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星願][17][一織陸]Next Harmony (4)

注意:

偶像星願同人文

和泉一織x七瀨陸

====================================

4.

一望無際的藍天飄散著絲絲白雲,他們來到Usamimi Friends遊樂園門前,工作人員們忙碌地架設攝影機,準備開始拍攝。

「等一下你不要太興奮、不要太累,不然我還要照顧你,都已經18歲的人這樣就太丟人了。」

一織沒有聽到回嘴,轉頭只看見陸呆呆的表情,原本一織還想叮嚀陸要注意自己的形象,還
沒有來得及說就被打斷。

「好的!開始囉!」工作人員架好設備後大喊,一織又順手整理陸的頭髮跟衣領,才站定位
置開場。

「哇!遊樂園!」陸一改剛才的消沉。朝遊樂園的門口衝過去,而一織在後面慢慢走。

「七瀨……陸,你票都沒拿不能進去吧。」一織改過在節目上稱呼後,走到他身旁把票給驗
票員。

「哇!這麼大的遊樂園被我們獨佔耶!」陸在廣場跑了一圈,而攝影師也跟著陸跑,捕捉他
天真無邪的表情。



「今天讓我們盡情地玩吧,不要留下遺憾。」一織記得七瀨說過,他小時候因病幾乎沒有玩
耍的回憶,所以他一直很憧憬遊樂園。

「嗯!當然囉!」陸只記得小時候,天逆曾經在畢業旅行時帶給他的遊樂園吊飾。遊樂園上
的人們看起來都好快樂,那時候他最想跟天逆一起去,現在卻意外跟一織一起來。

陸偷偷地窺視一織的臉,攝影機一開啟他又變成營業用笑容了……

「陸,我們先去玩什麼呢?」一織主動拉住陸的手,突然的稱呼讓陸又紅了臉,支支吾吾地
說他想去玩咖啡杯。

「好像太幼稚了……但我一直很想玩這個,不,其他我也都很想玩……」陸慌慌張張地看著
四周,一織走上前握住他的手。

「那就,由我們來製造回憶吧。」這一瞬間,一織不知道自己是出自於真心,還是因為攝影
機正在拍攝而說出的台詞,但下一瞬間陸臉紅地摀住臉。

「嗯……嗯,謝謝你,一織。」陸又覺得臉頰發燙,每次在鏡頭前一織都很溫柔,可是一想
到私底下一織對他不冷不熱的態度,陸又感覺焦躁跟煩悶。

「那我們快點去玩吧……咦!」當陸困惑一織沒有接話時,一織的視線順著攝影機方向
看……

「咦咦咦咦是天逆……是九条桑!」陸看著天從遠方走過來,穿著輕便卻依然不失王者氣息
的他對鏡頭微微一笑,並自然地走到他們中間。

「大家好,我是TRIGGER的九条天。」他輕輕揮手,而陸則按耐想抱上去的衝動,在天身邊
晃來晃去。

「哇啊啊……真的請到天……九条桑了!」

「咦……」一織聽到陸這麼說,才想起來參加節目前填寫的節目問卷,而「參加的人」這一
項他當然填了哥哥,陸一定是寫九条天!

「和泉一織,我很開心可以在跟你再度同台喔。」天對一織露出笑容,被稱為現代的天使的
笑容甚至迷暈鏡頭後的工作人員,一織卻只覺得一股惡寒。

「從之前小分隊『フレフレ!青春贊歌』開始,就知道你很照顧我弟……照顧七瀨桑,身為
同樣喜歡照顧人的我,就對你很有好感呢……」

「天逆……啊不,九条桑,我也最喜歡一織了,所以我很期盼你來上這個節目呢!」陸用力
地稱讚一織,可是一織卻他看見九条桑的眼神正靜靜燃起藍色的火焰。

「我也是呢,很期待跟和泉桑見面呢,七瀨桑總是告訴我你有多照顧他,我還以為和泉桑從
偶像轉行成經紀人呢。」天皮笑肉不笑地說。

「請您不用擔這個心,七瀨陸這麼可愛,只要是人都會忍不住照顧他的,更何況是身為
他……伴侶……的我……」一織說伴侶這個詞還咬到舌頭,但為了節目效果,他還是硬著頭
皮說出這句話,下一秒看見陸久違閃閃發光的眼神。

一織本先想在Usamimi Friends遊樂園時嘗試哥哥的建議,不要在節目上跟節目下落差這麼
大,好讓陸安心。

誰知道……那個天生弟控的九条桑會來啊!

