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吸血鬼喜歡純真之人(下)(完結)(吸血鬼醫檢師X面癱醫檢組長)

 

        上集


  「我已經來三個月了,但完全不瞭解組長啊,而您不想了解您的組員嗎?」


  「你做得不錯,就這樣。」組長馬上回答完,完全無視他開始檢查資料,但要是他會這樣就閉嘴,他就不會跟到組長任職的醫院來了。


  「我今年28歲,組長大我2歲吧?身高好像也比較小隻嗎?169?」


  「170。」


  喔,看來是激不得身高的人呢,感覺組長傻傻上勾了,他又繼續巧妙地問。


  「對了,萬聖節的宣導活動聽說是組長提議辦的吧。」他從門口玻璃的反射看見組長跟他一個頂著惡魔角、一個頂著菜刀頭,這畫面怎麼看怎麼奇怪,但他看組長不打算拿下來,於是也跟著維持沒有拿掉。


  「聽說好像這種活動能夠普及,有一部分也是組長的功勞?」陳子弦轉頭看向組長,他印象中對方平常開會或團體活動時都很毒舌,團體活動時也幾乎沒有人想跟他一組,所以更驚訝是由他辦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宣傳活動。


  說起來,瀕臨滅絕的吸血鬼融入人類社會也不過近幾百年,只是無論時間怎麼流動,還是有相關的歧視留存了下來,所以直到現今人類社會都還在推廣宣導不要歧視吸血鬼,最後匯流起來讓萬聖節變成這樣的日子。


  「我只是不希望明明彼此有長處可以合作,卻因為單純的偏見跟排斥而浪費了這些好處。」組長整理了一下手邊的資料夾,他突然想起組長被表揚寫過的好幾篇吸血鬼基因研究的paper。如果不喜歡他的話,至少自己的種族應該可以吸引組長的注意吧?或許在組長冷淡的外表下,自己還是有希望的。


  「咦──所以我是給人類帶來好處的好吸血鬼嗎?所以組長才爭取我來嗎?」他故意挪近了椅子,組長也跟著把椅子挪後兩步,連抬頭瞪他都懶,可是他卻忍不住口罩下的笑意。


  的確他的種族不只人數稀少,能夠融入人類社會、甚至能夠工作相當罕見,更別說是當醫檢師。因為對人類社會或輿論來說,大概覺得身為吸血鬼的他,一定會偷血喝或者趁機做壞事,還有人認為他的基因會藉此汙染社會,讓大家都變成吸血鬼──真的要把人類變成吸血鬼根本很困難好嗎?


  即使如此,組長所在的醫院還是發來了邀請,這讓他更堅信想來這裡的信念。


  組長似乎拗不過他閃閃發亮的眼神,只好開口回答他。


  「應該說我親自帶過你,而且你做事情很認真,也不像刻板印象中的吸血鬼流裡流氣。你也說想要運用天賦,這點我覺得很不錯……雖然你實習時的操作真的有待加強。」


  「哈哈哈,好過份啊。那組長你現在遇到的是活生生的吸血鬼,要不要問問其他問題?可以趁現在問到飽喔。」他又故意把臉湊過去,感謝上天讓他們吸血鬼普遍都長得蠻好看的,如果能利用這點讓組長放鬆戒心就太好了。


  因為夜深而逐漸無人的醫院格外安靜,時鐘的滴答聲聲作響,就是沒聽到組長說任何一句話。


  該不會今天也要失敗了吧……就在他這麼想的同時,組長終於抬起頭看他。


  「我是有點好奇,畢竟我做這麼久的研究了,相關的文獻真的很少。」


  「如果我知道的話,絕對會告訴您喔。」他再次堆滿笑容,組長只是繼續說。


  「跟你之前做的檢測有點像……聽說有些吸血鬼不只能從血液分析病症,甚至連當時病人的情緒或情感狀態都可以分析,還可以用來分析罪犯或嫌疑犯……這是真的嗎?」


  陳子弦愣了一下,人類幾乎不會知道這個資訊,只有相對古老的文獻有記載,看來組長應該爬梳了非常多的資料吧。這種體質的吸血鬼少到幾乎可以判定滅絕了──但他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比一般吸血鬼更為敏感的他,如果喝到單一血源的血,少量就能分析出這個人的飲食,稍微多一點甚至能知道對方的情緒狀態等不必要資訊。自己在吸血鬼族裡已經算很特異了,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他也從不會讓別人知道。


