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一拳超人]發聲練習(傑諾埼)


提醒:內含有動畫OVA2的雷,請斟酌觀看~!><

時間軸在之前兩篇前面,也可以獨立看喔!(應該啦XD)

===============================================================
傑諾斯擁有絕對音感,這是博士為了讓他應對危機時所增加的,而且聲音靈敏到幾乎跟動物一樣。除了非必要之外,他幾乎都會開著這項功能,以能夠隨時隨地保護老師。

他可以分辨好幾種聲音,腦中的資料又以老師的聲音最多。不管是老師為了大特賣難過的聲音、擊敗對手的無奈嘆息、買到商品開心的聲音,他都全部收集在腦中聲音的資料庫中,高達數千數萬種。

甚至可以說,他能夠判斷老師發出聲音後的情緒,進而推測自己下一步應該做什麼。凡舉回應老師,或者迴避(例如禿頭)話題等等。

只有幾種聲音他不知道怎麼辦,舉例來說,好比老師嘗味道的聲音。



在晚餐時刻,他在幫忙老師備料後,埼玉負責把東西放進去煮,鍋中咕嚕咕嚕的聲音冒著熱氣。

「不知道煮得怎麼樣了。」埼玉拿起嘗味道用的小碟,將湯放在碟子中並貼近嘴唇。

嗚……傑諾斯心裡發出了重重的悶哼,埼玉在他的注視下,將小碟接觸嘴唇,然後舔舔自己的嘴唇後說:「嗯!今天的豆腐鍋做得不錯!」

「你幹嘛?想吃?」埼玉挑眉看著傑諾斯,只見後者面無表情地說:「沒事。」

老師嘴唇相觸碰發出的水澤聲,在傑諾斯的耳中充滿了甜蜜跟些微的誘惑,讓他再次小心翼翼地將聲音儲存起來。

其他凡舉老師洗澡的聲音、吃東西的聲音、肌膚接觸衣服的聲音,他都將這些聲音數據收集起來。不過,他只會把一般的聲音交給博士分析,這些聲音是他小小的、思春期的秘密。

某次,他在跟老師一起去澡堂洗澡時,一邊忍耐著不把視線看過去,一邊聆聽老師入水時的聲音,老師突然問道:

「說起來,為什麼大家進澡堂都會發出『啊』的聲音呢?啊,如果是『FA』就不錯啊!FA~」

「老師,正確的『FA』應該是『FA』才對,『FA』。」傑諾斯看著埼玉的嘴唇細心糾正,最後埼玉終於發出了正確的「MI」。

「MI~」

「沒錯老師!就是這樣!」

「MI~」老師咧嘴對他露出可愛的笑容,讓傑諾斯感覺四周空氣不是蒸氣,而是充滿了輕飄飄、毛茸茸的白色毛球,正慢慢地騷動著他的心。

「差不多該起來了,嘿咻~」埼玉走出澡堂,傑諾斯也亦步亦趨地跟上,彷彿學步中的小雞。

在離開澡堂後,傑諾斯為了幫老師購買下午的特賣商品而四處奔波,沒想到最後仍然徒勞無功。於是為了補償老師,他彷彿慰勞在家等候多時妻子的丈夫,購買了一大盒最高級的牛肉回家。

「老師,這是補償用的肉。」傑諾斯把盒子遞給埼玉。

「咦?這不是最高級的肉嗎?!」

埼玉看著不同於便宜牛肉的油花分布,開心地決定改做壽喜燒,做成好吃的壽喜燒。兩個人窩在小小的暖桌前,大啖美味的高級牛肉。

「啊~好好吃喔~啊~~啊不對,應該是是FA~」埼玉嚥下一口又熱又可口的肉之後,又發出跟澡堂時一樣的聲音。

「老師,應該是『FA』,老師可以再試試看。」

「FA?」埼玉發出的聲音還是有點些許的誤差,於是傑諾斯拉過埼玉的手,直接讓他觸碰自己的舌頭。

「失禮了,老師,您可以按著我的舌頭確定發生位置。像這樣,FA~」傑諾斯又再次發出正確的聲音,讓埼玉跟著學。

「FA~~」

「老師,請讓我靠近一點。」傑諾斯不好意思再糾正老師,於是便靠近看了看他舌頭的發聲位置。

「遮樣口以嗎?FA~」埼玉再次發出聲音,傑諾斯視覺上看著鮮紅色的舌頭,耳裡聽著老師舌頭甜膩的水聲,他腦中突然湧現了大量的粉紅泡泡。下一瞬間,他已經不自覺地吻上了老師的嘴唇。

傑諾斯跟埼玉都睜大著眼睛,彷彿正在數著對方的眼睫毛。

傑諾斯發現自己踰矩的行為,迅速推開老師,肌膚的觸感其實只有一瞬間,他還是在內心牢牢記住了這感覺。

「老師,對不起、我......」傑諾斯看著埼玉,他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情緒,是喜歡、是愛嗎?在那之前,他做出了這種事,老師會討厭他嗎?

