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煉炭]月ノ夜(3)

        第一集

        第二集


       注意:有無限列車電影雷,部分捏造

       會是12月新刊,有興趣請填印量調查~~

 

      =====================================

        承之章──上弦


  太陽光從窗戶照映到床鋪上,把被窩都烘得暖烘烘地。在感受到太陽光後,炭治郎突然睜開眼睛後,瞬間跳下床鋪。


  「煉獄大哥!」


  該不會是夢吧,他看著乖乖在行李旁的日輪刀,四周也沒有像是煉獄大哥的身影,這讓炭治郎頹喪地攤坐著。


  這難道就是這個旅館帶給人的美夢嗎……?炭治郎再次流下了淚水,卻只是靜靜擦去。


  「少年!你在哭什麼!」


  炭治郎隨著聲音轉頭,看見有著濃厚眉毛的晴天娃娃正在陰影處看著他。那個晴天娃娃是旅館裝飾在房間的東西,據說是旅館夫婦的兒子做的。


  「煉、煉獄大哥?」炭治郎吸吸鼻子,晴天娃娃走過來跳到炭治郎的膝上。


  「是的!因為我想白天跟你一起去調查,但據說幽靈照射到陽光會灰飛煙滅,所以我附身在這個娃娃上。」


  「嗚嗚……煉獄大哥……還在……」炭治郎捧起晴天娃娃,一鬆懈下來又忍不住哭了。


  「沒事沒事,我還在這裡喔。」煉獄用晴天娃娃的下襬擦掉他的淚水,讓炭治郎露出微笑。


  「好……那這樣的話,煉獄大哥就能跟我一起調查了。」炭治郎微笑著,為避免照射到太陽光,他準備把煉獄大哥裝在小盒中一起移動。


  「喂!權三郎!你還在睡啊!」伊之助用力衝進來,嚇得炭治郎把小盒舉起,而善逸則是跟在後面走進來。


  「炭治郎每天晚上都吵死了……」善逸雖然聽得見炭治郎的聲音,但卻怎麼樣也醒不過來,更別說是作夢了。


  「說起來,如果不是出任務來溫泉旅館裡就好了,來這種隨時會有鬼出現的地方,根本無法安心啊!而且甚至還會有幽靈……!」善逸瑟瑟發抖,因為害怕鬼會出現,所以他也不敢久待,總是調查完就趕緊回到房間裡。


  「喔!你該不會是害怕吧!真是膽小!要是有幽靈出來,我就打跑他!」伊之助哈哈大笑,他根本不相信這些幽靈啊、鬼魂之類的,反正絕對不會像鬼一樣能攻擊他們!


  「那個……其實我遇到了……」炭治郎捧起晴天娃娃,再看著他們,臉上展現有些羞赧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炭治郎遇到幽靈了!」善逸看著他手上會動的晴天娃娃,叫得整間旅館都能聽見他的聲音,但被炭治郎用力摀住嘴。


  「小聲點善逸,這樣會被聽見的。」


  「可可可可是……嗚嗚好恐怖……為什麼要殺鬼還要解決幽靈啦……!」善逸又開始哇哇大哭,但炭治郎只是豎起指頭要他們安靜。


  「先前旅客說的,也就是遇見自己的牽掛之人的三個條件──被惡夢驚醒,手邊有牽掛之人的遺物,在香氣中找到紅色的彼岸花,然後我就看見煉獄大哥了。」炭治郎描述著昨天晚上的情景,並再次將晴天娃娃捧起靠近他們。


  「喔喔!黃髮少年跟豬頭少年都在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噓!就說要小聲點!」


  「啊!真的是咕嚕咕嚕大眼仔!」


  伊之助看到晴天娃娃卻很快地接受了,說是從娃娃身上也聞到煉獄的氣味,只有善逸躲到伊之助身後,死都不肯靠近。


  「如果有煉獄大哥幫忙的話,應該來得及在下次有人失蹤之前,就能找到鬼的存在。善逸、伊之助,你們還有找到其他的線索嗎?」他們圍成小圈圈開始討論,而煉獄則在炭治郎身邊聽著他們說話。


  「嗚嗚……因為晚上都睡死了,幾乎無法調查。白天的話我只有在閒聊時,聽到有個女孩子說,曾經看過母親半夜醒來不知道跟誰說話。」善逸回想著,炭治郎也隱約感覺到,即使他們隱瞞鬼殺隊的身放來到旅館住宿,但旅館的人們似乎把他們當做一般旅客,獲得的資訊也很少。


  「……大家看到我戴豬頭都退開了,什麼也不跟我說。」伊之助恨恨地說,明明露出臉就會有人跟他搭話,但他說什麼也不願拔掉面罩。


  「對了……雖然晚上浴池還是開放,但到某個時間點後,旅客們幾乎都睡了。」善逸記得在睡前時,旅館中異常寧靜,但由於自己也昏昏欲睡,沒有額外的力氣去調查。


  「不過旅館的飯菜應該沒參入睡眠藥,難道也是血鬼術的關係嗎?」炭治郎考慮到這點,事先吃飯時都會偷偷嗅聞過飯菜,但並沒有異狀。


  三人討論了一番,除了炭治郎實際遇到與其他旅客相同的情況外,卻還是沒有太有價值的資訊。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有牽掛的旅客,似乎不會對一般旅客說明或洩漏他們的目的,所以你們打探消息時,試著透露你們為了一圓跟親人見面來到此地,應該能獲得更多情報,也是最快的方式。」煉獄很快釐清目前的狀況,看來有特定需求的旅客,被告誡或有默契地認為不能向一般旅客透露他們的情況,最好的方式就是假藉有同樣需求,藉此打聽相關消息。


