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Sonnyban/ SonnyxAlban]Close to you(18)-All Falls Down (09/03更新)

  偶像宅電競選手隊長x偽娘偶像貓貓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

        第十三篇

        第十四篇

        番外

        第十五篇

        第十六篇

        第十七篇

      ====================


  「咳噗!咳咳咳咳……!」


  男人被單手壓制住喉嚨,被迫貼牆站好,黑色漁夫帽被打落揚起工具間的灰塵。


  他們都沒有動,直到其中一人開口。


  「你不該來這裡的。」掐住他喉嚨的手掌因為用力冒出青筋,眼前的Sonny咬緊牙齒、渾身顫抖,拼命壓抑想把眼前男人撕成粉碎的衝動。


  「我?我是來當觀眾啊,順便跟可愛的Alban打聲招呼。」


  「少騙人了,那些拙劣的潑漆跟破壞房間,是你叫人做的吧?」Sonny恨不得直接掐死眼前的男人,但這樣未免便宜他了。


  從早上的海灘拍寫真開始,Sonny早就注意到有可疑人士在附近遊蕩。即使他仔細觀察Alban身邊的每個人,還是防不了混入人群的男人。於是他跟在Alban附近確保他的安全,起先男人只是遠遠地偷看,一注意到Alban落單就開始行動了。


  「你以為沒人知道你在跟蹤Alban嗎?從地下偶像時欺負他,甚至糾纏他到現在還不夠嗎?」Sonny數不清過去他清過多少次Alban住處外的髒污跟塗鴉,即使Alban搬家這麼多次,這個男人就是能找到他住的地方。


  他迷上Alban時是地下偶像團體快要解散的時期,Alban從未對外提起當時發生過什麼,但有這個男人在,他確信Alban當時不會好過。


  「咦……你說什麼啊,我們是半斤八兩吧?還是你的愛就比較純粹呢?」男人笑得彎起眼角,彷彿一切都是他計算好的。


  「你的目的是什麼,說。」


  「你確定要現在審問我?說不定你的小天使就要被殺囉?」


  「我沒直接送你去警察局就很客氣了,答應不再來騷擾Alban,否則我在這裡讓你上天堂,回答呢?」


  Sonny逐漸收緊虎口,一步步掐住男人的氣管,即使男人拼命掙扎甚至抓傷自己,但為了Alban的人身安全,他當場掐死這個人也無所謂。


  「咳咳咳……我知道了……我發誓我發誓。」


  Sonny放開手,聽到男人拼命狂咳嗽,嘴上還不斷地咒罵。


  「瘋子……」


  Sonny沒有回答,而是踹上男人的小腿看他摔個狗吃屎,滿意地看到男人拼命爬起身時摀著鼻子,指縫裡還不斷溢出鮮血。


  「我明明……比你還愛他……!」男人還在碎念,Sonny一聽到他說的話,不安的情緒瞬間席捲心頭,不能放走這個人!Sonny轉身想抓住他,對方快一步抓起漁夫帽,閃過他手能撈到的範圍內。


  「不過,他會自願回到我身邊的,謝謝你放我走,掰掰──」男人笑著奪門而出,Sonny隨即跟著衝上去,男人的去向早已消失無蹤。


  「Alban……」


  Sonny決定先去找Alban確保他的安全,卻聽見尖叫聲──


  ===================================


  晃蕩的水波搖曳,透明的巨大玻璃水池占滿室內廣場的所有面積,半露天的天花板上還吊掛幾隻海豚塑膠模型,水池前的幾公尺內被塑膠椅的觀眾席團團圍繞。Alban轉了轉視線觀察,立刻查覺這裡是舊的海豚表演區。


  在節目開始前,工作人員交代過活動範圍從海生館包含到外頭新建好的海豚表演區,表示這裡是不能進入的室內舊區域,環境沒整理之外,水池也還沒放乾。


  Alban用貓咪般輕聲的步伐走近廣場,堤防著可能隨時會跑出來的人,緩慢地走向往水池附近……


  「你竟然跟來了……!」


  Alban聽到聲音轉頭,不是剛才看到的人影,而是他想找的Ian。


  Ian站在水池旁的堤岸,身邊也沒有攝影機跟著……難道他不小心甩掉攝影師了嗎?


