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煉炭]月ノ夜(5)

 注意:有劇場版無限列車雷

     ==============================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



〈轉之章──望〉


  夢裡,重現的是他滿臉血跡跪在炭治郎面前的那刻,不同的是夢境中下著大雨,雨水中混雜著血腥味,而炭治郎正對著面目模糊的自己哭泣著,臉上的淚水混雜著雨水滴落土地。


  『煉獄大哥……都是因為我……」炭治郎對著他面前的煉獄哭泣笑臉,悔恨讓他扭曲著面孔,手指也因為不甘心而緊抓住土地而流血。


  「竈門少年,這是夢啊!」


  煉獄喊著炭治郎,急忙衝過去他身邊,但炭治郎似乎聽不見他的聲音,只是繼續對眼前的煉獄說話。


  「如果我能更強的話……嗚嗚……煉獄大哥……!」炭治郎無法停止啜泣,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完整,像是宣洩一般地哭喊。


  『……好不甘心、好不甘心……!』


  『那,你願意為了我去死嗎?』他眼前面目模糊的煉獄突然微微笑著,大雨傾盆中,這句話卻格外清晰。


  『煉獄大哥……』


  『如果說是為了我,這點事應該做得到吧?』被稱做煉獄大哥的人抓住炭治郎的手,原本模糊的臉浮現詭異的微笑,他指向前方一片彼岸花的花海,起身示意要他一起過去。


  『是、是的,我願意!』炭治郎還在哭泣,但他卻順著對方往前走。


  「等等!竈門少年!不能過去!」煉獄衝過去抓住炭治郎的手腕,而這時看見煉獄衝過來的人,瞬間往後跳好幾步跑向彼岸花的花海,在他差點抓住衣角前,對方卻先一步躲進彼岸花的花海。


  「可惡!」煉獄看著眼前的花海,或許是因為夢,他意識到腰間的日輪刀還在,於是奮力拔出刀尖──


  炎之呼吸──貳之型、炎天升騰!


  彼岸花下的土地瞬間裂開,在隙縫中出現一名瘦弱男子的人形,但就在煉獄試圖第二次攻擊時,對方卻在此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竈門少年,你沒事吧!」既然被逃走了……!煉獄趕緊轉頭看向炭治郎,此時夢中的雨水已停,只剩下茫然無神坐在地上的炭治郎。


  「炭治郎、炭治郎!」煉獄搖晃著他的肩膀,卻發現炭治郎的雙眼毫無焦點,卻依然流著淚水。


  「煉獄大哥……是我……是我的錯……」炭治郎依然哭泣著,不只無法回應煉獄大哥,四肢更漸漸變得冰涼,甚至逐漸延伸到身體中心……!


  糟糕了,在夢中失去意識,該不會讓炭治郎永遠醒不過來!


  煉獄深呼吸一口氣後,試圖提升全身的熱度,並用手摩擦著炭治郎的四肢,但雨又開始下了,低溫的雨水無法阻止加速蔓延的低溫,甚至更快帶走炭治郎的溫度。


  這樣不行啊!煉獄立刻用力抱緊炭治郎,將身體提升的溫度分享給,再輕輕摸著炭治郎的頭。


  「煉獄……煉獄大哥……」或許是接觸到了他的體溫,炭治郎突然有了反應,於是煉獄再次抱緊他,並再一次提升身體的溫度。


  「好乖、好乖,我在這裡喔!」


  「我好不甘心……嗚嗚……」炭治郎仍然哭泣著說,身體卻不再像剛才僵硬,煉獄看見炭治郎無神的雙眼慢慢回覆,只是用力抱緊眼前的孩子。


  「很好!」煉獄的聲音在炭治郎耳邊迴盪,而他鬆開擁抱後,對炭治郎微笑。


  「把這份不甘心傳承下去吧,炭治郎。」煉獄握緊他的手,在感受到彼此粗糙的手掌在緊緊相握時,炭治郎原本冰冷的指尖逐漸染上煉獄大哥的熱度,讓他漸漸感受到一股安心的感覺。他的啜泣聲慢慢停了下來,變成了靜靜地流淚。