這時工作人員提起大字報,上面寫著:『今天請你們將四散在遊樂園的鑰匙收集給工作人
員,但九条桑會妨礙你們收集鑰匙,最後得到鑰匙後,會告訴你們下一集交換重要『回憶之
物』的地點。』

陸看完大字報後,興奮得臉頰脹紅並轉頭看向天。

「咦──天、九条桑是妨礙任務的人嗎?好有趣!」

一織無奈地看著隔壁的兄控跟弟控,七瀨桑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而九条天不知道會不會又
做什麼事刁難他……一想到九条在他接近七瀨時從眼睛射出的可怕光芒,他就全身發冷。

「你沒把我們的事告訴九条桑吧?」拍完開場後,一織趁著攝影機停拍時又湊近陸問,可是看到對方吃驚的表情,大概跟他猜想得八九不離十。

「我來不及當面說,但有用RC告訴他。」陸故意隱瞞一部分,其實是他原先告訴天逆時他沒有什麼表示,反而是節目開播後主動傳訊息給他。

或許是雙胞胎的心電感應也說不定,小時候也常發生身體不舒服時,天逆突然感知到跑來找
他,這次陸在節目上的表現,天逆早就看出端倪了也說不定。

不過只要一織跟他在這裡表現好,天逆就不會擔心了吧。

拍攝再次重新開始,陸見狀突然湊上去勾住一織的肩膀。

「一織,今天要一起努力囉!」

「說得也是,不能讓九条桑阻礙我們呢。」一織回應地道,他握緊陸的手,卻感覺他的手很
冰涼,難道他也在緊張嗎?

「抱歉,打擾到你們了嗎?」九条桑瞇著眼睛對一織笑,身體卻悄悄地將陸護在他身後,一
織也用笑容頂回去。

「……九条桑,您可以不用這麼快進入今天的角色沒關係。」

「是嗎?但愛情就是要有阻礙才刺激啊。」天一邊小聲地用只有一織可以聽見的音量說。

「我們IDOLiSH7不是需要這種刺激的團體,那是你們TRIGGER的定位。」一織揉著眉間說,
但天卻停頓了下,用輕輕柔柔的嗓音說:

「太過遵守規則可不好喔。」

一織總覺得他意有所指,可是一下子腦中不知道該怎麼問,他只好改為跟七瀨盡責地介紹今
天的任務跟遊樂園設施。

「今天我們在Usamimi Friends遊樂園,要一邊玩這些設施一邊收集到關鍵的鑰匙。可是!今
天竟然為了增加任務的難度,由九条桑作為妨礙我們收集鑰匙的小惡魔TENN!」陸說完,天
接過惡魔翅膀背在背上。

「是的,我是在你們拿到線索時,會給予下個線索的人,可是我給的線索有真有假,可要注
意不要被我騙囉。」天說完對鏡頭拋媚眼,一織卻感覺到兄控已經完全被他的哥哥吸引,這
樣下去可不妙啊!