  『那個吸血鬼超怪耶,真討厭。』


  小時候剛轉進人類占多數的學校,對自己親切的班長在不小心割傷手滴到他後,他馬上就知道對方想法的那股衝擊感。在問了爸媽後,他才知道原來是有這種體質的。


  「怎麼了?」


  組長打斷他的思考,雖然是自己說什麼都可以回答,但真不想讓組長也知道啊。


  「如果我說有,而且我就是這樣的體質,組長覺得怎麼樣?」陳子弦無法按捺自己的好奇心反問,內心深處卻隱隱期待組長給他不同的回應。


  他盯著看對方幾秒鐘,但在組長的口罩下,他可以感覺對方冷哼一聲笑了。


  「真可怕,那我要小心不被你喝到血才行。」


  「哈哈哈,我是開玩笑的,不然我絕對可以知道組長家的金庫密碼喔。」


  「我沒有金庫。」


  組長回答後,陳子弦慢慢將椅子挪回原處,隨意地翻著桌上的報紙,卻一個字都沒有看進去。


  這才是人類正常的反應吧,對於未知與非我族類的恐懼,即使是長年研究吸血鬼的組長,會有戒心也是理所當然,更不用說會因為血液而洩漏情報的事。


  「組長還有其他想問的嗎?例如我的身高三圍體重或年收入?還是有沒有另一半?」他故意又說了一堆選項,組長只是搖搖頭拒絕。


  「好吧,我會繼續努力,讓我們的關係能越來越好怎麼樣?」


  「現在這樣就夠了。」


  「哈哈哈……好過份啊……」他習慣性地大笑掩飾有點尷尬的場面,即使他對人類的臉部表情或聲音也很敏銳,卻無法判斷組長是諷刺還是真心。心臟像慢慢地沉入無聲的黑洞,即使知道銅牆鐵壁的組長沒這麼好攻略,可是他還以為三個月來的大夜班相處,有讓組長稍微對自己放鬆一點警戒。他再次堆起滿分的笑容,掩飾內心些微的苦楚。


  無言的時間一點一滴地經過,他看看時鐘,差不多再一個小時就有人會來換班了,陳子弦伸了伸懶腰。


  「筆記本沒了,我去拿新的。」


  「等等,我去吧?」


  就在組長才剛走出櫃檯,大廳的玻璃門突然自動打開,一個阿伯直接衝進來,後面還跟著氣喘吁吁的保全。


  「喂!吸血鬼給我滾出來!」阿伯滿臉鬍渣,不用靠近就能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臭味,手裡還拿著一把菜刀。


  「請不要大吵大鬧!」保全上前想制止他,卻因為他手上的刀子無法貿然行動。


  「你們醫院有吸血鬼對吧!交出來!我要砍死他!」阿伯的眼神渾沌,甚至酒醉而神智不清,他趕緊走出櫃檯,幸好周邊只有他跟組長,暫時不會有其他病人或同事被波及。


  「請問有什麼事?」阿伯聽到他的回應,又舉起菜刀對著陳子弦。


  「你們這些噁心的吸血鬼憑什麼融入人類社會啊!還搶我的工作……不用睡覺有什麼了不起啊!這家醫院還雇用吸血鬼……通通去死吧!」沒戴口罩的阿伯噴著口水,一邊搖搖晃晃地舉著菜刀。