  「我有話問你。」看來大概是他看錯了,但至少還是有抓到Ian。現在攝影師也不在,他要快點確認Ian到底有沒有參與那些事。


  「哈,以前把我們害得那麼慘,現在還好意思質問我?」Ian挑起梳妝好的眉毛,對Alban的疑問很不以為然。


  「……我知道你討厭我,現在攝影機都不在,我只是要確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與你無關。」Alban也跟著爬上堤防,Ian後退了一步跟他拉開距離,兩人誰也沒有先開口。


  Alban再次給自己打氣,現在不像從前了,他也不會再乖乖聽Oscar的話。無論Ian是幫兇或主謀,他都必須要套出他的話。


  「你也知道的吧,以前大家都太相信Oscar的話才會變這樣……我沒說過團員們的壞話,也不曾諂媚過經紀人。」Alban在團體時誤信了Oscar的好心,錯失跟其他人說清楚的機會。他現在要確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從緋聞後以來的跟蹤、潑漆、網路人身攻擊或者是上次受傷的意外,到底是不是跟他們有關,是Ian做的,還是受到Oscar指使。


  「不對,這一切都是你的錯啊。」Ian笑了出來,指向Alban。


  「以前都是你在大家才無法團結,現在大紅大紫了,被別人當作眼中釘也不奇怪啊,誰知道你有沒有勾引別人獲得資源……」Ian用過快的語速碎碎念,彷彿精神瀕臨到極限。Noah說過最近Ian的行為舉止很反常,不斷遲到早退,團體活動也經常缺席。他有股即視感,就像以前地下偶像後期,所有團員都開始崩壞一樣。


  「Ian,你沒事的,現在已經不是那時候了。我只是要確認你沒有參與,如果你被Oscar威脅,也拜託你說實話!」Alban上前一步,Ian就往後退,像是拒絕跟他好好談。


  「哈哈哈……你身邊的那個金髮男,不也在做同樣的事嗎?跟蹤、威脅,我就不信他沒有做過。」


  金髮男?Alban挑眉一愣,難不成他在說Sonny嗎?


  「又是個被Alban Knox蠱惑的可憐人,我早就在你家門前看過他好幾次,難道他做的事跟我們不一樣?」


  Alban無法理解他說的話而愣住,Sonny應該是知道他被跟蹤,而不是跟蹤狂才對啊……


  「啊,難道你不知道?就像你以前欺騙Oscar一樣,嘗到甜頭後,想甩掉他時就說對方是壞人對吧。」Ian的笑容變得扭曲,像是終於抓到把柄般得意,Alban只覺得強烈地噁心。過往在地下偶像團體時,即使被排擠、討厭,他還是把團員當作夥伴,沒想到根本是一廂情願。


  「Osacr是這樣跟你說的?說是我誘惑他?我故意破壞團體的秩序嗎?」Alban當初以為是自己被他們排擠,沒想到在團裡的謠言卻正好相反。那些痛苦的回憶又湧現在腦海,Alban感覺呼吸又變得急促,卻還是努力調整呼吸,跟Ian好好談。


  「Ian,以前就算討厭我,你也不會做這些事……你被Oscar威脅了吧?」Alban一說完,Ian的臉色瞬間變得鐵青,看來是被說中了。


  「Noah也很擔心你喔!所以……」Alban注意到Ian的表情更加動搖,正想趁勝追擊時,Ian卻摀住耳朵大叫。


  「我也不想啊!如果不幫忙,他要抖出以前我未成年喝酒、抽菸的事……我再也不想像以前那麼辛苦了……」Ian環抱住顫抖的身體往後退,眼看Ian就要掉進水池,Alban小心地接近想拉住Ian。