  傾盆的雨水逐漸停歇,天空的烏雲也逐漸散去,眼前的炭治郎眼神已恢復神智,哭腫的眼睛裡卻依然含著淚水。


  他不自覺地幫炭治郎擦去臉頰的淚水,多麼溫柔的孩子啊,就是因為如此,他才能放心將自己的背後交給這群孩子。


  「正因為深知這份痛苦,你能變得堅強,支持並幫助那些被鬼奪去家人的人,做為其他人的後盾。」煉獄笑著說。


  「把這些延續下去的,就是身為柱,也就是我的責任。為你們而死,是我自己的意志。所以別再自責了,繼續往前邁進吧,炭治郎。」


  他想起死前炭治郎哭泣的臉,當時的自己無法伸手抱緊他,只能不斷用言語告訴炭治郎,他沒事的,而這只是身為柱必經的旅程而已。他相信,跟他一起戰鬥的他們,一定能將這份力量傳承給後面的人。


  「我做得到嗎?我能跟煉獄大哥一樣強嗎?」


  伴隨著放晴的天空,炭治郎的聲音雖然還在顫抖,但身體卻慢慢變得暖和不再冰冷。他握緊煉獄的手,掌心也恢復成他熟悉的溫度。


  「你可以的,炭治郎。」煉獄微笑著,突然間,他想起了母親指引他走進光芒時說的話。


  『杏壽郎,去吧,為了不讓那孩子走散,他還需要你的幫助。』那時他聽著母親的話,之後隨即聽見炭治郎的哭聲,毫不猶豫地走進光芒之中。


  「炭治郎,我們該醒了,從夢中。」


  該醒來了,炭治郎,向前走吧。煉獄向炭治郎微笑,此時夢境裡的陽光從雲層裡探頭,為大地灑上一層金粉,空氣一洗雨水的冰冷,萬物被陽光照耀而散發溫暖的熱氣。


  就在煉獄抬眼看向陽光時,突然感受到手中的觸感而回頭看向炭治郎。


  「好的,煉獄大哥。」


  瞬間,他看見炭治郎哭腫的眼睛彎起可愛的月牙型,手被再次握緊。


  「我們是該醒來了。」


  睜開眼睛的瞬間,他才發現自己的額頭還貼在炭治郎頭上。


  「嗚哇啊啊啊啊抱歉!」炭治郎反射性跳起來撞到了煉獄的頭,而被撞飛的煉獄更被直接甩到房間的另一角。


  「我沒事!」煉獄很快站起來,忍耐著劇烈的疼痛,但更重要的是剛才夢裡發生的事。


  「我已經知道鬼在哪裡了,炭治郎,我們走!」煉獄向炭治郎描述了剛才的夢,還有晚間調查看見那名男子前往後山的事。


  煉獄嗅聞著空氣,空氣中鬼的氣息比剛才還要濃厚,想必那個鬼耐不住性子已經出動了吧……!


  他們於是飛奔向後山前進,炭治郎則調整著呼吸,避免吸入太多空氣中混入鬼血的催眠氣體。


  「在那裡!」炭治郎指向後山一整片的彼岸花,跟煉獄在夢中看見得一模一樣,但此時彼岸花海中簇擁著一個男子,也是剛剛煉獄調查時看到的人。炭治郎舉刀破壞結界,但男子已經慢慢沉入泥地中。


  「糟糕,看來他轉移目標了!」剛才的夢一定是鬼試圖引誘炭治郎,但被自己趕跑後,又換個目標,將原本放走的男子再次誘回。


  「不准你動他一根寒毛!」炭治郎拔出日輪刀往彼岸花一砍,花海瞬間退開後,又簇擁在男子身邊,更加速將男子吞入土地深處。


  「嗚嗚嗚……不要……我好餓……!」鬼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聲音是從彼岸花下傳來的,像是年輕男子的聲音。


  「煉獄大哥,這是!」炭治郎想起他在調查過程中,聽說過旅館夫婦曾經有個兒子,但卻也失蹤了……!