「陸,我們走吧。」一織抓住七瀨桑的手快速跑向咖啡杯,七瀨桑的直覺一向很準,第一把
鑰匙應該在那附近也說不定。

「哇啊啊啊……等一下啊……」

他們急忙跑到咖啡杯附近,坐上咖啡杯後,立刻在咖啡杯的座位底下發現鑰匙。

「呵呵呵,你們想丟下我啊?七瀨桑,你不想聽聽我的提示呢?」但運動神經很好的天也早
就追上來,搶在發動前擠進咖啡杯裡。

「好啊!」陸聽見哥哥說的話,又忍不住乖順的回答,一織卻急得想阻止他。

「七……陸!」

天在咖啡杯時給了陸跟一織好幾個不同的線索,他們一邊避免落入天的陷阱,偏偏在找尋鑰
匙時也連續出了幾次錯,大太陽下時間慢慢流逝,他們也在找各個園區找線索時慢慢耗盡體
力。

「呼……啊……」陸跟一織躲到陰涼處時,陸已經撐不住地攤坐著,天立刻搬了一張椅子給
陸坐下。

「我有個提議,現在移動的畫面已經夠了,不如將後半的任務改為談話性質,現在的時間也
快接近傍晚,直接在夕陽下的摩天輪進行,這樣如何呢?」天直接向工作人員交涉。

「這樣也不錯,那改成問答形式……」工作人員考慮到疲累的陸,著手進行後半段的調整。

「陸,沒事吧。」天拿水給陸時自然地揉揉他的頭,陸也不自覺地閉眼享受。
「嗯……我沒事,天逆……九条桑。」

一織原本還在焦慮自己沒注意到陸的身體狀況,這時看著他們兄弟營造出來的氣氛,不禁讓
他感覺胸口泛著一股酸意。

最後節目流程在摩天輪上進行,改為由小惡魔TENN聽取他們挑出彼此的三個優點,如果都通
過就告訴他們前往最後交換回憶之物的地點。

「哇!摩天輪!」陸在休息後恢復精神,站在超大的摩天輪前大叫,一織則不著痕跡的站在
他身後扶住他,想避免他又太累昏倒。

在三人包括攝影師坐上摩天輪時,狹小的空間擠了四個人有些尷尬,但天很快就開啟話題。

「噹噹噹,今天看在七瀨很可愛的份上,特別給你們大線索。只要你們說出彼此的三個優
點,我也認同,就可以獲得最後回憶之地地點的信封,來吧!」

誰啊……一織看著頂著惡魔翅膀的人想吐嘈,但陸一副「哥哥好帥」的樣子,他也不好說什
麼。

他們拿到畫板後,陸寫下三個優點,快速寫完後揭開畫板。

「很嘮叨。」

「等一下,這不是優點吧,陸?」一織嘴角抽蓄,可是天卻笑得很開心。

他早就想看一織吃鱉的樣子,天真如陸會老實地寫出優缺點,讓一織臉色一陣青一陣紅,這
讓天愉悅地彎起嘴角。

「真棒呢,是了解彼此的人才能寫出的優點,下一個。」

「不是這樣的吧!」不顧一織的抗議聲,陸又向鏡頭揭開板子。

「不坦率。」

「真的,聽過『Fly Away』的觀眾應該也有共鳴。」天忍住笑意,並且鼓勵陸繼續寫。

「不要接著他的話啊!」一織吞下「你這個弟控」的吶喊。

「那就請一織先揭開前面兩點優點,最後你們在一起揭開第三點吧。」

「我的話……陸實在是太天然了。」一織想到他各種爆炸般的發言,明明也不是不會看場
合,但總是誠實過頭……例如跟成員還有哥哥袒露他們在交往的事情。

「你寫的也不是優點啊!」陸紅著臉大吼,可是天卻贊同地點頭。

「呵呵,七瀨桑就是這麼可愛,我跟他共事後也這麼覺得呢,下一點呢?」天不斷用眼神刺
向一織,他只好在戰戰兢兢中揭開畫板。

「橫衝直撞,做一件事總是一頭熱。」七瀨桑這點表現在他的唱歌上,無論是多麼困難的事
情都會努力去完成、突破困境……他明明應該是想寫「充滿毅力」,可是在板子上卻寫成這
樣的描述,讓坐在對面的陸氣得嘟嘴。

