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gktu] 感冒副作用(下)

        前篇:感冒副作用(上)

   

       =====================

 

  「啊……是刀也さん……」即使知道是夢,ガク還是忍不住抓住對方的手。明明前幾天才剛看過的臉,今天卻覺得格外懷念。


  「我不是一個人來的,都是むぎちゃん在休息室ガクガク的喊個不停啊……啊喂!」


  「……雖然是夢,但能陪我一下嗎?」總覺得是個太過於真實的夢境,但要滿溢出心臟的想念讓他忍不住私心,但果然夢可以實現所有願望,刀也さん很乾脆地把他壓回去床鋪,乾脆地坐在他身旁,規律地拍著棉被哄他睡覺。


  「好啦你快點睡,睡起來身體就會好了。」


  「呵呵……那我不在時,有想我嗎?」


  「有啦有啦,想到把別人的名字……都叫錯了……」


  在又變得矇矓的意識中,他隱隱約約聽見刀也さん這麼說,用的是比平常還要溫柔的口氣。


  好溫柔啊,果然是夢吧……


  ガク感覺視線越來越沉重,在他閉上眼睛的最後一秒前,好像聽見了刀也さん輕輕的笑聲。


  ====================


  在黑暗的房間裡,他慢慢睜開眼睛,在適應了黑暗後看到身旁趴著一個人影,嚇得他直接從床鋪跳起來。


  「嗚哇!小、小偷?刀也さん?!」


  「嗯……你醒囉……」


  日光燈明滅亮起,他看到最渴望的身影投射在乾渴酸澀的眼球上。一頭黑髮、穿著白色襯衫的少年伸了伸懶腰,原本似乎趴在床邊睡著了。看到ガク狐疑的視線,剣持揉揉眼睛回答他的疑問。


  「我們想說來探望你,結果你沒回訊息也還在睡。」


  「我不是回了……咦!」ガク抓起手機,發現原本打的那串根本沒發出去,接連就是むぎ興沖沖地說著要在ガク家吃晚餐的事。


  「我看你沒回,就用備用鑰匙進來了,有好點嗎?」


  「嗯……有好多了但還是有點倦怠感……不是啦我不說不要來了嗎?現在季節轉換,大家都很容易感冒……」


  「啊真囉嗦,還不是むぎちゃん吵著說想來看你,她本來還想進寢室的。」


  「咦!不行啦房間這麼髒!」已經幾天沒整理的房間亂糟糟的,ガク一點都不想讓他們看到凌亂的寢室,外面亂七八糟的客廳就算了,生病的他根本無暇去管這麼多。


  「我就知道,寢室我不會讓他們進來的,安心吧。」


  「がっくん──」


  「前輩──」


  門外傳來むぎちゃん跟リリちゃん的聲音,剣持把門開了個縫,外頭的人則把托盤塞進他的手裡。


  「真是的,粥都煮好了,但怎麼叫你們都不回應,是睡著了嗎?」


  「對啊,不用幫忙只負責睡覺太爽了,你們沒有做出悲劇性的料理吧。」


  「齁!你等一下來吃就知道!快點把這個給がっくん!」


  被關上門後,剣持端著托盤走過來,上面放著白粥跟各式小菜,不禁讓ガク驚訝到張嘴。


  「這是他們一起煮的嗎?」


  「怎麼可能,是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只有加熱而已。想說要是你醒了給你吃,你果然沒好好吃東西吧。」剣持看向腳邊好幾個空瓶跟能量飲料的空罐,用腳趾想也知道他沒正常吃飯。他把粥連著托盤端到棉被上,讓ガク能夠托著吃,這時ガク卻忍不住笑出來。


  「好體貼啊,不如刀也さん餵我吃吧,啊──」


  「看來你恢復了嘛,不准撒嬌!」剣持用力打了一下他的手,接著站起身就要走向門口。


  「好痛……剛才明明很溫柔的……」ガク想到剛才夢中刀也さん說的話,明明刀也さん也很想他的不是嗎,雖然是自己要他別來的。


  ガク有些落寞地拿起湯匙,突然看到Line傳來的訊息後,表情瞬間亮了起來。


  「刀也さん──想不到你很想我,想到把別人的名字都叫錯了呢──」ガク看著Line奸笑,剣持瞬間爆速轉身,看見ガク舉起的手機裡熟悉的頭像──是來自夕陽リリ的通風報信。


  「喂!你們兩個!」剣持在房裡大叫,似乎偷聽著房裡動靜的むぎ跟リリ在客廳哈哈大笑著,試圖欲蓋彌彰而想搶走手機的剣持衝回ガク身邊,結果被ガク一把抓住。


  「嘿嘿嘿,好乖好乖,我不在很寂寞對吧──」ガク揉亂他的頭髮,嘴角更無法控制地往上揚,而被弄亂頭髮的剣持拼命掙扎著,一邊彆扭地揮開他的手。


  「可惡,你不要笑得這麼噁心!」


  「好嘛好嘛,我也很想念你喔,呵呵呵呵──」狐狸開心得發出怪笑聲,笑得瞇起的眼睛裡映照著害羞的男高中生,手上有多揉了幾下頭髮才放他走。


  「嘖……要不是你是病人,下次我會討回來!」


  剣持大步跑向門口,一邊丟下像是反派逃跑前烙下的狠話,就在他以為刀也さん要走出房間時,對方又突然丟下一句。


  「你也……快點康復吧,沒有你很無聊。」


  「欸……!」他驚訝地抬頭,沒有漏看刀也さん離去前微微泛紅的側臉跟耳根,難道這句話這麼讓人害羞?還是……他其實真的這麼寂寞嗎?


  同樣熱燙的溫度爬上ガク臉頰,嘴角無法控制地彎起,又忍不住發出小小的怪笑聲。如果說久久一次的感冒,可以換到刀也さん坦率的關心,好像也挺划算的吧?


  腦海中重播著刀也さん泛紅的側臉,總覺得此刻加速的心跳,似乎是那一幕留下的副作用……啊哈哈怎麼可能啊!


  雖然他拼命說服自己,心臟卻像是回應般地加速鼓動,下意識壓抑的情感探出了頭,緩慢而深刻地在內心蔓延。


  不不不……怎麼可能……一定是感冒藥的副作用。


  壓抑著這股莫名的情緒,ガク吃起還熱呼呼的粥試圖轉移注意力,沒發現他的臉頰跟耳根也紅透了──就跟離去前的剣持一模一樣。


  ==END==


  ========


  靈感出自於ガク最近生病沒有直播,結果我跟朋友在聊Vtuber,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把其他人講成ガクwwww 覺得很有趣所以寫了這一篇,主題是嘴硬的刀也其實很想他,跟其實很想他但也不想說太多的ガク。


  提醒一下文章的兩個部分,第一有備用鑰匙可能是舊資訊,第二是ガク好像原本是住有夾層的公寓,後來搬到有好幾個房間的公寓,所以這次寫的是好幾間房間的感覺,如果有誤歡迎告訴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