  就在他想進行下一波攻擊阻止時,另外一處卻閃身出來兩個人,炭治郎定睛一看,正是炭治郎遲遲找不到的旅館夫婦!


  「誰敢殺了我兒子,我就跟誰拼命!」婦人拿著護衛用的短刀,大叔也舉刀護在彼岸花海前。


  「所以……那個鬼就是你們的兒子嗎?所有失蹤的人是不是都被他吃了!」炭治郎無法克制怒火,即使知道也有人幫鬼的案例,但眼前的人卻因為私情而傷害了其他人……不可原諒!


  「沒錯,兒子變成鬼回來就夠了,我才不管其他人會怎麼樣!」婦人冷冷地笑,當年已為慘死外頭的兒子卻意外生還,雖然已經跟從前不一樣了,但需要吃的人數卻少之又少,於是他們便偷偷協助兒子吃人,甚至以能見到過世親人為賣點,吸引其他人前來。


  「我們讓其他跟一樣失去至親的人做了美夢,甚至能夠再見面,這不是互助的關係嗎?!」大叔也護在鬼的面前,他知道外面有鬼會吃人,可是兒子不一樣啊,半年來他吃的人數不多,只要能再跟他一起生活,這樣就夠了。


  「……你們沒有想過,那些懷抱著希望來的人們,最後卻面臨著死亡嗎?你們卻說,這樣是互相幫助的關係!」炭治郎沒有發現自己再次流淚,夫婦因為他的話而愣住,似乎被說到痛處。


  「我有多少次、無數次希望煉獄大哥重生,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是人類啊!」


  「有多少人懷抱著希望,或許他們想沉醉在美夢中,但也有人是希望看到親人最後一面後,才能繼續往前邁進!」炭治郎想起調查時,現在被抓住的那名男子曾告訴他,只要再見到未婚妻最後一面,他就要離開這個村莊,展開新生活。


  『或許她會罵我太軟弱吧,但無論如何,這是我離開充滿回憶的村莊,最後希望留下的回憶了。』那名怯弱的男子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也有人希望能長住在這裡,經常看見自己過世的親人,但也有人是懷抱著重新出發,才希望不留遺憾來見親人最後一面的。


  「正因為他們有著遺憾,才能繼續往前邁進,留在原地停滯也很好,但不是傷害別人的理由!」炭治郎哭泣著大吼,他不曉得在先前的任務後,他無論在現實或夢中被折磨多少次都無法實現的遺憾,當煉獄大哥真正現身在自己面前時,那股強烈的喜悅,一定也是其他人曾經體驗過的──可是這份狂喜,不該是被利用來剝奪他人生命!


  「炭治郎!有空隙!」煉獄大哥的聲音在他身旁大喊,他看見兩夫婦因為他的話有所動搖,於是衝進那個空隙穿過他們,轉身來到彼岸花花海。


  「水之呼吸──壹之型、水面斬擊!」用力揮下日輪刀,他劈開了花海下的土地後,接著抓住男子將他甩到彼岸花無法觸擊的地方,而此時他看見土地下有著一個縮起來的身影。


  「炭治郎,就是這個!」這跟煉獄在夢中看到的人一模一樣,而相似於旅館夫妻的五官,也證實了他就是他們的兒子。


  「嗚嗚……嗚嗚……我只是、我只是想回來而已!」鬼還持續哭泣著,他的力量太弱,只會在月圓時分能夠吃人,父母則想盡辦法不讓他主動殺人也能夠活下去。


  「我只是……想跟父親、母親一起生活……!」鬼無法做出任何攻擊,只是縮在一角哭泣,而他的父母也立刻跑過來想要阻止,卻只能看著炭治郎舉起刀。


  「想必你的父母親,也有發現你吃了越來越多人吧。」炭治郎想到鬼殺隊給他們的資訊,就是因為失蹤人口的數量驟增,所以他們才會來解決這樁事件。


  「這樣的你,已經不是人類了。這些都不該是你吃人的理由,那只是為了滿足你的一己之私而已。」炭治郎壓抑著淚水,他感受到了這對父母親對兒子的愛,也感受到兒子迫切想回來見他們的心情。


