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黒岩チハヤ 樓下的腐男子Ⅰ&Ⅱ

 


作者:黒岩チハヤ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種類:漫畫
出版日期:2015/04/22 & 2016/01/25
推薦星數:★★★☆(三顆半星)& ★★★ (三顆星)

文案:

[樓下的腐男子 Ⅰ]平凡的上班族曾我部一直暗戀著住樓下的管理員之孫真下幹,不過他遲遲沒有勇氣展開行動,只要能和幹打招呼,他就已經心滿意足。可是有一天曾我部因為公事包被偷走,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只好去向幹借備份鑰匙,沒想到他在幹的家裡看到了堆積如山的BL漫畫,發現原來幹是愛看BL漫畫的腐男。曾我部在好奇心之下翻閱了那些BL漫畫,卻因此被幹當成了同好…

[樓下的腐男子 Ⅱ]腐男幹和上班族曾我部在歷經一番波折後開始「交往」。雖然幹興致勃勃地想實踐BL妄想!但對方是只接個吻就昏倒的純情曾我部,所以兩人還沒有辦法「做色色的事」,即使如此,兩人總算是在好氣氛下來到了旅館。可是曾我部拿給幹的…竟然是眼罩!咦?明明是第一次卻要玩矇眼遊戲——?
===================================================
我很喜歡黒岩チハヤ的畫風,筆下人物的身體跟肌肉分布均勻又漂亮(怎麼好像在講油花XD),劇情也很純情有趣。之前他的作品《再說一次我愛你》、《散漫男的戀愛製程》都很好看(不過《一個屋簷下》我覺得劇情比較沒那麼出色),而且他們家的小受都常被攻逗弄,因而臉紅的模樣非常可愛WW。

曾我部是個不擅長交際的上班族,住在離公司稍微有點遠的地方,原因除了房子之外,是因為他對身為管理員孫子的真下幹一見鍾情。在曾我部搭乘電車不小心睡著而公事包被偷走後,回到住處的曾我部不得已只好請幹幫忙開門。在進到幹的房間時,他發現對方有大量的同性戀雜誌……以為幹也是同性戀的曾我部喜出望外,沒想到那些書是大量的BL漫畫、小說,幹其實是重度腐男!喜歡幹卻不懂BL的曾我部佯裝自己是同好,希望拉近距離。兩人在一次出遊(買腐書),經歷了BL定番情節──因為下大雨住到賓館躲雨!自此,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由於設定上是重度腐男攻X容易臉紅的上班族受,所以劇情就增加了許多幹熱情地談論BL的畫面,例如討論CP、逆CP、互攻,看本在意有沒有肉,周邊模型到底有沒有符合角色設定,前往同人誌賣場等等,應該會讓讀者超有共鳴XD。由於幹挑本跟內容都以肉走向為主,也常常看到純情的曾我部不斷被逗弄臉紅的樣子。不僅如此,因為幹是重度腐男,所以對自己跟曾我部的互動也常常會出現:「啊!現在是不是很BL!」的想法。以及在兩人交往後,試圖實現BL相關劇情或妄想。例如,幹想看曾我部的下體或自慰云云。(但由於本漫畫屬純情走向,所以並沒有真的做而都是真的妄想XD)

第一集是三話完結的短篇,因此兩個人非常純情,沒有讓幹看到夢寐以求曾我部的裸體。因此,第二級則是經歷兩人交往後,原本想進行第一次恩愛,卻因為曾我部太害羞而作罷。中間劇情包括幹遇到腐男夥伴,因而讓曾我部認為或許應該跟處得來的腐男在一起……雖然最後的肉非常非常可愛又好吃,但整集的劇情流向還蠻容易預測,所以沒有太驚喜的劇情,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此外,第一集後面則是有兩篇短篇,角色為爛好人攻x離家出走受。雖然劇情走向頗有趣,但可能是依據主題的短篇,有部分劇情較突兀而且兩篇劇情銜接較生硬。

整體來說,角色設定很有趣而且生動。第一集較精采,而第二集雖然有五話,卻有種劇情較鬆散、後面劇情較普通。其實,這對的角色設定跟劇情蠻有延展性,如果或許畫個第三集也不錯~推薦給喜歡劇情裡有腐相關內容,以及有趣設定的角色設定的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