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忍者亂太郎/忍亂│利土井] 第一次忍務失敗 [G]

      注意:時間背景為16歲的利吉跟23歲已經是忍術學園老師的土井老師


      =================================


     月光被烏雲遮住的夜,森林被墨色淹沒而難以視物,他只能憑直覺往前跑。無數枝枒劃過身體,鼻腔裡充斥血腥與泥土的氣味,寒冷跟腎上腺素讓他全身發抖,但現在還不能停下。


  再往前一點、再往前就能脫離這片森林了!他死命狂奔,卻在下個瞬間被絆倒而摔進泥土發出聲響。


  「嗚!」


  「喂!有聲音!」


  他忍住刺骨的寒氣,而追趕者卻被聲音吸引,山田利吉摀住嘴縮進草叢,試著忍住喘息聲。腳步聲快速逐漸逼近,他打算繼續跑時,卻感覺腳踝陣陣抽痛……該不會是扭傷……!


  突然細微的聲音從他前方傳來,接著聲音近到幾乎在他面前!無法動彈的利吉只能掏出苦無擋在身前,他等待著對方的攻擊,卻只聽見一聲大喊:


  「他往那邊跑了!」


  「喔!」


  「這邊!」


  追趕者被他的聲音帶往另外一個方向,在聲音逐漸遠離森林後,他抬起頭的瞬間,月光也徐徐從烏雲中露臉,讓他能看清楚站在眼前的人。


  穿著一身黑忍者服的土井半助正站在他眼前,拉下面罩對他微笑。


  「來吧,再往前一點就是忍術學園了。」


  「……沒想到跑到這麼遠……」


  他想站起來,卻看見土井老師向他轉身蹲下。


  「上來吧,我背你到學園療傷。」


  「不勞您費心了……嗚!」他想要自己走時,卻因為腳踝疼痛而跪下,土井老師於是靠近他,直接讓他扶著背。


  「你不能移動了吧,比起在這裡被發現,不如跟著我去療傷比較好。」


  「……您說的是。」


  利吉趴上土井老師的背,對方暖暖的溫度沾染上他冰冷的身體。雖然都16歲了,還像孩子被背著讓他有些羞赧,但的確也管不了這麼多。


  土井老師很快地背著他回忍術學園,夜晚的學園裡雖然還有人在巡邏留守,不過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睡著,因此跟早晨熱鬧的學園已沒什麼人煙。土井老師將他帶到寢室,躡手躡腳地點起蠟燭,再點亮油燈跟火炭暖爐,讓冰冷的房間慢慢蓄積著暖氣。


  「沒想到您會在那裡出現……我都不曉得我跑到忍術學園附近了。」


  「剛好巡邏時聽見有喧鬧聲,所以拜託其他老師守門,讓我出來看看,沒想到就撿到了利吉啊。」土井笑著張羅藥品,他記得利吉在14歲加入鄰城的忍者隊後就鮮少回家,這件事還難得被山田老師抱怨,而他記得上次見到利吉似乎是去年的事了。


  他偷看了一下眼前的利吉,才一年不見,16歲的利吉似乎迅速抽高了,臉部線條也脫去稚嫩,多了成年男性的氣質。


  「不過,你是在執行忍務嗎?」他看向利吉被劃破的衣服跟傷,看起來似乎不太樂觀,被這麼一說,利吉只能垂下眉頭。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執行忍務,但錯估了情勢……」在經過兩年的訓練後,他難得自己接下忍務,可是卻錯估了對方的戰力。


  「還讓您帶我回來療傷,抱歉添麻煩了,還請您對我父親保密。」利吉看著土井老師,畢竟老師宿舍之間只連著一道牆,土井老師半夜帶人回來這件事,要是被發現應該會很不妙吧,他也不想讓父親知道自己這副狼狽的模樣,聽到他這麼說,土井老師不禁笑出來。


