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yx│Sonnyban/SonnyXAlban] Bon appétit

 


  噗浪點文:Sonny退休後經營的義大利餐廳跟Alban的日常故事


  ====================================


  「いらっしゃいにゃせ!」


  夜晚的義大利餐廳川流不息,溫暖的燈光從裡頭流瀉到外面的街道。可愛的褐髮少年穿著黑色的侍者服在每桌之間穿梭,另外一位藍髮的少年也快速地端菜服務,其他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也迅速整理好桌面,讓外頭的客人進門。


  在吃下美味義大麵的客人們各個露出甜蜜的笑容,那是傳說中曾擔任過警察的大廚Sonny Brisko的拿手好菜,再加上甜點師傅Uki的甜品點綴,或者來杯侍酒師Fulgur特調的雞尾酒,讓客人們笑得合不攏嘴。


  再過一下就打烊了!Alban努力幫自己打氣,在接過義大利麵時跟裡頭的廚房交換了笑容。


  「七桌上菜!」Alban把菜端出去後,Yugo也立刻端上另一桌的甜點。在一陣兵荒馬亂後晚餐時間終於來到尾聲,服務生們收拾著剩下的桌子後,就是員工餐的時間了。


  「今天是干貝奶油義大利麵!」Alban眼巴巴地看著廚房,即使裡頭有油煙所以Sonny不准他進去,可是他最喜歡看著熱騰騰食物被端上的時候了。


  他們整理出一個區域後,將Sonny做的員工餐還有Uki做的甜點,Fulgur特製的無酒精雞尾酒桶都端上桌,開始了小小的派對。


  這裡是Sonny經營的副業──義大利麵餐廳,一開始只是三個月前開興趣的,卻意外因為他們的直播主業宣傳以及好吃的名聲下,即使不定期店休,還是擠入了熱門餐廳的行列。即使沒有說好,但Noctyx的成員們卻有默契地會來幫忙,結果也變成了餐廳炙手可熱的原因之一。


  Sonny開餐廳的理由很簡單──Alban喜歡自己做的菜,而他想讓不注重身體的Alban多吃一點變胖,所以乾脆偷偷經營起這間餐廳,讓他們在退休後有個退路。


  「嗯,還有我做的冰淇淋蛋糕……不過Alban你吃得都是另一份吧。」


  「咦……可是我兩邊都想吃嘛!」Alban看著冰淇淋蛋糕吞嚥口水,看到Sonny走出來,手裡還拿著草莓冰淇淋可麗餅又馬上澄清。


  「我不是討厭Onii的菜喔!只是Uki做得看起來好好吃……」


  「沒關係的,先把主食跟這份甜點都吃掉,你想吃什麼都可以喔。」Sonny理所當然地把他那份加了特別多干貝跟奶油的義大利麵放到專門的小桌上,旁邊放著可麗餅跟水。


  「嘿嘿嘿……最喜歡Onii了。」Alban笑著乖乖坐進專屬的座位,大口地吃著屬於他的麵,Sonny也坐到他對面吃自己的那一份。


  「Alban的臉頰也變得更有光澤了呢。」


  「咦!變胖了嗎!」


  Alban捏捏自己的臉,果然多了一點分量。畢竟Sonny做的菜太好吃了,還會特地為他調整成喜歡的口味。


  「沒有啊,你本來太瘦了,多吃一點剛剛好。」Sonny舔去他嘴邊的醬料,瞇起眼睛像是很滿足地笑著。


  「嗚嗚……都是Sonny太寵我了,我現在根本吃不下其他人做的菜了……不過Uki的甜點還是好好吃唷。」Alban咬著叉子,雖然Sonny總是允許他在吃完特製餐點後可以吃其他感興趣的食物,但他常常都被填飽了根本吃不下。


  「沒關係嘛,你想吃什麼我都會做出來喔。」Sonny對著他微笑,更讓Alban覺得自己備受寵愛。


  「Sonny──」


  「Alban──」


  兩個人又在呼喚彼此時,突然有個服務生拿出最近鎮上新開的甜甜圈店,讓Alban不禁大叫。


  「是那間甜甜圈!」人都喜歡新鮮的東西,托Sonny的福,他現在都會注意各種美食,這間甜甜圈店他早就注意好久了,卻因為太受歡迎怎麼樣都買不到。


  「啊,Alban前輩要吃嗎?我可以分給您一個……」服務生乖乖拿著甜甜圈走向Alban,所有資深服務員包括Uki、Yugo、Fulgur都露出了難以言喻的表情時──服務生不小心被什麼絆倒,甜甜圈就這樣滾落地板,誰也沒吃到。


  「哇……太浪費了……」Alban看著甜甜圈被Sonny撿起丟進廚餘桶,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樣的排隊好滋味呢?


  「沒關係,我做給Alban吃吧,再附上美味的香草冰淇淋。」


  「嗚嗚……Sonny太寵我了啦……我要變得胖嘟嘟動不了了。」雖然嘴上這麼說,Alban還是張嘴讓Sonny餵一口義大利麵,好吃得讓他一口接一口。


  「Alban以後不用再當怪盜了,胖嘟嘟也很可愛。」Sonny笑著又餵了一口特製的濃湯,燦爛的笑容就停不下來。


  「所以……以後在我這裡永久就職吧,Alban。」Sonny把那盤特製的可麗餅推向Alban,Alban忍不住感動,直接撲向他心愛的Sonny。


  「當然好!My Sonny、My man、My Onii……我願意!」Alban緊緊抱住Sonny,光是擔心他的飲食就開了一間義大利麵店,還有誰會這麼愛著自己呢?


  「喔……我好開心!」Sonny也用力抱住Alban,更別說一想到Alban現在全身上下的細胞,至今為止都是由自己的料理所組成的,他就止不住微笑。


  無論是細胞或是Alban整個人,他都真正擁有他了……接下來就換他好好享用了吧。


  Sonny舔舔唇,嗅聞著他頭髮香香的氣味,陶醉在可愛弟弟的香氣裡。


  其他在旁邊目睹一切的服務生們連忙拍手祝賀,只有Yugo悄悄靠近那名菜鳥服務生。


  「兄弟,你的跌倒拯救了你啊。」Yugo拍拍菜鳥服務生的肩膀,慶幸他是個自帶幸運A的孩子。


  除了不太會察言觀色的菜鳥服務生,還有本能覺得古怪而不會去碰觸這個話題的資深服務生,所有Noctyx成員早就預料到Sonny所作一切的真正用意。不過……誰叫Sonny表達愛意的方式這麼迂迴,而且根本藏不住強烈的占有欲呢?所幸他們家Alban接受的了他,這也讓Sonny深沉的愛有了去處……他們絕對會祝福這對在各方面都無比契合的情侶。


  「那就祝Alban跟Sonny成為戀人,乾杯!」Fulgur舉起酒杯,所有人也獻上誠摯的祝福。


  「嗚嗚嗚,我好開心……乾杯!」Alban跟Sonny一起拿起酒杯表達感謝,對看著彼此眼睛裡倒映的愛意,笑著牽緊對方的手,再也不分開。


  ==END==


  ======================


  這篇的關鍵字:搞笑向、各種意義上的放飛自我、笨蛋情侶


  想寫一些療癒自己的短篇,所以就放飛寫了「大型笨蛋情侶牽連隔壁鄰居」的大型搞笑XDD不過這篇他們不算退休就是了><


  謝謝閱讀到這裡,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