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on Ice][維勇]如今,聖誕節

怕暴雷先不寫設定,總之會放在最後XD

===========================

  攝影棚中設置好的布景,主持人坐在他的對面,待倒數聲響起,一切變的寂靜無聲。

  「我們今天訪問到的是前日本花式溜冰代表選手,勝生勇利。」

  勇利羞澀地向鏡頭打招呼,觀眾也不禁小聲尖叫,畢竟距離他公開露臉已經有將近快30個年頭了。

    「不好意思,這次雖然是聖誕節特輯,但卻邀請了我……」勇利不好意思地點頭,而主持人急急忙忙地回話。


  「不不別這麼說,正是因為聖誕特輯有多將近三十分鐘的訪談時間,所以大家都很期待要您來,不然這個麋鹿頭飾借給您戴吧,或許這樣就會有聖誕節氣氛了。」主持人機伶地將頭上的麋鹿頭飾帶到勇利頭上,惹得觀眾發笑。

  「也是呢,其實我也很喜歡聖誕節,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勇利溫和地微笑,勇利微笑起來多了許多魚尾紋,卻不減他過去年輕時的風采。

  「那首先,可以請勝生勇利先生談談這幾年並未公開露臉的原因嗎?」主持人客氣地問。

    「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只是累了。」勇利也不迴避這個問題,而是侃侃而談自己在退休後,在長谷津培訓了好幾個溜冰選手,像這次大賽跟GPF看好的選手有兩個是他的弟子。

    「所以您毫不保留地教授你的一切給學生們?您有什麼特別的重點嗎?」主持人好奇地詢問如何教這幾個選手讓他們更出色的原因。

    「當然,我將過去從好幾個老師的所學都傾授給他們,像我過去的教練切萊斯蒂諾、選手克里斯、選手尤里、JJ,還有很多,當然還有成就我連霸金牌的教練──維克托……」勇利低垂著眼睛的表情有點寂寥,這也讓現場有些觀眾開始低泣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吃太胖。」勇利抬起頭俏皮地對鏡頭眨眼,讓在場所有人都笑了。

     看到現場氣氛活絡起來,早就做好功課的主持人於是問了好幾個問題,包括不免俗的心路歷程,連霸的心情,今後希望如何培育自己的子弟,最後主持人也不忘問了有關勇利跟維克托教練的生活。

    「從跟維克托生活一直以來,最不能習慣的應該是他老是裸睡吧,早上要看到別人的裸體還是受到蠻大的刺激,雖然過幾年後就幾乎習慣了。」勇利再次說著在俄羅斯培訓的生活,並且讓現場攝影棚笑聲不斷,可是主持人近距離地看的出來,這是勇利今天說話演神最閃亮的時候了,這讓長年是他粉絲的主持人跟觀眾都不禁感嘆。

    「那最後一個問題,勝生勇利先生,可以請您談談對於教練維克托的想法嗎?」主持人終於開口問了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也是當年勇利選擇隱退最關鍵的原因,大家都又害怕又期待地看著沉默不語的勇利,直到他張開嘴……

  「他是我一直以來都太過崇拜的存在……當年他來到我身邊時,我除了不可置信以外,就是希望在每次踏上冰場時好好回應他……」勇利輕輕微笑著,那笑容滿溢著愛與幸福的表情,又開始讓現場有著低低的啜泣聲。

    「雖然在30年的意外之後,而今我已忘記他的容顏,但我想他的時候,我就會抽空到他的墳前看一看,並跟他聊聊最近好不好。」

    勇利知道自己說了謊,他怎麼可能忘記他教練的容貌,在那短短6年快樂的生涯,卻足以讓他撐過至今30年的生活。他沒有察覺到自己眼眶含淚,只是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好像講了
難為情的話一般笑了。

  「好的,非常謝謝您這次的訪問,期待我們在聽到您的相關消息──」主持人舉起手示意節目的結束,所有觀眾陸陸續續站起並鼓掌,掌聲響練地就像在鼓勵勇利,讓他不自覺地又像觀眾揮揮手。

  勇利回到休息室後,收拾東西準備搭經紀人的車回家。但他突然注意到自己錢包裡突出來的紙片,他看著那張紙片……或者是說照片。照片上有著他金牌五連霸時,維克托激動地親吻他的畫面,而那一天比賽剛好是聖誕節,也是維克托的生日……勇利想起來那一天的情景.....

  『咦──勇利不覺得在這種重要的日子,應該要給我最後一面金牌當作生日禮物跟結婚聘禮啊──』賽前維克托對緊張的勇利嘟著嘴,啾啾啾地印上好幾個親吻,都讓勇利覺得煩了還不放手。

  『啊維克托好煩──』緊張的勇利連指尖也不禁顫抖,這次是他可能得到五連霸金牌,但連霸的壓力也快要壓跨他本來就抗壓性不足的心靈,所以已經跟維克托鬧過好幾次了。

  『好啦,勇利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維克托將額頭靠近,勇利以為他要進行每一次的賽前儀式──額頭碰額頭,毫不懷疑地靠近卻被重重地親了個吻,而維克托還超快速地拍
下他們兩人的親吻照。

  『你──」明明說好賽前禁慾的!勇利瞬間臉燙紅得像一尾被煮熟的蝦子,但他看到維克托很快地將照片傳給他,並說:

  『聖誕老人的吻,會帶來絕對的幸運喔。』維克托把手放在嘴唇上說,但不知道為什麼卻逗笑了勇利。

  『笨蛋。』勇利看著充滿自信的維克托,忍不住罵著眼前這個作事莽撞的教練。隨後,他撩起劉海、抓回主導權親吻維克托。

  『那就請你帶來我的金牌吧,我的幸運之神。』勇利舔舔唇,而維克托則開心地說最喜歡這樣的勇利了,然後撲抱上去。

  勇利的回憶隨著照片回到過去,而他看著照片上既模糊又過近的親吻照,卻忍不住哭了起來。

  「生日快樂,維克托……」勇利擦去那淚流滿面的淚水,收拾好後才慢慢走出去。停車場不用很久,而勇利知道他經紀人已經等他很久了。

  「勝生先生……您想去那裡走走嗎?」

  「好,麻煩你了。」

  勇利看著駛出停車場的景色,打開車窗深吸的冷冽的空氣,而他決定在維克托墳前,在每一年他最愛的日子裡,再一次傾訴自己多麼地愛他。

  勇利沒有發現沉浸在思緒裡的自己露出了笑容,只是拿起照片,再次印上一吻。

END

==========================
       設定是勇利在60歲時接受訪問,大概是勇利拿到五連霸金牌後,隔年維克托因意外去世,勇利也宣布引退。

       感謝噗浪虎牙染點文~總之沒有照順序還XD 想到哪篇就先寫哪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