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 3-萬篇(5)(完)

注意:

      本作為群星Only新刊連載,目前預計會連載到結局前,本篇會把肉最後的結局都卡掉
      如可以接受再觀賞,謝謝大家<O>

      本次新刊印量調查請點此〈3〉印量調查

      本作雖然Tag千百萬,但實際上三人有互攻劇情,千篇跟萬篇都是喔(千篇跟萬篇會公開一部分),請斟酌觀看。
      觀賞本篇前建議觀看(但兩篇都為R級,未成年請勿閱覽,感謝):
      1.〈3-百篇-〉
      2.〈3-千篇-〉

      3.〈3-萬篇-〉1
         〈3-萬篇-〉2
         〈3-萬篇-〉3

============================================


  百唱出清亮的聲音,充滿溫暖音色的歌曲像在歌頌著這片陽光。千輕柔的吉他聲跟萬理的合奏,再配上百的聲音,三人完美地合音。

  『在持續陰雨的天氣裡,這一天,終於迎來了晴天。』百緩緩唱出第一句歌詞,對著眼前的姊姊微笑,再繼續下一句。

  『陽光灑在身上像在告訴我,今天就是重要的日子,在桃花盛開的樹下,我們曾經許下誓言的那天。』

  『如果我們的相遇,由這麼多巧合構成,就是最大的奇蹟吧!你微笑地說,我卻因為你的話語流淚。』

  百唱完轉向千跟萬理,像介紹吉他手一樣指著他們,千在間奏跟萬理配合節奏舞動,從吉他流瀉出纖細的音樂聲,溫暖的曲調更讓來賓們忍不住跟著舉手拍擊節奏,百只是笑著繼續唱。

  『只要跟你雙手緊握,就會湧現無數的勇氣。在我痛苦時,有你為我拂去烏雲,讓天空變得如此清澈而萬里無雲,讓我鼓起勇氣面對困難。』

  『我願與你許下千年不變的誓言,在接下來無數個百花燦爛的日子裡,我只想笑著與你一起走過,讓我們聯繫起往後人生的道路吧,未來有你,我必能微笑同行──』

  百的歌聲在空中延伸著最後一個尾音,宛如青鳥在耳邊歌唱,萬理跟千的吉他聲也漸漸慢了下來,隨著曲調的結束,所有來賓像被帶走了心神發愣,接著看到百鞠躬後,才紛紛爆出如雷的掌聲。

  「謝謝大家!也祝福今天的新人──瑠璃跟健二!」

  斜照的陽光照射在前面演唱的百身上,萬理以為百的背上長出了金色的翅膀,接著百轉身對他們露出大大的笑容,再用力緊抱住他們,萬理、千也放下吉他後抱住他。

  百再次舉起他們的手一起鞠躬,而瑠璃只是低頭哭泣,健二在一旁拍著她的背安慰她。

  「謝謝……百瀨……」

  瑠璃泣不成聲,百只是跳下平台後緊緊抱住姊姊,一邊輕拍她的背部。

  「姊姊,請你跟健二要幸福喔。」

  「嗯……嗯!」瑠璃哭著回應,接著百放開懷抱讓健二扶著姊姊,健二也用力抱住百之後才放開。

  「謝謝你,我會好好照顧瑠璃的。百一定……也會順利的!」健二再次握緊百的手後放開,眼神裡充滿著感激。

  這時工作人員看他們似乎結束了活動,於是引導來賓們前往餐廳位置,在百跟爸媽對上眼時,他們笑著向百揮揮手。百也跟著揮揮手後,百才發現爸媽也對萬理跟千揮手,兩老才轉身陪瑠璃去休息室。

  工作人員們也連忙向他們致歉,一邊幫他們把器材收走,百才終於鬆開繃緊的神經嘆了口氣,但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叫出聲。

  「啊對了!我剛剛看到媽在跟你們揮手,難道……爸媽認識萬さん跟千嗎?」百轉頭看著他們,兩人只是露出淺淺的笑容。

  「嗯──在彩排的時候變熟的喔。」萬理首先回答,他們慢慢往前走,但卻不是往餐廳的方向,百困惑地看著他們。

  當他們走到樓梯最頂端時,舉辦完儀式的教堂裡空無一人。陽光照亮教堂內部的空間,透明的玻璃外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跟海水,他們拉著百走到剛才瑠璃跟健二發誓的宣示台前,緊緊牽住彼此的手。

  「我們這個月以來,一直在彩排時跟百的爸媽『巧遇』呢。」千拉拉領結,跟萬理一起看向百。

  「巧遇……?」

  「在瑠璃的牽線下跟百的父母吃過飯後,也聊了很多,結果聊得蠻投機的呢。」萬理微笑地看著百,捧著他的臉。

  「就是呢,每次都西裝筆挺地去百的老家,或者一起出來吃飯,說不定現在我比百更清楚媽媽喜歡什麼喔。」千笑著點點百的額頭。

  「不過,這一個月去百家都要穿西裝、打領帶,真是痛苦啊。」千拉掉領口的領結,說完後才湊到百的耳邊,輕輕地用氣音說:「能讓我忍受這種痛苦的,就只有百了呢。」

  「咦!所……所以……」百摀住耳朵,萬理才笑著回應百的疑問。

  「我們也想等婚禮結束,才跟百一起告訴他們戶籍的事,但……先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對吧?」萬理笑著說,而百用力撲上他們、緊緊抱住。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們。」百深吸一口氣,在他們懷裡放鬆地用臉頰磨蹭。

