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gktu] 你是一無所知的笨蛋(2)

       注意:

       建議先看過前三篇~有一點連貫喔~

       1.感冒副作用 (上)(下)

       2.伏見ガク的副駕駛座(上)(下)

       3.当たり

       4.你是一無所知的笨蛋(1)

       ===================

   體育館內部的更衣室裡,各校的參賽團體裡圍繞著自己的區域穿戴護具。劍持的校區範圍裡,他正在整理護具,一邊試著把專注力放在等等的比賽,心神卻不自覺飄到某個人身上。


  剛才他先去觀摩了其他人的比賽,體育館裡面擠得滿滿都是人,但在整個比賽都結束了,還是沒有看到最想見的人現身在關係席。


  ……奇怪,有可能塞車或者發生什麼事嗎?


  劍持早在好幾天前就把邀請函交給がっくん,對方先是驚訝他的邀請,接著是這個比賽的重要性。雖然先前也給がっくん看過自己比賽的記錄影像,但這應該是他第一次邀請對方來現場。


  這次比賽可以說攸關於各校校譽,因此這次被教練指派的劍持,等於是被寄予重望。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更希望がっくん能夠來看比賽。無論輸贏,都能夠彰顯這次比賽有多重要,更別說是在がっくん面前展現英姿的大好時機。


  更不用說,他觀察到每次劍道大賽找自己告白的人也會增加,客觀來說他比賽時應該還算帥氣,所以考慮到提升好感的成功率,他決定找がっくん來看比賽。


  『這是難得的個人賽,如果我贏了,就用獎金一起去吃好吃的吧!』


  他忍不住在がっくん面前耍帥,更想在他面前凸顯自己的優點。がっくん看著手裡的邀請函,表情既開心又有點害羞。


  『咦,這不應該是你家人去?我去沒關係嗎?』


  『他們來過很多次了啦,而且がっくん說過想看我比賽吧,這不是大好機會嗎?』他不想給がっくん猶豫的機會,不斷想辦法想說服他,不過がっくん倒是很快地點點頭。


  『當然!可以近距離看到刀也さん的英姿呢,身為朋友我會很驕傲的。』


  朋友……劍持聽到這句話有點想皺眉,但還是抓住がっくん的手。


  『那就這麼決定,記得要帶邀請函,相關人士的位子視線比較好。』


  『嗯,我知道了!』


  看著がっくん臉上浮現大大的招牌笑容,劍持突然察覺自己剛才有多拼命,臉頰上也不由得泛起熱度。


  他終於共感了電視或漫畫中,那些告白的人們從畫面展現出的忐忑不安、焦躁的心情。拚了命想在心儀對象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只為了留下好印象,現在的他完全懂了。


  更衣室內的劍持綁好了腰上的結,同時也結束回憶。がっくん當時的笑容還留在腦海中,他以為がっくん不可能爽約,大概發生什麼事耽擱或塞車,才會到現在都沒看到人影。


  雖然有些失落,可是他仍努力維持著平常心,不想讓心情影響到今天的表現……嗯?等等,他以前有對がっくん的一舉一動這麼在意嗎?


  整理護具的手停頓了一下,以前也會有臨時行程湊不上,或者不能見到對方的時候。可是相較於那時候,現在的失落感又增強了不少……這更讓他意識到這份喜歡的重量。


  不行不行,就算がっくん沒來也要跟平常一樣。如果影響到比賽,がっくん絕對會是比他還要自責的。


  「學長,你這次有邀請誰來嗎?」


  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他在頻繁往外看的視線,學弟突然搭話讓劍持內心一驚,但還是維持平常的表情點頭。


  「喔,是我朋友。」


  「呿,不是女朋友喔,我想說學長好像一直在找誰,還以為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大學生女朋友呢,對方不是很常來接你嗎?」


  「哈哈哈,你搞錯了吧,來接刀也的可是個男人耶。」


  同學跟學弟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吵鬧甚至調侃,劍持懶得糾正他們的誤會,因為他的確想讓這個大學生變成自己的男朋友,只是絕對不會跟他們說的。只是現在比起がっくん不來,他比較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趕不上。


  「學長!有人找你……」


  剛要戴上頭套前,學弟在更衣室外面大叫,他馬上知道是那個人,掩飾著興奮的心情,挺直背慢慢走了出去。


  「がっくん!咳咳……太慢了。」劍持走出去看見氣喘吁吁的伏見,對方穿著一身黑色的皮衣,額頭還黏了幾搓汗濕的瀏海。


  「抱歉抱歉!打工的時間被延遲了,還來得及吧!我想說在到比賽開始前,或許可以來跟你說說話,還好沒有錯過呢!」がっくん對他比了個耶,劍持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原本因為緊張而微微僵硬的身體也變得放鬆。


  「要是錯過了,你就自己待在這裡吧!」


  「不要這麼說嘛,哇,我第一次這麼近看耶,真得好帥喔刀也さん!完全就是專業人士嘛!」がっくん興奮地在他身邊轉來轉去,眼前穿著整套護具的劍持既筆挺又帥氣,都不知道這副模樣會有多少人會迷上他。


  「我是專業人士啊,哼哼哼。」被稱讚而開心地不得了的劍持笑了,可是突然發現がっくん一來後,同校的同學們還有其他校的人,都不約而同地偷看著他們,每個人的視線都飄向穿著黑色皮衣的帥氣がっくん,劍持只好拉著伏見的手往另一邊的空休息室走,一點也不想跟別人分享。


  「真的好帥喔,早知道我就常常來看現場了。」來到空休息後,被成為焦點的伏見完全沒有發現,只是繼續稱讚劍持整身的護具。


  「是剛好這次比賽很難得,所以我才希望你來看,不然跟平常一樣看錄影就好了。」


  怕小小的私心被發現,劍持又忍不住補充,只見眼前的がっくん散發出閃閃發亮的眼神,突然撲上來抱住他。


  「刀也さん!我好開心!」


  「喂喂喂等一下弄鬆我的護具……」劍持嚇了一跳卻沒有拒絕,熟悉而安心的擁抱像是驅逐了擔憂,他停頓了一下,最後也回抱住伏見。


  「教你一個不緊張的魔法吧,好乖好乖緊張不見囉!」がっくん用力拍打著他的背部,反常的行為讓劍持哇哇大叫,但兩人鬆開了擁抱後,彼此看到對方的臉又忍不住笑了。


  「哼,我才不緊張。你等著,今天我要獲得優勝,再帶你去吃不會轉的壽司!」


  「哇啊!好期待!我在看臺幫你加油喔!」伏見說完,跟著指引匆匆地順著人群往體育館方向,劍持感覺沉重的負擔放下來了一些,有些飄飄然地轉身走回更衣室,沒發現伏見走了一段後,從走廊死角盯著劍持被同學們拉回更衣室才離開。


  確認過劍持乾淨的背影,伏見知道原本黏在劍持身上的東西已經被他趕走。偏偏由於時間緊迫,他只能趁著剛才抱住對方時簡單除靈,希望不要太快黏上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東西纏上刀也さん,但的確最近聽神主說土地上有種不安定的氣息,似乎懸浮靈也增加了。


  「接下來……先從看臺監視就沒問題了吧。」伏見瞇細了眼睛,轉身順著眾多的觀眾一起走進體育館裡。


  ==tb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