  陳子弦嘆了口氣,大概是從新聞知道他們醫院有雇用吸血鬼,所以想在這裡發洩怒氣吧。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快放下菜刀、回家睡覺會比較好喔,您一定也不想被判刑吧。」


  他試圖安撫醉鬼阿伯,示意保全快去報警,眼角餘光看到有同事聽到騷動圍在稍微遠處看,看來要盡快解決這件事呢。


  「吵死了!你根本不知道我們人類的辛酸!人生痛苦還要被你們吸血鬼欺負!」阿伯講得話變得含混不清,手裡的菜刀也越舉越高,根本沒人能夠接近他。


  「真是受不了……來吧,你要砍我也沒關係,但請你完事就走吧,這裡還有很多休息的病人,他們會不安的。」他皺起眉頭,醫院裡的病人們本來就都因為生病、受傷而不安,既然原因是自己,不如這樣最快解決,至少他受傷也比人類更快癒合。不過,他也打算在對方露出破綻時制伏他。


  「哈,說什麼屁話,想被我砍?好啊!我就如你所願……!」阿伯打了個酒嗝,亮起手裡的刀子,試探性地劃過他的臉頰,陳子弦沒有閃開,只是任由口罩被血液染紅。


  「哈哈哈──看來你真的不閃啊!那我就砍斷你的手吧──」


  「請戴上口罩,不然滾出去。」在他身後的組長突然打斷阿伯的話,甚至直接繞過他,把他護在身後一邊逼近阿伯。


  「組長!不要過去……」他抓住組長的手腕想拉開他,組長卻絲毫不動,只是直挺挺地站在阿伯面前。


  「你被開除就只是因為被吸血鬼取代?還是因為你工作態度不佳?你以為吸血鬼這麼容易找到工作?人類社會可是很排斥他們的。」


  「組、組長……」


  組長突然開始訓話讓他滴下幾顆冷汗,現在可不是罵人的時候啊!阿伯也愣了幾秒,又瞬間想起目的大吼。


  「我、我手裡有刀!我要砍死你們!這間醫院竟然錄用吸血鬼……」即使阿伯不斷舉高菜刀,組長卻還是頂著連續值班的臉色死命逼近。


  「我管你吸血鬼人類,吸血鬼搶走你的工作?我告訴你,吸血鬼進來一樣要輪班抽血寫報告,不用睡覺當然比較有優勢,可以派上用場就錄取。如果笨到連操作機器都不會,也不懂判斷數值的猴子,就算是吸血鬼也不會錄用。」


  不知道為什麼,他有種一起被罵的錯覺,這時他又偷看了阿伯想趁機搶刀子,卻發現阿伯被組長的大罵嚇得一愣一愣的。


  「然後你被開除,想到的就是跑來有錄用吸血鬼的地方大鬧?只會把問題推到單一族群的人身上,我看多了。」組長說完,瞬間伸手試圖抓住阿伯,但同時阿伯也舉起了菜刀──


  「給我閉嘴!」


  「等等!」他快步想撞開組長,卻瞬間看見組長抓住阿伯的手腕往內捲,然後就是一個過肩摔──刀子在空中旋轉、鏗鏘掉落地板,下一秒只看到組長把阿伯壓在地板,另一手壓制住他的手,讓他像被壓扁的青蛙在地上呱呱叫,而組長的頭飾也跟著掉在地板上。


  「好痛好痛啊啊啊啊──」


  「聽好了,我管你人類吸血鬼,敢來醫院大鬧、動我們的醫檢師,簡直找死。」組長說完又故意壓住他的手,刁鑽的角度讓阿伯哇哇叫痛。


  這時警察們終於衝進來壓制住阿伯,他則負責拉起組長,只見組長用睡眠不足而充滿血絲的雙眼瞪著阿伯不斷碎念:


  「連續值班還要遇到你這種白癡……醫院人手已經不夠了……浪費醫療資源……王八蛋……」


  「組、組長……」他冒出一身冷汗,他完整地感受到組長連續值班的恨意了……的確人類很需要睡眠,也難怪組長會爆走了。


  「差不多要交班了,組長先走也沒關係。」


  「還要做筆錄吧。」


  「說的也是……啊組長!你的手……」組長的手臂被劃出一道長長的割傷,鮮血滴落散發出甜美的氣味,他下意識摀住嘴鼻,卻發現那股氣味甚至能透過他的口罩。


  「組長,快點包紮吧。」他試著調整臉部表情,再拉著組長去櫃檯包紮。剛剛那場騷動有不少人出來探看,在一片混亂中警察把人給抓上警車,並等著他們準備好後去警局做筆錄。


  「明明輪班結束我要大睡特睡的……」組長還在不斷碎念,陳子弦卻只看到他的口罩、白袍也有點點血跡,再加上擦拭傷口的衛生紙,他必須屏住呼吸才不會把甜美的血腥味吸入肺裡。


  他以為自己可以免疫的,但沒想到就算是他,聞到喜歡的人的血液也會蠢蠢欲動啊。明明是無望的戀情,卻無法阻止生理機制,他只能苦笑。


  「你臉上也有血。」組長比了比他的臉,大概是剛剛阿伯劃的那刀,他拿下口罩原本想自己擦掉,卻被組長用濕紙巾輕輕擦拭。


  「嗯,這樣就乾淨了。」


  就在紙巾擦到嘴角時,不屬於自己而異樣甜美的氣味竄入他的嘴裡,他一瞬間明白是誰的血,可能是不小心沾到臉或紙巾上的,但已經來不及了。


  一入口的瞬間他就愣住了,因為血裡的情緒完全不如他想像的厭惡或冷漠,而是溫暖且充滿愛憐,他知道組長平常就很愛護他的病人們,但為什麼……還有一種鼓動的情緒在心裡蔓延呢?


  該不會……


  他感覺心臟跳得飛快,臉也因此逐漸漲紅。雖然很難為情,但要是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吧……他於是抓住了組長的手腕,在他回頭時開口。


  「組長,如果我就是能從血液分析個人情報的特殊體質,然後我又不小心喝了你的血……」他話還沒說完,只見組長的臉紅了又青、青又轉紅,最後默默往後退了幾步。


  「……你是在開玩笑吧。」


  「不、我……」


  組長掙脫開他的手,他還來不及追上去,就看到遠處科主任急急忙忙跑過來,結果被組長抓到時機逃跑了。


  眼前的大廳還一片鬧哄哄,他看見玻璃門外的陽光,才驚覺外面已經天亮了。他能清楚看見組長被科主任問話時,同樣也是滿臉通紅的樣子,這讓陳子弦也無法平息自己內心莫名的騷動。該不會是因為組長喜歡自己,所以總是裝作一副冷淡的樣子……?看這樣子,組長可能比他想像的還要直率、笨拙。


  他回想組長從以前到現在眾多的吸血鬼研究,還有這三個月來嘴上毫不留情,卻總是在維護組員們的反差行為,還有那句「我要小心不要被你喝到血」……在加上血液裡無意間透漏的情感,他被喜歡的機率大概是接近百分之99……最後的1%就要看組長願不願意承認了。


  「還在傻笑,要去做筆錄了。」組長被科主任問完話後,走過來狠狠瞪了他一眼,卻因為臉紅而沒什麼脅迫感,直接丟下他走向警察。


  陳子弦笑著摘下惡魔角,過往總是因為自己的身分讓他難以融入人類社會,這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覺得身為吸血鬼也不錯。


  看著直接逃跑的組長,他也不急著追上去,因為往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逼問組長──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組長等等我──」他笑了一下,像剛出生而笨拙的小雞緊緊跟到組長身後。


  END


        ================================


      感謝觀看~也謝謝大家給我建議~~已經把Bug跟錯字修好了X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