就在傑諾斯腦袋千迴百轉時,埼玉拍了拍他的肩膀。

「……沒事吧?」埼玉看著呆愣的傑諾斯,安撫他說:「沒事的,剛剛只是個意外喔,快吃吧。」

房間裡,火鍋裡的蒸氣持續在房間中蒸發。在他聽到老師說:「是意外喔」,在澡堂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已消失無蹤,這是不是代表,他的心意也一起被無視了呢?

「是,徒弟知道了。」傑諾斯選擇把煮好的肉夾起,放進老師的碗裡。由於他一直低著頭,沒有發現埼玉擔心的表情。

「傑諾斯.......」埼玉看了他片刻,也跟著若有所思。

火鍋在尷尬的氣氛下吃完了,一吃飽傑諾斯就很快地收拾餐桌。

「老師,我還想出去訓練一下,請容我失禮了。」傑諾斯想甩開房間裡沉重的空氣,也想讓老師忘記剛才的「意外」,他決定出去透透氣。

「剛吃飽運動會胃下垂耶,啊,都忘了你是改造人,好,你去吧。」他突然覺得老師的表情裡參雜落寞,但也或許是他的錯覺吧。

「老師,那我去去就回。」傑諾斯離開後,快速地在城市中巡邏著。

「啊,最近晚上怪人很多,你一個人不知道......」埼玉還沒說完,傑諾斯已經從陽台離開。

「真是的......」埼玉看著傑諾斯的背影,不放心地跟過去。

奔跑中的傑諾斯快速地巡視著城市,流逝的景色彷彿對映著傑諾斯的心思,他不斷想著每種可能性,卻又一個個否決。

他到底對老師是怎樣的感情呢?

「呀~~~救命啊!」

傑諾斯聽見細微的叫聲,立刻轉頭奔向聲音來源。

果然有一個長著大耳朵的怪人正在攻擊四周的建築物跟居民,傑諾斯將手對著他大喊:「住手!」

「你叫我住手!你懂我的痛苦嗎?那種聽力太好卻不能關掉的痛苦!」大耳朵怪人大吼大叫,傑諾斯卻回答:「我可以理解,那種聽力太敏銳卻無法關掉的心情。」

傑諾斯不管怪人動作是否停了下來,自顧自地繼續說:「那你懂那種無時無刻都想聽到崇敬的人一舉一動的心情嗎?明明這些聲音讓我這麼痛苦,卻又不得不聽的心情!你懂嗎?」

「明明一開始是為了收集老師強大的原因,卻不知不覺收集更多其他根本派不上用場但聽過卻會充滿幸福的聲音你知道有多麼煎熬嗎?」傑諾斯苦惱地看著天空,無意間把最近一直以來的煩惱一吐而出。

「呃......不.....這只是變態或你喜歡她吧,那個人。」大耳朵怪人摸摸耳朵說。

「什麼!不,他可是我的老師,我卻只是他的跟班,我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傑諾斯撫著額頭說,看著怪人。

「唉,我也是過來人,這種感情是不分身分階級的。好歹我也喜歡隔壁的千金嘴巴小姐,在意她而每天晚上偷聽他在做什麼啊,這就是青春啊。」

「什麼,所以我跟蹤老師、偷聽老師、每天抄筆記本是因為我喜歡老師嗎?!」年少的傑諾斯受到強烈的震撼,他一直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崇拜,沒想到自己竟然喜歡老師?!

「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每天都想扒光或壓倒親吻老師這就是喜歡嗎?」傑諾斯拿出筆記抄寫剛剛怪人跟自己的談話,再問出下一個問題。

