseven(日常生活與第一手消息)/karinblog2015(書評、文章專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