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До свидания

警告:

有嚴重OOC

劇情崩壞、人物崩快

涉及車禍、自殺、屍體跟血,可能會引起不安,請斟酌觀看

噗浪點文還文

虐1 我希望一直這樣下去
=========================================

「維克托先生,今天的蘋果很香甜,要不要來一顆呢?很適合作成蘋果派喔!」當他看到因為天氣冷而包得緊緊,卻依然可以認出來的臉龐,傳統市場的大叔立刻親切地招呼著維克托。

「看起來很不錯,那我買個三顆。」維克托細數著銅板,上面閃著刺眼的光芒,並落入大叔的手中。

「謝謝您,還有今天魚販那裡有很不錯的鱒魚,這個冷天最適合補一補了,歡迎去看看啊。」在其他攤販還沒有吸引走維克托的注意力時,大叔分享了他今天遇到魚販的採購狀況,而維克托則是笑了笑,卻又買了幾顆番茄。

「謝謝惠顧啊。」大叔刻意用大嗓門打招呼,而大叔的太太忍不住拍了拍他的手臂。

「老公你這傻瓜,這麼熱情太明顯了……」大嬸不安地看著那個穿著黑色風衣而瘦削的背影,而大叔則是嘆氣後看著他。

「嘿,這種時候就是應該要多吃點補的東西啊,不然天氣這麼冷,意志這麼消沉,誰活得下去啊。」大叔又一邊嘆氣,然後整理好攤位上的蔬果。

維克托走得並不快,所以他還是聽見了大叔跟大嬸的對話,他並不介意,因為這是事實。他摸著購物袋裡的鮮紅得幾乎要破碎的番茄,想著今天晚上要做新鮮得羅宋湯,加上一點潔白的酸奶油,就如同回憶中的美好。

口袋中的電話不斷地響,而維克托也剛好買好材料後接起手機。

「喂,奧塔別克剛好來找我玩,我跟他還有米拉跟雅柯夫、莉莉亞也打算一起去你家辦聖誕派對,應該可以吧。」尤里粗魯地說,但維克托沒有給他繼續說下去的機會。

「我今年打算去家人那裡過年,你們不要來吵我們。」維克托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但尤里卻覺得不安。

「有什麼關係,你明明說你爸媽……」尤里沒有繼續接下去,而維克托則笑著說。

「我不需要小笨貓的憐憫喔,好好跟奧塔別克去玩吧。」維克托沒有等尤里說完,就把電話掛了,他加快步伐往公寓去,寒冷的風讓他不斷吐著白煙,但他意外地發現自己並不覺得冷,發抖只不過是因為太興奮而已。

他快速地坐上車,發動暖氣,在視線停留在駕駛座上的照片時,伸手輕輕觸摸照片上溫柔的笑容。那頭黑髮跟憨笑的表情依舊,而他知道今天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他不能讓勇利孤單一個人。

已經三個月了,自從勇利離開以來。維克托努力將精神集中在方向盤上,卻不斷回想起三個月前,勇利出門購物後,再也沒有回來的那一天。

那天天氣難得得好,在馬卡欽去世後,他們約定好每年都要繼續幫馬卡欽慶祝生日,他們會準備馬卡欽最喜歡的肉凍,可是那一天的材料卻剛好賣完了。

『勇利,我們等一下一起去嘛。』維克托不滿地嘟著嘴,他手上的羅宋湯就要完成了,等一下就可以去買肉凍用的材料。

『沒關係,我買回來不就可以省時間嗎,我想馬卡欽一定等不及了。』或許是難得放晴讓勇利比平常還要情緒高昂,而或許又是讓他想到了小維,每次這種時候勇利都會用過度興奮的情緒。

『好,但你要小心喔,我的小豬,要是晚回來就把你吃掉喔。』維克托笑著說,而從24歲那年開始到現在,勇利到現在還是無法習慣維克托的黃色笑話,只是脹紅著臉要他別開玩笑。

『我會馬上回來。』即使有著歲月的痕跡,勇利的笑臉就像當年來到俄羅斯那樣燦爛,而開門後的陽光灑進玄關,在隨著勇利關上而陷入一片黑暗。

「勇利……」維克托克制地不要流出眼淚,因為他還需要把自己安全的送回公寓。他急忙的下車,把材料搬回住處後開始處理的羅宋湯的材料。

把番茄的蒂頭切掉,切成小塊……肉凍的材料,切成小塊,而他在刀起刀落間一度晃神,然後才在計時器的逼逼聲提醒而把材料放進去。

在他等待著水煮滾的時候,他把勇利最喜歡的、自己的海報,那些連他本人也不可以觸碰的東西全部貼起來,然後滿意地笑了。

「唉,不知道他看到會說什麼。」是會笑著說維克托不要開玩笑了,還是脹紅著臉生氣說這張是限量的海報,不可以貼起來呢?

客廳的桌邊有著他們雙人滑的照片,原本預計要巡迴演出的雙人滑也無預警取消。沒有了馬卡欽,也沒有了勇利,他應該去哪裡找他們呢。

想起從小時因為奉獻給滑冰女神的時間,在遇到馬卡欽跟勇利後變著多采多姿,而他該如何才能重回那種快樂呢?

湯已經煮好了,他把一碗端到自己面前,一碗端到餐桌的對面。蒸氣慢慢地往上,直到幾分鐘後變冷。維克托站起來走到浴室,像是剛才把水裝進鍋裡、再把材料丟進去,他讓浴缸注滿溫熱的熱水,至少不用煮開。

他想著勇利在那個冰冷的地方,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停屍間,勇利應該只有腳傷痕累累,但如今的他身上佈滿青紅的瘀青。黑色的黑髮覆蓋在他可愛的額頭上,臉色蒼白。

『勇利……勇利!』維克托抱起勇利,說著你不是只是要去買東西而已嗎,不是說每年都要慶生,明年就要開始雙人滑的巡演了,為什麼──

當他哭泣的時候,在也沒有人會掀起他的劉海說,原來你也會哭啊。

那時候,明明希望一直這樣下去的。

是不是他不應該讓勇利出門,或者說不應該讓勇利來俄羅斯,又或是不應該跟勇利認識,他就不會死了呢?

水潺潺地流出浴缸,維克托才意識到水放滿了。

剃刀的反射光就像剛才給大叔的銅幣閃閃發亮,而他聽不見聲音、卻感覺自己的視覺強烈地集中。他向左手手腕用力劃開,流出洶湧的血液,就像羅宋湯一樣鮮紅。

那也是代表著,他對勇利炙熱的愛。

他將手放進溫熱的水裡,隨後閉上眼睛,唱著勇利最喜歡聽他哼唱的搖籃曲。

等我再次張開眼睛時,我一定就能看見你了,勇利。

天堂見。



END

===============================




讓我們點播一首5566的我難過

До свидания就是俄文的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