  「那些旅客看到的親人,該不會是血鬼術引發的幻覺?因此有牽掛的旅客,就會落入鬼的幻覺。」雖然怕得要死的善逸,卻也很快抓到重點。


  「幻覺……?不過煉獄大哥應該是幽靈……」炭治郎轉頭看向煉獄大哥,因為在白天他也沒有消失,但不能否認的是他是因為血鬼術現身。


  「總之,務必要在月圓之前找更多消息,把鬼殺掉後讓旅館恢復原本的樣子。」三人都點點頭後,分別起身去打聽相關的消息。


  炭治郎在出門前,把煉獄大哥小心地裝進盒子裡,確保他不會照到任何陽光才動身。


  「竈門少年!你在難過嗎?」


  「啊,是!因為想到任務完成,煉獄大哥就要離開……」炭治郎在走在簷廊上,他記得旅館的茶水室提供點心,因此有許多人會在那裡吃小點心聊天,他準備先去那裡打聽。


  「哈哈哈哈,說的也是,這樣就要跟炭治郎永別了呢!但比起我,殲滅鬼更加重要,所以不要顧慮我。」煉獄的聲音聽起來很開朗,但炭治郎的心卻漸漸下沉。


  「好、好的,我會努力的!」炭治郎再次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在前往茶水室後,他點了御手洗團子坐到長椅上,並聽見有一部分人正激烈地討論,不由得走過去。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抱歉,太大聲被你聽見了呢。」其中一位婦人拿起手帕擦拭著眼淚,其他人看向他時卻似乎有些戒備。


  「那個……我也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畢竟我來……也是為了死去的大哥,但卻一直沒有見到。」炭治郎努力忍耐地說出謊言,但婦人們聽見他這麼說,紛紛都鬆了口氣。


  「原來是這樣,畢竟旅館的主人夫婦有告訴我們,因為也有一般旅客,而且也有一些只是好奇來試膽的無良客人,所以不能隨便透露來此的目的。」其中一位微胖的婦人笑著說,在炭治郎的打聽下,紛紛得到了幾個消息……


  「我曾經在夢中醒來後,看見我死去的孩子。』一位比他們早住進來的旅客這麼說,那名女性流著淚水,臉上卻反差地微笑著,其他人也說在夢裡雖然會重現著某些可怕的場景,卻會在驚醒後看見自己的牽掛之人。


  「我也是,終於見到死去的丈夫了……」


  「我也在夢裡看見意外去世的太太……」


  像是向同伴的親密傾訴,有此需求的旅客紛紛說出他們的經歷,接著輪到那名在哭泣的婦人說話了。


  「我們原本只能在夢中看見兒子,可是這次兒子卻在我們面前現身……」婦人表示,他跟先生都是在驚醒後,聞到一股花香味而到旅館的後頭山去,在月色照耀下看見一片盛開的彼岸花,而他們思念之人就在那裡。


  跟我的情況完全一樣!炭治郎壓抑的內心的吃驚,繼續打探著消息。


  「請問還有什麼期他詳細的內容嗎?我、我真的很想見到我大哥,畢竟他為了我,才會不幸逝世……」炭治郎說著說著,眼淚又不自覺在眼眶打轉。


  「如果我能再更強,就不用眼睜睜看著他離開……」他沒發現自己的聲音再次顫抖,連跟善逸、伊之助都無法輕易說出的內心話,面對有同樣處境的陌生人時,卻忍不住向他們傾訴一切。


  「小哥,你真的很愛你大哥呢……」大家紛紛掏出手帕借給他,並且也跟著哭泣。


  「……這是只能在這裡說的,因為旅館夫婦有告誡我們,這是透露給我們遺屬知道的事,不能隨便外傳,知道嗎?」看見兒子的夫婦小聲地說,其他人似乎已聽過,也跟著點頭。


  「據說牽掛越深,就越有機會看見逝去之人,甚至有成功跟著牽掛之人離開的案例。」


  「被神隱了?」炭治郎一說完,所有人都看著他點頭。


  「說是看到牽掛之人後就失蹤了,旅館夫婦說有看過一些人消失的身影,似乎都是跟牽掛之人的靈魂走的。」


  被神隱簡直是因鬼失蹤最好的藉口,況且夜晚幾乎所有人都沉睡時,卻只有旅館夫婦有目睹失蹤前的身影……這麼一來,就能判斷他們對於館內失蹤事件必定知情,卻刻意隱瞞起來,並包裝成能實現遺憾宣傳。


  「所以詳細情況你可以問旅館夫婦,他們很熱心的,很多人在他們幫忙下看到牽掛之人呢!」


  「真的很謝謝你!這樣我就有機會實現願望了!」炭治郎笑著跟他們握手,接著才向他們揮手後離開。


  TBC

       =========================

       有興趣在CWT或CWTK購入的話,請幫我填印量調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