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之國][冬巡組 南極石/磷葉石]liquescimus

寶石之國 冬巡組 南極石/磷葉石

注意:有動畫08-09劇透

靈感來自這個MVsou「心做し」

下收

================================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擔任起你的工作。

「走⋯⋯走慢一點啊——南極石——」

「動作這麼慢,沒辦法在今天除完浮冰的!」南極石皺眉看著倒在雪地裡的磷葉石,然後再挑眉。

這傢伙到底是來幫忙還是倒忙的啊,南極石無奈地看著天空,認命地把磷葉石抱起來。雖然這孩子做的不錯,但太過脆弱了,太過脆弱的孩子無法擔任這麼強力負荷的工作吧⋯⋯

「我⋯⋯我會加油的⋯⋯」磷葉石在他懷裡小小聲地說,南極石只好把他放下,頭也不回地走向流冰。

「你的腳很強,但手太脆弱了。」當南極石看著他的動作時,還是注意到他本身結構上本質的問題,而磷葉石則用受傷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很快地戴上樂觀的面具說:「說⋯⋯說的也是啊!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在不睏的時候多多幫忙——」

磷葉石沒說完,就快速地移動往下一個流冰,而南極石嘖了一聲,懊悔著自己想稱讚卻適得其反的話語。

沒辦法,每個冬天他都是一個人過,老師也是不需要廢話的人,所以他從來沒有注意說話用詞這件事。

「喂,我不是那個意思——」

就在南極石想過去安慰他時,磷葉石就這樣發生了意外,這件事讓南極石感到自責,無論是第一次的夥伴,或者說無意間傷害了他。

「我沒事的啦,南極石!」磷葉石看著南極石難過的模樣,在老師面前,他幾乎以為南極石會像自己一樣,承受不了壓力而碎裂。

你是為了我,還是因為無法完成任務呢?磷葉石突然在心中浮現了這個疑問,而他卻說不清這個感受。

我只是⋯⋯想要有一雙能夠緊抱著你的手⋯⋯僅此而已啊⋯⋯磷葉石咬住下唇,再次鬆開。

「我們去找你雙手的替代品。」因為南極石這麼說了,於是磷葉石抱著碰碰運氣的想法跟著來到海灘,其實他比較擔心的是在這裡碰上月人⋯⋯雖然依南極石的身手不用擔心就是了。

但不湊巧的,他又再次拖後腿了,被合金關住的他還要勞駕南極石來搭救⋯⋯真是⋯⋯

「南極石⋯⋯還好你沒事⋯⋯」磷葉石忍不住笑著,看著身體斑駁卻依然努力想解救自己的他,只要強大的南極石還在⋯⋯一切就⋯⋯

那一箭射穿了他的想望,而他又再一次驚醒,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天空與草原。

沒錯,距離南極石被抓走的冬天早已過去,但他依然感受不到春天的氣息。

夢中重複著他看見自己伸出的手,但不管如何、怎麼樣也構不到南極石——


[老師就拜託你了。]


他耳邊迴盪著南極石說的話,卻並未時間過去而褪色,而在那個時刻,南極石最掛心的還是老師啊⋯⋯他無意識地咬緊嘴唇,再次放開。

 「喂——磷葉石你睜著眼睛在睡覺啊?老師有事要找你——」

他聽見摩根石的大叫聲,準備動身去老師面前。

如今,他已經有了堅強的雙手。可是那個他想抱緊的人,卻早已不在。

春日到來,那人卻早已消逝。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