  「我沒想到你們會私底下去找我的爸媽,哈哈……」百說著說著,眼眶已泛著淚水,即使已經做好了要跟家人吵架的準備,但心裡還是有不小的壓力,如果因為這個爭執傷害了爸媽,又或者傷害了萬理跟千,這是他最不願意的。但萬理、千選擇用他們的作法,先認識自己的爸媽,瑠璃甚至也一起幫忙牽線。百知道無論爸媽最後同不同意,至少他不會為這個決定後悔。

  他抬起頭向他們微笑,臉頰卻已布滿淚痕。

  「能跟你成為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萬理捧住百的臉擦去他的淚痕,接著親吻他的臉頰。千也親著百的臉頰,親吻的搔癢逗得他呵呵笑。

  「啊……對了,為什麼要來這裡?」百環顧四周,沒有任何來賓的教堂有些冷清,從玻璃透進來的陽光讓教堂依然莊嚴而神聖。千跟萬さん聽到他這麼問,立刻單膝跪下。

  「嗚哇啊啊啊啊!請……請你們站起來!」百嚇得差點也跟著跪下,但卻被他們拉住。

  「『百。』」

  萬理跟千一起叫著百的名字,再把手中的絨盒打開。藍色的盒子裡各有一對耳環,萬理遞給百第三個絨盒裡,打開來同樣是成對的耳環。百仔細看著反射陽光的耳環,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用三爪鑲的方式鑲著切割俐落的黑鑽石。

  「這是……!你……你們先站起來……」百想拉起他們,萬理跟千卻不為所動,仍堅持跪在他面前。

  「是耳環,我跟千討論過,不方便戴結婚戒指的話,結婚耳環就沒問題了吧。」萬理抬頭看著他,千則笑著點頭。

  「很美吧,黑色又不會太顯眼,很適合百喔。」

  「為……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在向你求婚啊,百。」百看著萬理跟千燦爛的笑容,只是瞪大眼睛僵在原地。

  「不……不會吧……我……」百還沒說完,千這時候皺起眉頭,有些悲傷地看著他。

  「百不想跟我們結婚嗎?都說要成為一家人了。」

  「才……才沒這回事!我當然願意!」百臉頰再次漲紅,然後被牽住的手心不斷發熱。

  「那,我們一起發誓詞吧。」萬理下了結論,在等百點點頭後,千才緩緩開口說:

  「我,折笠千斗,發誓會永遠愛著大神萬理跟春原百瀨,請問你們願意發誓,盡你們身為伴侶的本分,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千模仿著神父說的話,向百、萬理說出永遠的誓言。

  「我願意。」萬理率先回答,當他們一同看著百時,百好不容易忍住淚水,點頭回答:「我願意。」

  「我,大神萬理,發誓會永遠愛著折笠千斗跟春原百瀨,請問你們願意發誓,盡你們身為伴侶的本分,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

  「我願意喔。」千笑著看向萬理,百才嗚咽地說出口:「我……我願意……嗚嗚……」百不知道自己這麼愛哭,但自從跟他們交往後,他才發現原來他的淚腺這麼發達……

  「百,接下來換你囉。」千用溫柔的嗓音輕輕說,百努力把眼淚擦掉,跟他們說著一樣的誓言。

  「我,春原百瀨,發誓會永遠愛著大神萬理跟折笠千斗,請問你們願意發誓……盡你們身為伴侶的本分,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

  百低頭看著萬理跟千,臉頰漲紅卻堅定地看著他們。此時,萬理覺得除了那三個字,他再也沒有其他更想說的話。

  「『我願意。』」

  萬理跟千一起回答百,接著站起來緊緊握住百的手,三人額頭靠著額頭,百的淚水此時已潸然落下。

  「我好開心……嗚嗚……」百緊握著他們的手,額頭傳來的溫度是這麼溫暖,讓百忍不住流淚。

  「謝謝你,願意跟我們成為家人。」

  「我……我才是!嗚嗚……」百忍不住嚎啕大哭,萬理改為緊緊抱住他們的腰,這時候千也抱住他們,一邊靜靜地流淚,像是完成了此生的願望。他們緊緊抱著彼此,教堂裡的陽光靜謐地守護這神聖的一刻。

  他們在鬆開懷抱後,沒有說話,只是微笑地看著彼此。

  「我們來交換耳環吧。」萬理拿起絨盒裡的耳環,幫百別上左耳,再由千幫他戴上右耳。百顫抖著手幫千戴上耳環,再由萬理幫他戴好,可是輪到萬理時,百才發現萬理還沒有穿耳洞。

