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サガミワカ 不該擁抱的背影







作者:サガミワカ
譯者:K.T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6/04/22
種類:漫畫
推薦星數:★★☆(兩顆半星)









文案:

       沒有血緣關係的兄與弟
  不被允許的戀情──

  在這世上,有個人我絕對不能喜歡──
  那就是死去姊姊的丈夫‧慶一郎。
  跟姊夫一起住的雪從初次見面起就偷偷喜歡他,
  但這禁忌之戀絕對不可能被允許……。
  然而某天晚上,姊夫卻說「留在我身邊」並緊緊抱住他!
  失去姊姊後努力維持的危險平衡,
  逐漸崩毀了!?
============================================================
       我很喜歡サガミワカ筆下細膩的情感交織與有趣的劇情,他筆下的人物都超可愛!可是這本原本讓我非常期待,可是看完卻讓我有種微妙的感覺XD 還一直反覆看到底是不是我有漏掉劇情......

       喜歡上姊姊的先生......本來就是一件難以對外宣稱的感情,雪從第一次見面就對慶一郎有好感,可是卻早就知道他跟姐姐會結婚,便壓抑這種心情。在姐姐春陽去世後,兩人還是住在同一棟屋簷下,由雪宛如妻子般打點慶一郎的生活起居。發覺不能這樣下去,雪便以即將大學畢業為由,準備因為工作而離開家。可是發現雪有離去之意的慶一郎,卻也因此慌了手腳......。過去庭院中,在春陽與雪出生便種下的櫻花,從來沒有開過.......這一次會為了他們盛開嗎?

      這部漫畫就如同我上面寫的這麼文藝XD 慶一郎跟雪在姊姊春陽過世後,依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其實慶一郎早就發現雪的心意,卻遲遲沒有表示,而雪早比慶一郎還要早喜歡上他,卻因為罪惡感而持續維持兩人身為姊夫跟小舅子的關係。故事從雪即將因工作離開東京為開端,緩緩鋪陳雪跟慶一郎不同的心思。漫畫中用了慶一郎的戒指,以及庭院中春陽跟雪出生種下的櫻樹(雪是梅樹,但沒有特別象徵什麼),暗喻兩人唯一的聯繫與束縛。

       雖然劇情整體而言很細膩而感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本給我一種節奏拖拍,主角三人都想自圓其說但又無法說服人。首先雪喜歡慶一郎,卻因為他是姐夫而退縮鋪陳得不錯。慶一郎則是在姊姊過世的時候,因為雪的堅強而喜歡上他.......可能因為故事節奏的關係,這邊感覺很突然......而且也只有解釋慶一郎的保護欲而已。然後第三是姐姐察覺到弟弟喜歡上慶一郎,於是在過世前跟慶一郎說可以把弟弟交給他.......我自己只是覺得跟慶一郎說很怪,而且那時候慶一郎應該還沒有喜歡上雪......

       尤其前面明明不斷強調兩人的禁忌關係,可是後面卻突然在慶一郎主動後,一切簡單地迎刃而解,讓雪這邊苦戀的原因跟角色性格變得很薄弱,使得劇情有點打架。而禁忌感其實從頭到尾都很勉強,沒有展現出強烈的矛盾與張力。雖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理解,也是我覺得很可惜沒辦法進一步推展主角情感深度的部分。

        這本推薦給喜歡看禁忌之戀的讀者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