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水與寂寞的飽和溶液

參加關注中的噗主活動, 主題為物質飽和,雖然跟人家很不熟但還是寫了一篇自我流的原創文,下收。

其他人的投稿作品收錄在此噗,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

〈水與寂寞的飽和溶液〉

某天,他發現自己腳邊出現了一灘固體的水。

「嗯?這是什麼?

水隨著他的走動跟著移動、搖晃,並且沒有消失的跡象。

「好像也沒有妨礙到就是了……

 「所以說這個水是什麼?

他百思不得其解,於是爬上床準備睡覺。

神秘的水依然圍繞在他腳邊,沒有沾濕床單,也好像跟除了他之外的物體不會接觸到。

隔天他起床後走出家門,看見外面正在下雨。

他撐起傘,在雨中焦躁不悅地走到約定好的地方。同時,他發現腳邊的水灘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他身邊的水漬是因為下雨而積水嗎?可是,又似乎不是實體的液體。

很快的,他就知道下雨不是真正的原因。

「抱歉,你先到了嗎?

青年走道站在雨中撐著傘的他身旁,由於四周的雜音,讓青年必須靠近他的耳朵低著頭問。

「不,我才剛到。」他看著青年,感覺心臟開始加速跳動。青年看著他露出燦爛的笑容,並輕輕摟了一下他的肩膀。

瞬間,他腳邊的液體漸漸增加並且從透明水色變換成嫩粉色。

「怎麼了?

「在外面不要這樣啦……」他推了一下青年,水又跟著增加並變換成彷彿代表著焦慮的紫色。

「傻瓜。」青年拿過他手中傘,然後趁他沒注意時吻上他的嘴唇。

傘中擋住了行人的視線,也遮住了他在親吻後脹紅的臉頰。

「你以為我會在意這個?」青年捧住他的臉頰,再次親吻他。

「笨蛋。」他推開青年的臉,假裝生氣地不看向他,眼光卻對到腳邊的水。

水又開始增加了,靜靜地、慢慢地升高著水位。

「我們走吧。」青年幫他調整好圍巾後,用力握緊他的手,溫熱的觸感驅走了他的不安。

他回握著青年,微微將將身體靠近了一點,感受著青年從外套傳過來的體溫。

「怎麼了?剛剛又生氣又害羞,現在是撒嬌嗎?

青年的聲音帶著笑意,他突然回想到,個奇妙的現象是在他們交往後出現的。

「你再這樣影響著我的心,我會死。」他認真地說。

他知道再這樣下去,自己遲早會死在這攤虛幻的水中。

在名為愛意的液體溺水而死。

「不,你不會,你忘記我有急救執照了嗎?」青年又再次笑著回應,笑聲直擊著他的心臟,再次碰碰跳著。

在城市裡不斷落下的雨滴,對他身邊的水漬毫無影響,卻只有身邊的青年能夠直接牽引著水位與顏色。

他看著青年堅定的眼神,臉紅地回給他一個罕見的笑容。

「我愛你。」

那就讓我在對你的愛意中,漸漸溺死吧。

END

========================================

設定裏話:

原本只是自己隨興寫的短篇,設定只是一般的上班族覺得上班以及在大城市的寂寞很痛苦,所以沒有甚麼感情線。後來決定參加主題後,想把故事改成比較偏向開心而且女性向的作品,才變成上面的文章。

這篇的形式與風格比較偏向我平常的風格、比較快寫出來的文章,通常小說裡有主角名字或有較多互動都是我在慢慢修改後寫的,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不同。而且從原本的結局,其實可以看出我喜歡寫的悲劇形式XD(誰管你啊)

原本的結局下收:


在他上班時,他感覺到了非常多的壓力、不悅跟憤怒還有悲傷,這些情緒漸漸匯集為成了他腳邊的水。

他發現這些水圍繞在他身邊,慢慢、慢慢地將他淹沒。

他知道再這樣下去,自己遲早會溺死在這攤虛幻的水中吧。

悲傷越來越多,而無法停止。

他發現凝聚在他身邊的水已經淹沒至他的脖子了,他走路總是抬高頭,害怕溺死在水中,而通常周圍的人都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水漸漸淹沒了他,他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

他死了。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