  「啊……萬さん可以戴耳環嗎?」百想到萬理身為職員,不知道能不能戴耳環……萬理搖搖頭。

  「當然可以啊,只是我的耳洞……要由你們來打呢。」萬理靠在百的耳邊說話,接著輕咬百戴上耳環的耳垂,讓百嚇得摀住耳朵。

  「這樣……要等回家才行呢……」百滿臉通紅地說,他猶豫了一下,才抓住萬理的領帶跟千的領口,輕輕靠在他們耳邊說……

  「那……我們回家之後再說吧……」

  「呵呵……我很期待喔。」萬理說完抱緊百,而千也緊緊抱住百後親吻他,讓百的臉紅更久久不退。

  「走吧,還有喜酒呢。」萬理笑著搭著他們的肩膀,接著走往餐廳的方向。

  「啊……好!」百被夾在中間,最後緊握著他們的手。

  他們牽著彼此的手走出教堂,陽光灑落在身上,彷彿也在祝福他們聯繫起來的未來……

  ===============================

  ===============================

  夜晚,千感覺到亮光而眨了眨眼。當他睜開眼時,看見正在身旁酣睡的百。可是百身邊卻空空的,千看著亮光的來源,看見寢室陽台上那抹被月光照耀的背影。

  他輕輕下床後,打開陽台紗門走到萬理身邊。

  「萬。」

  「你睡不著嗎?」萬理轉頭,嘴上叼著菸。

  「沒有,只是剛好醒來。」千走到他身邊,看著萬理眺望著遠方,口中慢慢吐出白煙。

  「你平常不抽菸吧。」千想到他不怎麼抽菸,於是反射性地問。

  萬理聽到他這麼說只是輕笑,千瞇著眼睛,有些狐疑地看著他。

  瞬間,他想起萬決定上京,還有確定要跟岡崎事務所簽約時,在這些重大的決定後,萬曾經抽過菸。當時他叼著菸時的微笑跟現在一樣,帶著滿足與喜悅。

  千看著他的表情笑了出來,看來三人的交往,對他來說也是數一數二的大事件吧。

  「我突然也很想抽。」

  千伸出手,萬理遞了一根給他,卻沒有問他怎麼突然想抽菸,因為他知道他們想的一樣。

  千叼起菸湊近萬理,就著菸頭點燃,細微的火光沾染到另外一根菸,煙霧冉冉上升,飄入夜空。千拿起根本沒怎麼抽過的菸,湊近唇瓣深吸一口後吐出。

  萬理抽著菸,看著深藍夜空裡斜靠在天邊的滿月,表情在月夜中顯得無比柔和。

  夜晚的微風拂過肌膚,萬理似乎若有所思,又忍不住笑出來。多年後與往昔的夥伴重逢,現在又增加新的、令他想珍惜的人,現在這兩個人都在他身邊,並且關係更加緊密,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幸福的事呢。

  「我真是幸運。」萬理吐出煙,胸口塞滿的愛意,讓他不由得發出笑聲。低低的、溫柔的嗓音,像輕柔的樂曲,靜靜地沉浸在夜中。

  「……我才是。」千轉頭看著萬理,又轉頭看向紗門後,在臥房大床裡沉沉睡著的百。

  千偶爾會想,如果不是萬,如果不是百,他真不知道自己現在會在哪裡。他為何如此幸運,遇到了這兩個他生命中最愛、也最愛他的人。

  千像想到什麼似地轉頭盯著萬理,伸手輕輕掀起他的瀏海端詳著。

  「沒事,痕跡很淡。」萬理向千微笑,千捧住萬理的臉吻上那道痕跡,再向萬理輕輕一笑。

  「你在哭嗎?」在千退開時,萬理看見千臉頰上閃著淚光,淚水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如此神聖。

  「嗯。」千沒有否認,也沒有把眼淚擦掉。

  多虧了百,他們三人才能在一起,像是被重新修補的瓷器,又再次合而為一。千沒有擦掉淚水,叼著菸的嘴唇卻不自覺地揚起微笑。

  「月色真美。」萬理抬頭看著月亮,被月光照亮的側臉讓千也不住微笑,他不禁親吻上萬理,重複了一樣的話。

  「月色真美,只要有你跟百在,每一天都會這麼美麗。」

  萬理聽到千這麼說,笑得無比燦爛。

  「嗚嗚……萬さん……千……」

  他們聽見百的聲音,轉頭看見在床上閉著眼睛的百,拍著身旁空空的床鋪,皺眉說著夢話。

  「百。」千打開紗門走回臥室,萬理跟在他身後關起紗門、拉起不透光窗廉,讓臥室再次沉入深深的黑夜之中。

  千鑽進百左側的被窩握住他的手,萬理也掀起棉被躺在百的右側,也跟著握緊百的手掌,兩人一起抱緊百,感受三人份的體溫熨燙著被窩。

  百原本緊皺的眉頭終於鬆開,放鬆地躺在兩人的懷中。臥室的黑暗像蠶繭一般包覆著他們,緩緩下沉,浸入溫柔的夢境中。

  END

  =======================

  完結啦─

  最後卡的肉跟最終結局不會放喔,有需要歡迎填寫印量調查~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