「我懂的,這就是青春跟戀愛性衝動啊!等一下我幹嘛當你的戀愛諮商師啊,給我滾!」大耳朵怪人衝上前攻擊傑諾斯,傑諾斯也跟著迎擊。

「雖然很感謝你的幫忙,但我還是要摧毀你!燒卻砲!」

傑諾斯舉手使出攻擊,卻發現攻擊後的煙隱沒了敵人的身影。

一個細小的聲音傳出,他立即轉頭攻擊,卻發現怪人從另一側進入他的死角。

「可惡.....啊!」

大耳朵怪人一拳擊中了傑諾斯的太陽穴,不僅破損了內部的部份零件,連帶讓他失去平衡倒地不起。

「傑諾斯!」

「老師......」

他以為自己聽見埼玉老師的聲音,但又覺得是幻聽......直到聲音越來越大......他才驚覺是真的。

「可惡!竟然又把傑諾斯變成現代藝術了!喝啊!」

傑諾斯看著埼玉在煙霧中再次一拳擊倒了怪人,怪人整個碎裂不成形。然後老師馬上衝過來,擔心地跑過來扶起他。

「老師......我竟然沒聽見您的腳步聲......您什麼時候到的......」傑諾斯只剩下右邊的聽力,導致埼玉老師的聲音也斷斷續續的。

埼玉把傑諾斯抬好,說:「呃......大概是推倒那裡吧。」

「什麼!不,其實我對老師的情感是很純潔的,如果老師不願意我絕對不會強迫......不,就算只是柏拉圖式戀愛也沒關係!像剛才吃飯時那種失禮的舉動我覺得不會再做了。」傑諾斯激動地說,差點要推開埼玉的攙扶。

「傑諾斯冷靜一點,在這之前,你不覺得有其他話要跟我說嗎?」他聽見埼玉微微笑出聲,月光下老師的臉變得更柔和、頭也變得更亮,彷彿散發著光暈。

「我.....」傑諾斯停頓片刻,說:「我想跟老師同居。」然後用小狗般的眼睛瞪大看著埼玉。

「不行!還有不是這句吧!」埼玉嘆了口氣。

「算了,等你真的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再來跟我說吧!」

埼玉說完,貼上傑諾斯損壞的右耳,對他說了一句幾乎聽不見的話。

雖然很小聲,但傑諾斯還是聽到了一點點關鍵字,然後他立刻會意過來,轉頭輕輕地、慢慢的靠近對埼玉老師的嘴唇後說:「老師,我......」

最後的話幾乎只剩下氣息,融化在他們接觸的雙唇中。

當他退開時,只見老師臉頰泛紅後露出羞澀的微笑。

「說的很好。」埼玉拍拍他的頭,調整了傑諾斯的位置,再次扶著他離開。

兩人的影子被月光拉到好長好長,伴著他們走在回家的路。

==========

過了幾天,傑諾斯修理好身體後,背著超大的行李準備入住埼玉的小公寓。

「老師!我可以住在這裡嗎?」

「不行!是說我不是拒絕了嗎?」埼玉大喊,卻看著傑諾斯正色的臉,感覺哪裡怪怪的。

「可是,書上說要強硬地進攻老師才會接受我的心意.....」傑諾斯拿起粉色封面、明顯是針對女性的雜誌,上面寫著「讓交往對象心動的十個重點!」,興致勃勃地逼進老師。

「不准再看那些奇怪的雜誌!也不准住我家!」

「怎麼這樣......」

傑諾斯纏上埼玉,然後再次貼著老師耳邊,說出來那句話。埼玉猛然抱住他,想掩飾發紅的臉,卻讓泛紅的耳根再次洩漏了他的心情。

END


=========================

其實標題想用很俗的梗,例如標題像愛的發聲練習之類的XDD最後當然是沒有這麼做wwww

寫完突然發現,我本來是要寫虐戀的啊,結果兩個人又給我跑去打情罵俏是怎樣,師徒的感情之路也太順了XDDD (喂)

下面是原本虐戀的部分,接在傑諾斯跑出家門之後,總之是個兩人互相錯過情感的橋段,但仔細想想很OOC(因為感覺老師不是那種會把情感憋在心裡的人),所以就不採用了,有興趣的人歡迎往下觀看~~~~


=========================

突然傑諾斯聽到老師家中傳來不尋常的聲音,轉身返回家中。

「是不是老師有危險了!」傑諾斯眼前突然浮現了四年前父母親被改造人殺害的身影,雖然明知道老師很強,卻還是急得他立刻飛回家中。

「老師!」他大叫著,聽見聲音在房間深處。斷斷續續地,彷彿在哭喊著他的名字。

「諾斯……傑諾斯……」

傑諾斯聽見老師把自己關在浴室裡,小小聲地喊著他的名字,一邊發出了水澤聲。

那是碰觸肌膚、以及流淌液體的聲音。

「傑諾斯……嗚……」老師只是喊著,沒有說其他的話,聲音彷彿飽含著愛意跟焦躁。

他知道老師在做什麼,那是他偶爾想到老師時也會做的事。

他好想、好想觸碰老師。而老師對他又怎麼想的呢?

「老師。」

「啊,你回來啦。」

他看著老師又洗了一次澡,氤氳的熱氣跟今天從澡堂裡出來一樣。

「老師怎麼又洗了一次澡?」

「嗯,因為覺得很熱啊,這天氣。」埼玉移開了視線,

才怪,明明是冬天。

在老師願意說之前,他不想等了。
==========================

不好意思只寫到這裡,之後我會再想想看有甚麼方式可以虐虐他們的XD 大家下次見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