「可惡!真讓人火大!」

隨著摩天輪慢慢升到最高點時,夕陽的顏色逐漸染上車廂。陸看起來臉紅通通,正害羞地看
著一織,而一織則刻意不讓他看到畫板,注視陸的眼神卻格外柔和。

「好了,請你們最後一起揭開第三點。」天說。

陸一改先前爽快掀開畫板的態度,磨磨蹭蹭了半天才轉過板子,一織則同樣迅速地揭開。

「總……總是最關注我的人……」陸又紅透臉頰,好不容易才繼續說:「從一開始團體成立
時,就一直很關心我的狀況,並且說……最喜歡我的聲音……

「我想無論到哪裡……只要跟一織在一起,我就什麼事都做得到!」陸為了掩飾自己的害
臊,大聲地說出結尾,而一織則忍住想要摀住臉的衝動,接著陸的話揭開畫板。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一織工整的字有力地寫下這幾個字,陸的臉再次爆紅,攝影機立刻
捕捉特寫。

「七瀨桑……陸的聲音是我們IDOLiSH7最大的武器,而他歌唱的時候是如此閃耀,更讓我想
永遠站在他身邊支持他。」

「即使他是一個不諳世事,又老是出錯的笨蛋,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愛陸的聲
音,沒有人比我更想向大家炫耀他的聲音了。」

「一織……」陸感覺自己有些哽咽,即使先前一織在他面前說過,可是老是罵他,又讓他以
為自己會錯意,這樣的話,他應該可以對一織喜歡自己多點自信吧!

「七瀨桑,你不是有東西要交給一織嗎?」天順勢輕輕催促著,陸才輕輕從口袋拿出紙袋。

在先前中場休息時,陸在身體回復後,他趁著一織在跟工作人員確認後半段流程時,悄悄拜
託天陪自己去販賣遊樂園周邊的地方。

『天逆……九条桑,謝謝你陪我來,也謝謝你來上節目。』陸在買到想要的紀念品後,開心
地把小紙袋抱在胸口。

『陸,我在RC問過你吧,這個節目是你自願的嗎?』天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問,而他看見陸的
表情有些複雜。

『當……當然是啊!』陸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哥哥,無論交往或者節目都是他自願的,可是他
現在跟一織陷入的局面,他也難以理出頭緒來。

『一織說不定是在煩惱你們關係吧,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上節目跟下節目的落差,又害怕你們
的事情被知道。』天早就知道這件事,但刻意拐彎向陸這麼說。

『咦……?是害怕醜聞嗎?』陸的臉色變得黯淡,他理智上能夠理解,但情趕上又無法按耐
這份感情,原來這樣會造成一織的困擾……

『真沒骨氣,既然想跟我弟、不是,想跟你交往,卻連這點覺悟都沒有。』天瞇著眼睛,和
泉一織不知道是靠什麼巫術讓弟弟答應交往。可是從青春贊歌的時候,他就有預感,陸會跟
一織發展出這樣的關係。

陸本來就不是個擅長應對進退的人,情緒也常表現在臉上,如果他私底下狀況很好,那天節
目都會表現得很精采。可是陸在上這個節目時,即使沒有太多人發現,他也馬上從節目中看
出陸狀況不好。在他收到某人的RC時,他就知道大概怎麼了。

『天逆……九条桑,不是的,一織應該只是……』陸也說不出一織在想什麼,因為他沒有跟
他好好談過,也害怕一說開,就會連僅存的關係都斷裂了。

『我對和泉一織的認識,就是他是個自以為克己,但遇到某些關鍵卻又會慌了手腳的人,即
使如此……』天說完走近陸,額頭貼在他的。

『卻是個為了實現我弟弟心願而努力的人。』天捧住他的臉頰,陸聽到這句話,眼淚慢慢地
濕潤眼眶。

『天逆……』

『既然他害怕的話,你就上前拉他一把吧。陸從小就不怕失敗,但他畢竟沒怎麼嚐過失敗的
苦頭,你如果能適時帶領他一把,就不用擔心了。』天知道陸最大的優點就是身體力行,而
且一點也不怕失敗,小時候陸雖然身體不好,卻對任何喜歡或有興趣的事情充滿毅力……他
就是這樣,才會成為IDOLiSH7的主唱,成為歌手站在自己面前吧。

