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咖啡廳男神01

咖啡香隨著店員手中澆下的熱水緩緩散發而出,坐在櫃台前是最容易聞到這股香氣,而店員些許微微發顫的手讓他澆不好熱水,但依然發揮他這幾年訓練出來的技術,噘著嘴唇細數時間直到咖啡全數落入杯中。

「您的咖啡好了。」他將咖啡推到穿著西裝的男人面前,即使只有離櫃台這麼近,他還是感覺自己像走了一公里這麼遠,這段時間他的心跳不斷振動,差點就跳出他的胸口。

「謝謝。」男人黑色的眉毛稍微挑動,並慢慢地將咖啡送入口中,接著露出輕而難以辨別的微笑。

店員忍住想捧住臉頰的衝動,開始準備下一杯的豆子,但因為視線落在男人身上,所以他沒注意到將部分咖啡豆掉到地上,正當他彎腰想撿起咖啡豆時,腰硬生生地撞上櫃台。

「啊!」

他彎腰忍耐著那股疼痛,這個店的缺點就是櫃檯太小了!都是因為店長太瘦的關係!店員在無聲地忍受疼痛幾秒後,趕緊把下一杯的咖啡豆準備好,正當他起身想在看一次正在品嘗黑咖啡的男人時,男人卻已經將那一小杯喝完,並要求結帳。

「啊,一共是xx元……」

他像平常一樣,說出男人每一次喝的價錢,男人高高梳起的油頭讓他著迷地多看了兩眼,但很快將視線移到他遞出的紙鈔上。在接過紙鈔後,並沒有發生意外指間碰觸在一起的畫面,但他將找回的紙鈔遞給男人時,他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店員在看著隨著他離去而關上的店門兩三秒之後,用力嘆了一口氣,又依依不捨地在看了幾秒,伸出雙手……

「喂喂,王羽丞,我在這裡。」狹窄的吧檯前就只剩下那個人,而他無奈地看著眼前的王羽丞在內心上演十八相送,直接吐槽他叫他還魂。

「天啊……宥恩,我男神怎麼可以這麼帥,我要死了,你有看到他喝完咖啡的樣子,帥到就像在喝高級品一樣……」被稱為王羽丞的男子直接在只剩下宥恩的咖啡廳裡喊著,他轉身回到櫃台內,捧起咖啡杯看著,好像男神在他面前喝著咖啡一樣。

「我拜託你,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大發花癡嗎?」宥恩煩躁地摸摸鑲在耳垂上的耳釘,顏色跟他染成金黃色的頭髮一樣閃閃發亮,他舉起手指,在手機上收集來的電話一一整理,習慣性地忽略王羽丞又開始發病。

「可是知道男神的人就只有你一個啊……我只能跟你說了,求求你聽一下朋友的戀愛煩惱──」羽丞在次提起手沖壺澆下熱水,一邊泡著宥恩的咖啡,又不自覺地因為剛才的畫面雀躍地舞動,下場就是屁股肉又再次撞倒櫃台上的罐裝咖啡豆。

「拜託店裡已經很狹小了,你還在櫃台跳舞是想撞破整家店嗎?」宥恩挑起跟著頭髮一起漂染的眉毛,看著那傢伙龐大的身體縮成一團,身上的襯衫也跟著他雀躍的動作差點把扣子撐破,咖啡廳的招牌圍裙穿在他身上彷彿短廉般巨大,而後面還是店長幫他逢上一段帶子才能繫上。

「你好過份!」羽丞顫抖著手把咖啡遞出去,接著低頭仔細把櫃檯內側的咖啡豆收拾好。陳宥恩看著他低頭的模樣,忍不住說:「你今天也很像泡芙啊,巨無霸泡芙。」

「嗚嗚嗚嗚好過份!」當初被陳宥恩騙去染了一顆栗褐色的韓系髮型,但染完只得到宥恩的嘲笑,說他是一個大泡芙!他淚眼汪汪地又掉了豆子,哭得像被惡婆婆虐待的媳婦把豆子一顆顆撿起來,接著手臂撞到的是櫃檯的糖罐,刷的一聲打翻在櫃檯上,他只好認命地收拾乾淨,直到桌面變得閃閃發亮才停止,他呼地擦汗,在把抹布放下。轉頭看到那個完全對他的男神沒興趣的宥恩又自顧自做自己的事,忍不住又走過去搖他的手。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聽我說嘛──」

「男神,身分不明,年紀可能比你小,輪廓很深又帥你的跟蹤筆記裡有偷寫你覺得他應該是混血兒,幾乎每星期來三到四次喝一杯咖啡後去上班,喜歡用看起來很貴的包包你也不知道什麼牌子,有時候偷聽他講話然後他談生意很帥──」

