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吸血鬼喜歡純真之人(上)(吸血鬼醫檢師X面癱醫檢組長)

       靈感來源:噗浪討論串 

     但其實很多我有做調整,跟原本的來源已經差很多了,不用瞭解來源也能直接看喔~


      吸血鬼醫檢師X面癱醫檢組長


      ================================



  在一間空辦公室裡,許多小朋友席地而坐,最前面的白板被貼上黃澄澄的南瓜、黑色的蜘蛛跟白色的幽靈,充滿了萬聖節的氣氛。有個戴著惡魔角的男人站在最前頭,拿著繪本朗讀。


  「所以你不會吃人嗎?」


  繪本畫面上的女孩牽起另外一個小女孩的手,小女孩尖尖獠牙鑲在青色的臉孔上,對她搖搖頭。


  「不會,我們吸血鬼只要喝血就好了,平常跟你們都一樣喔。」


  畫面上兩個孩子緊緊握著彼此的手,上面的文字寫著「雖然是不同的種族,現在許多吸血鬼也融入人類社會裡,並且跟人類通婚,大家都要好好相處,促進世界大同。」


  他念出最後一段文字,接著蓋上繪本《認識你身邊的吸血鬼》。孩子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向最前面念繪本的大哥哥──穿著白袍、跟人類一樣的膚色,但口罩下的嘴巴裡沒有獠牙,只有稍尖的耳朵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吸血鬼。


  他一臉尷尬地看著台下幾十雙小眼睛,只因為身為吸血鬼的他,每年都被作為萬聖節活動的祭品,要招待來要糖的小朋友之外,還要順便告訴他們吸血鬼跟人類的相處之道。


  「小朋友,這位大哥哥是少見的吸血鬼醫檢師,你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喔。」帶團的老師鼓勵小朋友們多問問題,但他知道小朋友們的注意力都在糖果上,還是對他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小小手停頓了一會很快舉了起來,於是他隨機點了一個小朋友發言。


  「所以吸血鬼不會吃人囉?」


  嗯,很明顯是家裡的家長或長輩有在看定期抹黑吸血鬼的政論節目,他於是再次解釋了吸血鬼不會吃人。


  「吸血鬼吃人是以前的誤傳,我們只會喝血,喝得也不多,大概一個試管就夠囉。」他拿出試管讓小朋友們傳遞,大家只是懶洋洋地接過去。


  吸血鬼吃人的說法是很久以前的消息,只要是難以解釋的事情,全部推給另外一個種族最快,但由於現今兩個種族的融合,才開始解開有關各種誤會。他看到有小朋友舉手,於是又請他發言。


  「吸血鬼不用睡覺嗎?我家隔壁的阿伯早上都很早起來,很晚才回家,耳朵又尖尖的,一定是吸血鬼!」小朋友說完一臉篤定,而他只是搖搖頭。


  「也有人類天生睡得比一般人少,你可以問問看阿伯,說不定他願意告訴你喔。」他回答完後,又有一個小朋友舉手後發言。


  「吸血鬼會血鬼術嗎?」小朋友說完立刻開始鼓譟,說要看大哥哥放血鬼術,他只是搖搖頭。


  「我不會喔,不過……你看。」他引誘小朋友移開視線,接著再另外一個小朋友耳邊變出一朵玫瑰花。


  「哇!」


  「怎麼跑出來的!」


  「我不會血鬼術,但我很會變魔法喔。」他用手指對著小朋友畫了幾個圈圈,再把玫瑰遞給小朋友,對他們眨眨眼。


  「這是打針也不會痛的魔法,下次打針就不會痛囉。」


  「騙人!」


  「我也要!」


  有些小朋友說著他騙人,也有小朋友認為是真的湊過來讓他施法,他於是連同後輩跟幼兒園老師分發萬聖節的糖果,還有人手一本的《跟吸血鬼當好朋友》。


  突然,有個耳朵也尖尖、穿著吸血鬼斗篷的小朋友湊過來抱住他,看來是難得的吸血鬼新同胞呢!他於是蹲下給小朋友歡迎的抱抱,然後聽見小朋友湊到他耳邊說:「我以後也想當醫檢師。」


