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犬飼のの 侏羅紀愛人





侏羅紀愛人()
暴君竜を飼いならせ
作者:犬飼のの 
譯者:KUMO
繪者:笠井あゆみ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5/12/12
種類:小說
推薦星數:★★☆(二顆半星)
(如果喜歡恐龍的人可能會增加星數XD






文案:這名男子身後所背負的大恐龍陰影究竟是什麼呢……!?潤在上學途中遭遇事故而瀕臨死亡。這時出手拯救潤的,是渾身充滿了野性感的竜嵜可畏。但他居然是繼承地表最強肉食恐龍--T.雷克斯遺傳因子的龍人!!看中潤美麗外表的他,不但宣告「你將要成為我的餌食」,還強迫潤轉校到由他君臨學生會長一職的龍泉學院。然而那裡卻是各式恐龍勢力縱橫的龍人專用全住宿制高中!?
========================================
犬飼のの的小說其實都偏向強大攻X平胸受,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設定。像上一本《人魚公主的弟弟》就發揮得不錯。這本我覺得蠻難評分,因為其實就整體創意度而言我覺得很有趣,不過主角互動讓人覺得陷入愛情也太微妙XD 感覺是日本BL界傳統的那種冷臉酷帥有權勢的攻方X平胸受,然後以很創新的恐龍去包裝。我記得以為威向也有恐龍X人類的BL,不過內容好像蠻清水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關鍵字XD

小說主要是長得非常美麗的澤木潤,在躲避星探繞道出門時,被意外龍人界權力的家族竜嵜可畏的座車撞上。可畏以龍人的再生能力,讓澤木撿回了性命,潤的美貌卻也引起可畏的注意。於是可畏便強迫潤轉至龍人專門學校,並且成為他的愛妾一號。潤原先非常地不願意,卻在意外發現可畏看似強大外表下的脆弱,因此產生了愛憐。

可畏則是因為小時候弱肉強食下造成陰影,導致他強迫自己要爬到誰都不能掌握的地位。可是由於T.雷克斯中的雌性非常稀有,因此他一直受到自己母親控制。由於自己擁有的強大基因,等待他畢業後必然只能跟自己的母親結合讓他痛苦不已。可是這時候出現的潤,卻成為他在痛苦日常生活中安心的存在……

其實恐龍的設定很有趣,例如小說中提到的龍人階級社會、龍人的影子、草實與肉食龍。再加上攻受本身的設定,宿命式的強大攻必有痛苦的過往,而受也成為唯一安慰他的重要存在。這三者設定都很有趣,不過安排在書中卻感覺不太協調。我感覺作者對於小說劇情安排比較弱,這個在上一本《人魚公主的弟弟》也有同樣情形,所以對攻受的情感很難有共鳴,只是單純覺得恐龍設定很有新意。此外,結局其實我覺得有點薄弱,好像沒有交代完。作者在後記也說有日本在連載本書的番外篇,如果由番外篇出成一本書,補完本書裡的遺憾或許會讓本體書更完整。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以BL小說而言推薦度大概是2.5顆星,可以做為消遣讀物看一看XD喜歡恐龍的人或許再多加幾顆星也說不定,推薦給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