  彼岸花停止了動作,慢慢枯萎凋謝,鬼則是睜大著眼睛流著眼淚。


  「……我知道了……請你殺死我吧,劍士。」他深知自己犯下的罪刑,即使再怎麼苟延殘喘也想留在父母身邊,但事到如今,他殺了更多無辜的人,這一切的確都不該是藉口。


  「不行!不行啊!」旅館夫婦哭著跑向他們,但鬼卻只是微笑地跟他們揮手,說:「我能成為你們的兒子,謝謝你們。」


  炭治郎流著眼淚舉刀,西斜的月光照亮了他的刀尖,像是閃著聖潔的光芒。


  水之呼吸──伍之型、旱天的甘霖!


  在刀光閃落後,鬼的頭身已然分離,但他臉上卻帶著微笑。


  「嗚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在旅館夫婦的哭泣聲下,炭治郎聞到空氣中已沒有那股催眠的香味,而所有人的美夢應該也都解除了吧。


  所有人,都將從美夢中醒來。


  炭治郎耗盡力氣地跪在地上,而煉獄大哥則也跪在他面前,輕輕地拍著他的頭。


  「你做的很好喔,炭治郎。」


  炭治郎抬起頭,看見清晨的太陽已經從山後探頭,而他看著眼前的煉獄大哥,眼眶裡再次泛滿淚水。


  「要向前邁進……是煉獄大哥的提醒,我才能阻止這次的悲劇。」炭治郎微微一笑,但馬上扭曲了臉孔。因為他看見煉獄大哥的身影越來越透明,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樣。


  「炭治郎,我想起來為什麼我會出現了,或許是血鬼術的契機,但也是母親推了我一把──我希望能推著你往前走,不再為了我的死而悲痛。」煉獄想起他看見炭治郎無數次的哭泣,還有他內心那份執念,如果不能好好鬆開他心裡的結,炭治郎說不定會無法成長,甚至繼續走下去。


  「怎麼會……是因為我,煉獄大哥才不得不回來的嗎?」炭治郎再次流下豆大般的淚水,而聽見炭治郎的問句,煉獄只是搖搖頭。


  「不,是因為我對你也有所牽掛啊!」他看著哭得滿臉通紅的炭治郎,內心湧上從沒有過的憐愛與痛楚。或許就是這份心情,才讓他跟炭治郎的執念呼應,才因此反回陽間吧。


  「但是時候了,我也將回到我該去的地方。」


  「這一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嗎?」炭治郎抓住他的手,卻發現越來越無法感受手裡的溫度,他的身體也慢慢變得透明。


  「是的,炭治郎,要說再見了。」煉獄摸摸他的頭,像是疼愛弟弟千壽郎一樣,卻又好像多了一些什麼。


  「我、我跟煉獄大哥約定!一定會剷除惡鬼,如果煉獄大哥轉世,一定能在和平的世界裡生活!」


  「喔喔!那我跟你約定,我們在那樣的世界再相見吧!」


  煉獄大哥伸出小指,跟炭治郎勾勾手,但下一秒他發現自己再也碰觸不到煉獄大哥,而他的身影也漸漸消失在他面前。


  「煉獄大哥、煉獄大哥!」


  炭治郎不住地哭喊,但煉獄卻只是微笑地看著他,一邊輕輕地揮手。


  再見了。


  在和平的日子相會吧。


  清晨的太陽已爬到山頭,而眼前除了自己、旅館夫婦之外,其他一切都消失無蹤,他就像是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一般,剛剛從夢中清醒。


  炭治郎看著金黃色的太陽光,下意識舉起手想遮掩,卻感受到自己小指的餘溫。


  炭治郎收起眼淚,露出了一個有些傻氣的微笑,


  我們約定好了,一定。


  炭治郎收緊拳頭,像是抓緊這份希望,不再放手。


  ======================================


      第一部試閱完畢
 
     有需要填寫印調請點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