  「說什麼啊,難道要見死不救嗎,還好利吉你只是皮肉傷,這點程度我還能幫得上忙……把衣服脫下來吧?」


  「咦!等、等等!」利吉看到土井老師拍拍榻榻米,要他脫下衣服趴在這邊,即使知道不過是療傷而已,利吉卻無法阻止內心小鹿亂撞。


  因為……他可是喜歡土井老師啊!雖然後者遲鈍到完全不知情,但在喜歡的人面前裸體……


  「不要這麼見外嘛,我們是同性啊不會怎麼樣的,不脫掉沒辦法檢查還有哪裡受傷吧。」


  「等、等等!我自己來!」利吉壓低聲音一邊抵抗土井伸過來的手,一番掙扎後自己主動脫掉了上衣。


  「下半身我回家自己處理就好……」


  「利吉……是思春期嗎?這麼害羞。」土井老師微笑後繼續整理繃帶,利吉只能無奈地摀住臉。


  害羞當然是因為土井老師啊……臉皮薄的他說不出真心話,只是乖乖躺下趴在土井老師身邊。冰涼的藥膏滲進傷口讓他發出嗚咽聲,被土井老師手指接觸的瞬間,拼命忍住內心莫名的騷動。


  「瘀血我直接幫你推開喔。」


  「不……啊!」


  土井老師用手掌混著油膏用力推拿,利吉分不清楚是疼痛,還是被喜歡的人摸到肌膚讓他反應比較大,但土井老師無視他的哀號療傷完畢後,再幫他綁上繃帶。


  「……好丟臉。」


  「受傷不丟臉啊,以後你成為忍者只會是家常便飯。」


  ……丟臉的不是受傷啦……利吉沒有說出口,卻看見土井老師小聲地笑出聲。


  「怎麼了?」


  「我只是覺得立場好像倒過來了呢,跟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土井老師這麼說,利吉才想到,的確第一次見面時,是他們一家人在山崖邊撿到受傷的土井老師。


  「真的呢……還好您現在已經是忍術學園的老師,父親大人果然有眼光。」


  「哈哈哈……我也覺得當老師似乎是天職呢。」土井老師笑著抓抓頭,臉頰因為自誇微微泛紅,利吉看著土井老師,想到當時消沉而無光的模樣,跟現在教導學生時熠熠生輝的臉色完全不同。


  「我以前也是因為您的教導,才會對成為忍者有興趣的。」


  「咦!不是因為山田老師嗎?」他只有在山田家休養時,還有後來剛當上忍術學園老師時,曾經指導過利吉幾次而已,完全沒料到這是他希望成為忍者的契機。


  「以前父親雖然有教導過我,但畢竟他忙於學校的事務,父親也沒有要求我也成為忍者,只是那次到學園找父親大人時,您偶然的教學讓我覺得……或許我有這方面的天份。」


  他記得當時土井老師帶著他丟擲手裡劍,並指導他怎麼使用苦無,還有告訴他幾個忍術的使用方式。


  但他沒說出口的是,當時土井老師講解時看起來如此快樂,讓原本興致缺缺的他就這樣聽下去,甚至快速抓到訣竅。


  『利吉很有天份呢!真不虧是山田老師的孩子。』


  土井老師露出燦爛的笑容,突然讓利吉的內心刺了一下。如果他能跟父親大人一樣優秀,是不是土井老師就會看著自己呢?早熟的自己很快理解到這份情感為何,出自於單純的原因跟己身的天份,他才決定投入其他忍者隊。


  「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出忍務就被您救了,真是難堪。」


  「哈哈哈……出忍務本來就有成功失敗,不過我很慶幸能夠救到利吉喔,畢竟你們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嘛。」土井老師揉了揉他的頭髮,並將自己的衣服給利吉替換。仍然被當作孩子讓利吉有些氣餒,可是能來到土井老師的寢室……或許也是一個收穫吧,他勉強自己往樂觀的方向想。