「對對對你都幫我說完了──然後我只是想說,我都偷偷觀察人家快一個月了,要是可以知道他更多消息該有多好啊。」羽丞雙手交疊,圓圓的手指像是美味的珍珠丸子,讓陳宥恩不自覺地想咬一口,如果你不小心交了一個長得像包子的朋友,難道不會在餓暈的時候想吃上一口嗎。

「那我直接跟你說,他的名字叫孫鴻泰,家裡做貿易生意第二代,25歲比你小三歲,媽媽那邊是中日法台混血爸爸是台灣人,興趣是品酒、上健身房跟做菜,這樣你滿意了嗎?」他一邊說一邊用力翻白眼給他的包子朋友看。

「天啊宥恩我愛你!這杯我請,拜託下次再給我更多情報。」羽丞遞上小片餅乾,雖然他知道宥恩從來不吃,這些餅乾最後都會落入他嘴中。

「下次免談,是說你從我們大學開始就一直用這種暗戀、跟蹤的方是喜歡人,被拒絕這麼多次,拜託你快點死心好不好?」宥恩小口地喝著咖啡,受不了地看著眼前圓圓胖胖、又珠圓玉潤的大學同窗好友。小小的咖啡廳幾乎只有吧檯的位置,結果因為他在的關係,看起來彷彿是森林裡的龍貓。

28年頭從來沒有瘦過卻不斷突破極限的王羽丞,老是被陳宥恩念明明有好的膚質跟髮質以及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是因為太胖而很難直接接近那些直男。

對,直男們,從他跟王羽丞同窗以來,那個人就老是喜歡上那些又帥又酷條件超好、幾乎不可能跟王羽丞這樣的……同性、雖然長得可愛但有點胖的男性在一起,所以在慘遭無數次滑鐵盧之後,陳宥恩展現朋友的一面,就是在每次他燃起愛苗時,用力、狠狠的幫他把這些愛苗摔爛,以避免王羽丞又哭又鬧。

「可是……之前那些人我都沒有跟他們真的接觸過,這次男神是至少接觸過的人啊……而且我跟你說,最近他都會對我笑,還會小小聊一下跟他的生活瑣事,你不覺得這很有機會嗎?」羽丞露出閃閃發亮的眼神,像是要把宥恩無奈的臉直接用光芒射穿,而他看著羽丞,又笑著說:

「連襪子破掉這種小事都要跟你說,看來他真的沒朋友。」

「哪有,有一些消息是我從他得IG上看來的啊。」羽丞喜孜孜地舉起手機,他從男神的手機螢幕偷看到他的IG帳號,然後就順理成章地追蹤他每天的生活,而每天被迫更新男神消息的就是宥恩了,他看著手機就像想到IG上羽丞男神老是曬一些感覺超現充的照片。

「跟蹤狂閉嘴好嗎?」他看著眼前興奮的蘑菇,招招手,要他湊過來。

「對了,我說過的那間酒吧,今天晚上你要幫我朋友代班嗎?」

「蛤!?那種地方……雖然我有調酒經驗,可是那邊都是潮潮跟現充的聚集地,我說不定會死掉……」明明是念不相關的科系,王羽丞卻因為擅長品味跟手藝而熟悉了咖啡跟調酒,但因為從以前的自卑讓他害怕到人群面前,所以他幾乎是沒有從事調酒相關的工作,

「你少囉嗦,反正去就對了,而且我打聽到,你男神也會在那邊出沒。」宥恩哼哼笑出聲,逕自把酒吧地圖丟給他,並跟他說幾點要到。

「真的嗎!」羽丞又乖巧地兩手合十放在臉頰旁,眼睛又再次發射小星星。在他回到櫃台裡時,他快樂地順手拿起櫃檯上他做的餅乾塞進嘴裡,細心調和的奶油香在他嘴中散開讓他感受到了撫慰,而他已經可以看見男神在他眼前喝著他的調酒的模樣,又忍不住攻往下一塊餅乾。

「喂喂,店長有跟我交代要阻止你吃光店裡所有的餅乾!」宥恩想搶過去時,羽丞便發揮了平常沒有的敏捷快速閃躲他的手,然後快速解決一盤後開始無視他整理起櫃台並準備著其他份量的豆子。

「哼哼哼,你就等著再次失戀吧。」陳宥恩看著他好心情似地哼著歌,一邊翻著酒吧裡的照片小聲地說,接著不自覺地泛起冷笑。

===========================
TBC

預定會是爆笑智障戀愛喜劇

ㄅ知道寫不寫得出來ㄏ(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