  「沒關係的!Oscar哪有這麼神通廣大,我們先換個地方談,你跟經紀人說過了嗎?」Alban向Ian伸手,想把他拉離水池旁。看來Ian或許還能夠溝通,能救一個是一個吧。


  這時Ian主動抓住他的手,Alban鬆了一口氣,試圖想把他拉過來……下個瞬間他卻被過猛的力氣一拉,當他反射性想抓住什麼,卻被Ian用力掐住脖子、身體懸空,只能勉強踩在水池邊──要是Ian手輕輕一放,他就會摔進水裡。


  「咳咳……你……等等!」Alban死命抓住他,害怕失去平衡而不敢用力掙扎。


  「現、現在還在錄節目,攝影師很快就會到……你冷靜一點……」Alban拼命擠出笑容試圖放鬆Ian的警戒,對方的表情只是逐漸變得扭曲。


  「一開始塗鴉或恐嚇信很簡單……誰知道Oscar要求越來越多……我也不想這麼做!都是你的錯,如果不是當時你害團體解散,我就不用受罪了……!」


  手指逐漸陷進脖子,Alban感覺眼前的光源因缺氧而忽明忽暗,再這樣他會死的!Alban抬起腳試圖踢倒Ian,力氣卻逐漸消失。


  「偽善者!都是你的錯,都是你!」


  「放、放手……」Alban的視線被迫看向天花板,快失去意識的那一刻,他看見懸掛在天花板的巨大海豚應聲墜落──會撞到他們的!


  Alban抓住Ian的領口想推他到岸上,卻被死死抓住,他乾脆抱緊Ian打算一起摔進水裡,卻還是慢了一秒──Ian連同自己被用力撞進水中,一剎那大量的水灌得鼻腔發疼,在水裡更無法分清上下,但Alban仍努力閉氣、環抱住自己,試著讓身體自然上浮……


  「咳咳……嗚……」他探出水面大口呼吸,一邊穩住自己游到岸邊。全身的肌肉繃得死緊,直到他被人手用力拉上岸,抬頭一看發現攝影組跟工作人員們都聚集到廣場了。


  Ian沒事吧……


  Alban轉頭,被救護人員拉起的Ian臉上滿是血水,漂浮在水上的模型跟水面都被一絲絲血跡給染紅。


  「快叫救護車!」


  工作人員們立刻進行人工呼吸,所有攝影機緊急停機,被撈起來的Alban全身脫力甚至不斷咳嗽,連多說一句話都很困難。昏昏沉沉的腦袋裡,某個想法卻逐漸變得清晰。


  跟蹤以及在網路實行抹黑的主謀,還有相似於上次直播騷動的手法,監視攝影機在自己前住家所拍到的身影,大概就是Oscar跟Ian,或許還有其他被迫加入的人。


  為什麼又要來糾纏自己?當初在團體內被孤立,又被折磨得那麼痛苦,不就是他的目的了嗎?


  Alban忍耐著鼻酸小口呼吸,努力忽視身上的痠痛,卻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


  「Alban……Alban!你沒事吧?」


  睜開眼看見那頭眼熟的金髮,Ian說的話又浮現在腦海。


  『你身邊的那個金髮男……不是也在做同樣的事嗎?』


  回想起來,他跟Sonny之間有太多巧合,那些寵溺還有顯而易見的喜歡是真的嗎?還是如Ian所說,Sonny其實也是其中一個跟蹤狂呢?一切的一切,會不會都是他算計好的?


  Alban抬頭看向Sonny,拼命忍住奪眶的淚水。


  「嗯……我沒事。」


  好痛喔、我好痛、我好難過!


  他再次硬擠出笑容,跟嘴上回答得不同,他能清楚聽見內心劇烈的哭喊,曾經被背叛的痛楚湧現。越是喜歡與信賴Sonny,此刻的痛楚就更加烙印在心頭。


  求求你……不要背叛我!


  Alban說不出口,只能讓沉默蔓延在空氣中,久久不曾散去。


  ==TBC==


  =============================


  嗚嗚嗚。゚(゚´ω`゚)゚。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