  「哇,真是太棒了,那我等著你來當同事喔。」陳子弦拍拍小朋友的頭,多塞了一顆軟糖給他,小朋友喜孜孜跟他緊抱一下才跑回隊伍。


  他們在目送小朋友跟幼兒園老師們離開後,也穿著白袍的學弟拿下南瓜頭套露出一頭捲毛,看著小朋友還在跟陳子弦揮手而故意嘟嘴。


  「學長──不要連小朋友都迷倒啦──」他們一起走出辦公室,今天是萬聖節的晚上,過去因為時間的演變讓吸血鬼逐漸融入人類社會,這個節日保留了要糖果跟扮鬼的傳統,以及推廣小朋友跟吸血鬼相處的節日。這時很多幼兒園會跟醫院或學校合作,在萬聖節讓小朋友晚上來要糖果,順便了解他們身邊跟人類不同種族的「吸血鬼」是什麼。


  「沒有啊,只是小朋友覺得吸血鬼很稀奇而已。」他隨手又變出一個南瓜小髮夾,夾到學弟頭上。


  「嗯,真可愛,是捲毛南瓜頭呢。」


  「啊──不要玩了啦!我超睏的耶,誰像學長是吸血鬼都不用睡覺啊,太不公平了!」捲毛瞪著陳子弦,怎麼他們都一起輪班12小時,學長看起來就是一臉精神飽滿的樣子。


  「這是天性,你就當作是基因的差別吧。」陳子弦拍拍他的肩膀笑了笑,又跟來往的同事或病人打招呼。


  「好吧,的確是學長的功勞,我們醫院才能負荷大量的肺炎檢體。」他還記得先前疫情湧入大量檢體,機器根本來不及負荷,最後是靠學長能辨別血液的特性渡過難關。他永遠都記得學長在隔離室裡板起臉孔,一邊操作儀器,一邊品嘗各種混合的檢體來確認陰性陽性──又不是美食節目!


  「我這種體質好像吸血鬼裡也很罕見吧,能來當醫檢師真是太好了,發揮我的特長。」他對著捲毛學弟笑,學弟只是揪起五官哇哇叫。


  「嗚哇……吸血鬼不是應該陰沉潮濕嗎!學長怎麼會是陽光帥哥,然後還有萬中選一的能力啊!你應該在洞窟裡捧著鮮血紅酒還躺在美女身上呀!」


  「刻板印象、刻板印象──你這樣是歧視喔。」他笑著說,一邊幫忙把教具等東西搬到儲藏室。學弟等等要下班了,然後他要去輪夜班櫃抬抽血,於是他們往同方向走。


  「我很好奇,吸血鬼還有其他更好的工作吧,說是特性的話應該也有其他工作啊,不然學長你為什麼要當醫檢師?」他記得吸血鬼雖然可以跟人類一起生活,但大部分吸血鬼都住在同一個地區、比人類長壽,吃得又少、需要睡覺地時間也不多,幾乎不用工作也活得下去吧。哪像他,每天為了三餐生活就快死了。


  「不知道耶,可能我喜歡人類觀察吧,不然我來猜猜看學弟你在想什麼……」陳子弦歪頭想了一下,接著彈了個響指。


  「你現在應該很想趕快回家,吃微波義大利麵後大睡一場對吧?學弟──要注意高油脂喔──」


  他笑著說,而學弟目瞪口呆地看著他。


  「不會吧!你連我最近喜歡吃什麼都知道!可惡那個麵果然太油了……」


  就在他們在走廊又吵又鬧時,走廊最末端有個人站在那裡,逆光的身影拉出長長的影子,捲毛學弟瞬間尖叫出聲。


  「嗚哇啊啊啊啊啊鬼啊!」


  「在走廊吵什麼。」


  他們定睛一看,是同樣頭上套著萬聖節規定頭飾的組長,只是他戴的是被砍進腦袋的半截菜刀,在醫院裡實在太不吉利,但也沒人敢勸組長換一個頭套。他穿著同樣的白色長袍,跟陳子弦相比稍微纖瘦了一點,跟捲毛學弟對比則是瘦得不得了。


  「陳子弦,你應該還記得等等要輪櫃檯吧。」


  「是的組長,抱歉我跟學弟弄太久了,我馬上過去。」


  組長看他笑著回應,看起來也有在反省的樣子,於是轉身往抽血櫃檯的方向,留下他們兩個人。


  「真可憐……每次輪夜班你都跟蘇組長一起……」捲毛搖搖頭,他們組長雖然人不壞,只要不說話就是醫院裡數一數二的憂鬱面癱系帥哥,可是一說話就把好幾個新人嚇哭或辭職,能夠忍下來得都是他們這些強者……他簡直不敢想像陳子弦學長遭受到了多大的壓力。