  「休息一下,明天早上再回報吧,要是那些人還在外面搜尋就糟了。」


  時間已接近三更,土井老師鋪好一人份的被褥,再次一臉理所當然的要利吉先躺進去。


  「抱歉啊,我只有一床被子,要請你忍耐一下了。」土井老師推著利吉,但他卻死命不從。


  「給我被毯就好,我可以睡在床鋪外……」


  「沒關係嘛,今天蠻冷的,炭火也可能睡到一半熄掉,一起睡比較溫暖嘛。」看著土井老師天然的笑容,利吉內心的天使跟惡魔戰鬥了片刻,最後屈服了眼前的誘惑。


  「請您絕對不要告訴父親大人。」利吉再次強調讓土井笑了,而後者只是將他拉進被窩裡。


  「好啦好啦,青春期真麻煩耶。」土井老師笑著碎念,利吉只能假裝沒聽到,忍著羞赧的情緒鑽進被窩。


  「真希望能快點像父親大人一樣獨當一面啊……」利吉想著今天的忍務,雖然獲得不少情報卻沒有完成全部的項目,想著還是很怯弱的自己,難受的感覺逐漸湧上心頭。


  「利吉一定沒問題的喔。」土井老師拍了拍他的頭,就像平常安慰一年級的忍蛋一樣。明明知道自己再次被當成孩子,利吉卻無法忍住眼眶的酸意,偷偷用手擦去淚水。


  在沉默蔓延了幾秒後,土井老師突然離開被窩,在利吉感到困惑而抬起頭時,看見土井老師將一塊生鏽的手裡劍塞進利吉手裡。


  「這是……?」


  「這是之前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使用的手裡劍。」


  利吉端詳著手裡劍,卻沒發現他跟平常用得有什麼不同。


  「在從自由忍者轉職到忍術學園時,我將當時的手裡劍當作是個提醒,是做為我重生後的象徵,現在我把他送給利吉吧。」


  略顯冰冷的手裡劍已經不再銳利,而他經常看著這塊手裡劍,不只反省自己從以前以來的道路,一邊繼續努力。


  利吉將手裡劍放進懷裡的暗袋,接著小聲地回應。


  「……下次一定會讓您看到我活躍的模樣。」


  「我會很期待的。」


  他聽見土井老師低低的笑聲,室內的炭火徐徐燃燒,被窩裡慢慢攀升的溫度跟房裡土井老師的氣味,讓原先在忍者隊裡很少安穩沉睡的他,逐漸放鬆繃緊的神經與肌肉。


  燈油燒盡後,室內僅存一片黑暗與兩人平穩的呼吸聲。


  ==============================


  「……嗯……」


  外頭的雞啼叫醒了室內的土井老師,他揉了揉眼睛,眼前的被窩裡已經沒看到利吉的身影。


  就在他起身時,看到旁邊的字條寫著「謝謝」,讓土井不禁莞爾。


  「果然很客氣呢,利吉君。」


  他想起昨天晚上利吉輕微的啜泣聲,看來這次忍務失敗讓他很沮喪吧,不過自己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


  土井老師伸了伸懶腰,決定把昨晚的一切當成他跟利吉的小祕密。


  他打開紙門看向外頭的天空,外面早已一掃昨晚的黑夜,變成了清爽的藍天。


  另一方面,利吉已趕到忍者隊裡報告他收集的資料,當然免不了因為忍務失敗被處罰,只是比他想像中得輕很多。


  「喂,你不是被隊長懲罰嗎?怎麼看起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會又被罵喔。」他的同事看到他被處罰後,趕到水桶旁想來安慰他,卻難得看到他被懲罰後沒有愁眉苦臉。


  ……有這麼明顯嗎?利吉看著水桶裡倒映的自己,的確自己不像平常被處罰時苦澀的樣子,但原因他當然也很清楚。


  「啊,該不會是遇到什麼好事吧!隊長有另外交代給你什麼忍務嗎?還是有新的分紅?」


  面對一臉慌張的同事,利吉只是想起昨天晚上的一切,不自覺浮現笑容。


  「只是執行忍務時,剛好被熟識的人救了。」


  「咦!該不會是哪家的小姐啊,不然你笑得這麼噁心!告訴我嘛!」


  同事還在一旁叨叨絮絮,利吉只是掏出那塊手裡劍看著,腦中思考接下來該進行什麼訓練,以及該如何執行忍務的方式……


  利吉無法忍住嘴邊的笑意,只因他認知道自己必須變得更強,在喜歡的人面前忍務失敗雖然很糗,但或許……未來都會成為美好回憶。


  畢竟,這是他跟土井老師約定好──為了有一天能讓土井老師另眼相看,甚至站在他身邊。


  「不要再囉嗦了,陪我繼續訓練吧。」


  「咦──我也才剛出完忍務耶──」


  無視同事的嚷嚷,利吉笑著勾住他往訓練場走,再次將手裡劍放入左側暗袋裡,那個最貼近他心臟的位置。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