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yx│Sonnyban/SonnyXAlban] 第二部-月夜下的貓狗圓舞曲(4)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4/29更新)

 前面章節:

       小小貓咪戀歌()

       小小貓咪戀歌(下) 

       大型汪汪的秘密情意

       (1)

       (2)

       (3)

       (4)表達愛意會長出XX嗎?

       (5)笨笨的狗才有人疼啊!

       (6)先答應我再告訴你

       (7)親手做的小東西是否能抓住你的心呢?

       (8)你是Sonny的誰啊?

       (9)不過是一瞬間的心動

       (10)在你身上,屬於我的印記

       (11)比賽開始!

       (12)獎品是你的心(第一部試閱完結)

       第二部-月夜下的貓狗圓舞曲(1)

       第二部-月夜下的貓狗圓舞曲(2)

       第二部-月夜下的貓狗圓舞曲(3)

==============================


         3.


  臨近深夜的校醫院裡,護士長跟幾個校醫圍著一張病床。外頭的走廊聚集著好幾位學生,包括擔任葛萊芬多級長的Elira,赫夫帕夫級長的Sonny,由於肇事情侶中有一位是雷文克勞的學生,所以級長pomu也被叫來。包括戀愛魔藥製作者Finana是史萊哲林學院,最後連Fulgur也來了。被聚集起來的四大學院級長你看我我看你,Finana被叫進校醫院給了魔藥成分後,又被請出來,現在正拼命向眼前的級長們解釋。


  「我就說了!那個戀愛魔藥的成分很單純啦!只是輕微的媚藥、聽話咒跟迷情劑,我用巧妙的比例混合,簡單又有效才這麼受歡迎,不會對人的身體有危害!」Finana咬牙切齒地說著魔藥的安全性,的確藥水會因使用者而有效果差異,但這是第一次有人因藥變身。


  「我在現場聞到,那絕對不是單純魔藥的味道!」Sonny急得撲向Finana,差點把她大卸八塊,Fulgur快一步架住他死命拉開,Sonny無法動彈,只能轉頭瞪向那對肇事的愚蠢情侶。


  高年級當然都知道戀愛魔藥的存在,也在課堂上學過迷情劑。這種簡單的魔藥無論是級長或高年級都能破解,為什麼只有Alban卻變成那樣……


  「喂喂喂!好啦我知道了……雖然才剛跟老師們解釋過,這其實是商業機密喔!看你這麼擔心,我就……」Finana原本還想藏著獨家配方,只是Sonny的眼神像要把她刺穿,她只好乖乖道出一切。


  「我的獨門配方,就是加入有許願效力的魔咒。使用前需要對藥劑許願,譬如希望兩情相悅的人是誰啦、希望的進展啦,最好再加入自己的體液加強咒力,不然就只是一瓶普通的迷情劑。我猜現在會這樣,除了可能被加入別的東西之外,也可能在藥水被砸破時,魔咒意外呼應了Alban的願望。」Finana忍不住癟嘴,她就連販賣時也設計了會自動銷毀的說明書,就是不想讓學生們洩漏熱賣的秘密,現在只能坦承告訴他們。


  Finana說的話讓所有人都沉默以對,Sonny轉頭看向校醫院緊掩的門扉,就算是Alban的願望,也沒理由變成那樣啊……他忍耐著想衝進門的衝動,計算著彷彿比平常還要久的時間等待結果。


  校醫院裡燈光閃爍,在各種檢查終於告一段落,護士長請大多數人迴避,留下葛萊芬多五年級的任教導師、變形學教授、黑魔法防禦術課程教授,長出耳朵的Alban呆呆地看著眼前的教授跟護士長,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喵喵喵……很嚴重嗎?」Alban的尾巴來回拍打著病床,現在的他稍微冷靜了一點,來回看著神情嚴肅的教授跟護士長,護士長思忖了半刻才開口。


  「魔咒並不算複雜,只是除了藥水本身,還被加了其他成分……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分析了。還有,這次的騷動大概是設計好的,教授們會去追究源頭。」在護士長說完,Alban年級的任教教授跟變形學教授淡淡一笑,Alban想到肇事者的下場,不禁為他們祈福。


      「所以……我沒辦法馬上恢復嗎?」Alban有些不安地看著護士長,總覺得他們語帶保留,教授們跟護士長互看了一眼,才對Alban開口。


  「你會變成這樣,與其說是藥水造成,推測是藥水呼應了你的願望。除非你能滿足願望或放下才能真正解除,不然就要等藥劑成分都分析完,才能從藥效等方式解除。」


  「願望……?」Alban想起餐廳裡Sonny開口前,焦躁與不安充斥著他的心,他甚至都還沒來得及讓Sonny喝下加了藥水的酒,結果就被波及了,什麼許願……他根本連自己的願望是什麼都不知道。


  「藥水我們會繼續進行分析,別忘了定時喝解藥。之後會帶你去一趟聖蒙果醫院檢查,這樣也比較保險。」


  護士長揮動魔杖調製好藥水,在旁邊分析用的實驗器材中,那罐被撿起來的粉色藥水散發著詭異的光澤,甚至逐漸變得焦黑黏稠,那股噁心感讓Alban看了都想吐。


  「多虧Sonny有幫你施咒作為防護,藥水沒有扭曲你的肉體外觀,也沒有急迫的生命危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好的……蛤?」聽到教授說的話,Alban卻慢了三秒才回過神,什麼施咒、防護?教授們看到他的反應笑了出來,又很快輕咳裝沒事。


  「你不知道嗎?」教授用魔杖顯現出Alban身上的防護魔咒,肉眼可見純金色的魔咒一層層圍繞在他身邊。


  「除了可以從顏色判斷是Sonny的護法,也能從魔咒的編排看得出來,大概學過高階防禦術的高年級生也看得懂。只是特地事先在你施下防護咒,可以見得他有多保護你呢。」任教教授媲美陽光的爽朗微笑,還有護士長跟教授了然於心的點頭,只是加速了Alban臉上炸紅的速度。


  ==tb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