  「也是,我也一直覺得組長討厭我呢。」他記得在這裡實習時,蘇組長就是以說話直接著名,他自己是不太在意啦,但有一次他被當時的老鳥欺負,就是蘇組長站幫他解圍的。


  『與其有時間欺負菜鳥,不如好好練習你們爛到乏善可陳的抽血吧。』


  他一說完,兩個學長立刻假裝沒事地逃走,他原本想跟他道謝,對方卻只是歪頭看著他,表情變都沒變。


  『你也是,不要讓你的爛操作辜負了你的天賦。』蘇組長一說完立刻轉頭就走,留下無法立刻反應的他。


  身為吸血鬼的自己,被一般人瘋狂迷戀或者被特別排斥都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那些人總是關注於他的外表或種族,第一次有人直接對事批評而非他的人……他噗哧地笑出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人很有趣。


  於是他便開始精進自己的操作,原本只是想混到畢業也變得積極,然後選了蘇組長在的醫院任職。


  之後蘇組長也從沒正眼看他,只有之前他協助大量檢體被稱讚了。那次組長只是在他離開實驗室後,來到他的辦公桌前拍拍他的肩膀。


  『你做得很好。』


  他那一刻才好好端詳組長的臉,也意識到組長的五官拿掉眼鏡,其實看起來比他以為得年幼,從那時候起他就常常偷盯著組長看,想當然爾對方當然是不可能知道的。


  他看著組長離去的方向,又嘆了口氣。


  「真的……好難熬啊。」


  「就是說啊,你就好好值班完回家喝個好血吧。」學弟拍拍他的手,然後反方向往地下停車場走。


  他看著學弟離去的背影,還有他手指上的小割傷,其實他剛剛是藉由學弟擦割傷的衛生紙微量血液的氣味,嗅聞到對方吃了一堆油膩膩的義大利麵,真心建議他應該好好減肥,不然會把身體搞壞,但學弟大概還是不會照做。


  他拉開口罩,把血包像能量飲料般塞進嘴裡,讓混合平均的血液流入嘴裡,他已經無法分析每個人血液的資訊或情緒──不過有沒有病毒他還是喝得出來,看來這些血都很健康呢!


  陳子弦快步走到抽血櫃檯,結果隊伍看到他來了才積極抽號碼牌,而組長前面則空空如也──完全是被組長連續值班三天的黑眼圈,跟頭上詭異的菜刀嚇得不敢來抽血。


  「要抽血的人請把號碼牌給我──」


  一堆人聽到他喊就匆匆跑過來排隊,結果最後還是用叫號的方式抽血,就變成讓組長抽的人各個瑟瑟發抖,而他抽血的隊伍則是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


  「哇,你就是之前因為協助檢驗而上新聞的吸血鬼嗎?」婦人伸出手,卻在他要解開止血帶時握住他的手。


  「謝謝你注意到新聞,是我沒錯。」他將血從針筒填入試管,在他想放上試管架時,對方卻緊緊抓著他。


  「哎呦怎麼這麼帥啦,所以你真的是吸血鬼喔,齁果然這些吸血鬼都很厲害耶……」


  「哈哈哈……好換下一個人囉……」他示意後面的人往前,但婦人卻擋住對方。


  「他們可以找另外一個抽血啊,我還想跟你多聊一下嘛……」婦人還想搭話,但組長卻突然衝過來擋在陳子弦面前,頭上的菜刀直接撞上他的額頭。


  「抽完就離開,還有很多人在等,不然我要叫警衛了。」組長的眼睛眨都沒眨,然後直接按號碼叫號,婦人卻依然不死心跟他對瞪。


  「態度很差耶!哪有人這樣的!我要投訴!」


  「我們又不是服務業,不然你問後面的人要不要等你。」


  他才剛說完,婦人轉頭看到後面排隊的人瞪著他們,才悻悻然轉頭就走。


  「我要去投訴你!」


  「去吧,我等著收集到第一百個投訴,下一位。」組長再次叫號,後面的號碼很快就消化完了,隨著夜晚越來越深,要來抽血的人就逐漸減少,將試管跟將其他單位要的檢驗報告交出去,接著變成彼此相對無言。


  「組長,既然現在沒事,要不要玩你問我答打發時間。」


  「不要。」


  「也太快拒絕了吧。」他噗嗤笑出聲。



  TBC

      ================================


      其實硬要寫的話,應該是醫事檢驗科鏡檢組組長,但太長了所以就這樣吧XDDD


  不算很專業所以可能醫學知識有誤,謝謝醫檢朋友告訴我一些常識<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