只要你想,任何的輿論跟醜聞,我會好好地幫你阻擋……天在心裡這麼想,而陸已經撲抱住
天,眼淚撲簌簌地流。

天的視線轉回眼前的陸跟一織,而陸正拿出限定紀念品,是成對的Usamimi Friends遊樂園絨
毛吊飾,吉祥物的兔寶寶撐著小傘,兩隻兔子的眼睛顏色剛好各是一紅一藍,跟他們的代表
色一樣。

當一織收下兔子時,天確實看到一織的手在顫抖,然後緊緊抱住陸。天雖然看從節目時總是
在觀察陸的表情,卻也沒有漏看一織的表現。

「我還在這裡喔。」天打斷了Fly Away組的深情對望,他們才回過神。

「我就承認你們深愛著彼此吧,阻礙愛情的小惡魔要退場了……這裡是裝有前往交換回憶之
物地點名稱的信封。」天將粉紅色的信封交給陸,這時候夕陽跟他們乘坐的車廂都慢慢地降
到地面,一織跟陸打開信封。

「咦……是教堂?」兩人異口同聲地說,而攝影機捕捉他們打開信封驚訝的表情後停機。

「好的,卡!」攝影師跟著他們下車廂,而工作人員又上前幫他們整理,拿掉裝飾。

「今天謝謝兩位!那我們下次會在這裡拍攝……」

「七瀨桑,請先過來休息……」

工作人員七嘴八舌地說,而一織看見陸接過工作人員的毛巾,像小兔子一樣整理著儀容。

好可愛……

正當一織沉浸在這份可愛時,沒發現天已悄悄靠近他。

「喂,你。」

「哇!」

「我看過節目了,沒想到堪稱完美高中生的你,感情表現卻這麼糟糕啊。」天用手頂在下
額,刻意歪頭看他。

「我……」一織原本想反駁,話卻梗在喉嚨。天說的話刺中他內心深處最軟弱的部分,他的
確是在節目上有些刻意,又害怕被發現,導致連私底下的一舉一動都戰戰兢兢。

「別想太多了,陸從來就不像你,他做任何事都是全力以赴,無法分得清什麼是節目效果,
什麼不是。」

「不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要幫他多想一些……」一織腦中總是浮現會傷害到陸跟
IDOLiSH7的事情,為了避免傷害,才應該將任何事情都在掌握之中。

「雖然沒有MEZZO”出色,但你們的合音不也很不錯嗎?」天知道一織的思考陷入死路,所
以也不急著點破,只好這麼告訴他。

「你……」

「陸就拜託你了。」天說完,輕輕抱了他一下,而一織呆愣地看著他離開。

天……天要下紅雨了嗎?

「久等了,你們不快點去換衣服嗎?」陸在補充水分後恢復精神跑到一織身邊,這次他沒有
抗拒陸的勾手,反而配合地握住。

「好。」

在他回答的同時,遊樂園的燈光在瞬間點亮,深藍色的夜空取代夕陽的光輝悄悄降臨,他看
著陸,想到天說的「合音」。

陸從來都不是會多想的人,無論當時的告白是不是一個爛契機,又或者是到底是不是真心
的,眼前的七瀨陸都是他想永遠守護的人。

他會跟七瀨相遇、交往,都是在他的掌控外,他無法捉摸這些第一次面對的感情而害怕不
堪,無論是跟七瀨進一步的關係,又或者是可能影響到他們的演藝生涯,他也是第一次如此
膽小。

「一織?」陸再次出聲叫他,而他想到天說的「合音」跟哥哥說的話。他是不是應該好好跟
七瀨談談呢,總是想太多是他的個性,而既然都在一起了,如果可以把話語跟對方分擔的
話……

他握緊陸在摩天輪上交給他的兔寶寶,久久都不曾放開。

===========================

TBC

本周六IDOLiSH7 Only寄攤在A10~~

不嫌棄歡迎幫我填一下印調~

印量調查

明天會更新最後一回,剩下的部分會收錄在本子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