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 3-萬篇(4)


注意: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本篇會把肉最後的結局都卡掉
      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本次新刊印量調查請點此〈3〉印量調查

      本作雖然Tag千百萬,但實際上三人有互攻劇情,千篇跟萬篇都是喔(千篇跟萬篇會公開一部分),請斟酌觀看。
      觀賞本篇前建議觀看(但兩篇都為R級,未成年請勿閱覽,感謝):
      1.〈3-百篇-〉
      2.〈3-千篇-〉

      3.〈3-萬篇-〉1
         〈3-萬篇-〉2
         〈3-萬篇-〉3

============================================

  他們看到百匆匆忙忙進入會場,坐到百的母親身邊,他們朝百揮揮手,百也害羞地揮揮手。百的母親看到他們時,也向他們點頭示意,於是他們也跟著鞠躬。

  百張大嘴巴看著他們,疑惑地看看母親又看看站在前方萬理跟千,像是不懂為什麼他們會互相認識。

  百的母親掩著嘴笑,接著跟百交頭接耳,百吃驚地看著他們好像有話要說,卻只能先按耐下來。

  新郎先走進來站在教堂正前方的中央,神父也站定在證詞講台的後方,優美的音樂在教堂緩緩響起,教堂大門被推開時,金黃的陽光也透了進來。光芒的前方,他們看見瑠璃披著頭紗、挽著父親的手。琉璃穿著被白色跟粉色的玫瑰點綴、剪裁高雅的淡粉色婚紗,戴著附有頭紗的花冠,搭配著她淡淡粉色的臉頰。

  瑠璃隨著父親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向新郎,他們可以看到百跟母親注視著他們時,眼睛裡閃著淚光。

  他們慢慢往前走,父親走到正中央時,將瑠璃挽著自己的手交給健二,百的父親憋著嘴、皺著眉心好像快哭了。瑠璃也突然低下頭摀住臉,父親只是低聲說了什麼,健二只是在一旁等著她毫不催促,直到瑠璃抬起頭,才緩緩把手放在健二手上。現場的來賓已經有些微的啜泣聲,百也跟著用手擦拭掉眼淚。

  健二抓緊她的手繼續往前,當他們站在神父面前時,陽光正好輕柔地照耀在他們身上,他們看著彼此時,眼神裡充滿著愛與溫柔。

  「中村健二,你願意接納春原瑠璃成為你的妻子,敬愛她,尊重她,溫柔地接納她,盡你身為丈夫的本分,一輩子照顧她嗎?」

  白髮的神父微笑地說,健二點點頭看向瑠璃。


  「我願意。」

  「春原瑠璃,你願意接納中村健二成為你的丈夫,敬愛他,尊重他,溫柔地接納他,盡你身為妻子的本分,一輩子照顧他嗎?」

  瑠璃透過頭紗緊緊盯著健二,同樣點點頭。

  「我願意。」

  「請新郎新娘交換信物。」

  小花童捧著軟墊把戒指遞給他們,健二跟瑠璃拿起閃亮的戒指,在眾人的面前交換戒指後親吻彼此。

  萬理看著他們,胸口也泛著暖意。突然間千拉拉他的袖子,他順著千指的方向看見百接起電話,神色驚慌地衝出教堂門口。

  交換戒指後新娘新郎慢慢走出教堂,他們趕緊跟上灑著花瓣,在走到門口時,看見百正在最底下的平台跟工作人員說些什麼。大家注意力都放在新郎新娘身上時,他們偷偷從另外一邊的樓梯走到百身邊。

  「百。」

  「啊……工作人員說,伴奏的樂團臨時被塞在高速公路上……」百的臉色完全慘白,手指也抖個不停。萬理於是緊緊抓住他的手,只感覺他的手特別冰涼。

  「不要緊張,百還記得歌詞吧。」千也抓住百的手,百只是呆呆地回應。

  「對……還記得。」百抬頭看著他們,腦中突然停止思考地愣在原地。

  「百……!」千模仿著今天早上百的動作,輕輕拍住他的臉頰,才讓他回過神。

  「不要緊,之前不也遇過很多次突發狀況嗎?我們遇過不少比這個更嚴重的情況,對嗎?」千強迫百看著自己,萬理想到他們幾次來彩排時,也有看到有人使用另外一棟建築的內部表演空間,工作人員們也說過他們提供樂器表演……

  「我記得大廳裡的表演空間有吉他,工作人員們也說提供樂器。」萬理說完,百的眼神慢慢恢復了生氣,下一秒突然緊緊握住他們的手。

  「可以拜託千跟萬さん一件事嗎?我知道很強人所難,可是……」百的手稍微停止了顫抖,萬理聽到他說的話後,跟千一起點點頭。

  「當然沒問題,千,我們走吧。」

  萬理跟千快步走向另一棟建築,跟工作人員們商借吉他後調弦,吉他的狀況不算好,感覺很久沒有調過弦了,大概表演者都是用自己的吉他吧。

  萬理盡力地調著弦,卻看到千一邊調弦一邊微笑。

  「怎麼了?你的表情好怪。」

  「我只是在想……可以三個人一起表演,很開心。」千微笑地看著他,萬理則只是沒好氣地也跟著笑了,這時候還這麼悠哉,很有千的風格。

  「喂喂,先想著怎麼表演好吧,我們只有這裡的吉他可以用耶。」

  「之前彈過這麼多次了,可不要說你沒自信。」千稍微調好弦後起身,萬理跟在他後面跑向百表演的平台。一瞬間,他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回到17歲的時候,簡陋的樂器、混亂的現場,但只要身邊有著彼此,就覺得無所畏懼。

  「哈哈。」萬理抱著吉他,一邊笑一邊跑向有百在的地方。

  在萬理跟千離開平台後,百開始調整麥克風跟樂譜架。在新娘新郎接受著大家的祝福來到台階最後一階,眾人來到小平台前的空地,百也露出微笑迎接走上前來的瑠璃跟健二。

  「大家好,我是新娘的弟弟──春原百瀨,很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姊姊的婚禮。」琉璃笑著看著百,可是下一秒卻用捧花遮住自己的臉。百知道姊姊在哭,努力忍住想哭的衝動繼續說。

  「今天為了姊姊的婚禮獻唱,我請了特別的人幫我伴奏──」百眼角餘光看到千跟萬理拿著吉他站在平台旁,於是伸手示意他們上台,他們也走到百身後的麥克風前向所有人鞠躬後,才繼續幫吉他調弦。

  「這首歌是他們為我作曲,由我填詞,他們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人,如果沒有他們我就不會站在這裡,就像姊姊沒有遇到健二,可能也沒想過要把自己的人生分享給誰。」

  姊姊聽到這句話時拿開捧花,笑著看向健二,而萬理看見現場的來賓們一起看著他們,眼神充滿溫柔。就好像剛才看著新郎新娘交換誓言時,滿是祝福。

  「所以這首富有特別意義的歌,我要為我最親愛的姊姊獻上。」

  百說完舉起手,千跟萬理看見他的動作後彈著前奏,溫柔的音樂聲飄揚在微風中,陽光如金粉般灑在每一個人身上,如此炫目。

  TBC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