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千百萬]To My Dearest-來到你墳前的第一千天(3)=完=(07/15更新)

        CWT55印量調查:請點此

注意:

  本作為千百萬,情感方向為千百萬三人,但每篇不一定三個人同時出現。

  含有自殺、死劇情,如無法接受請勿觀看。

       預定於8月CWT出刊與通販,不會放最後的故事,OK再往下觀看喔。

        前篇〈カタオモイ〉百萬萬百篇
        第0篇
        第1篇
        第2篇
        第3篇
        第4篇
        第5篇
  
        〈深海的Little Cry〉千百篇
         第0篇
         第1篇
         第2篇
         第3篇
         第4篇

         Goodbye Happiness
         第1篇
         第2篇
         第3篇

         來到你墳前的第一千天
         第1篇
         第2篇

  =========================

        3

  陽光照耀在墓碑上,而在說完那句話時,他感覺視線因為淚水而模糊。不過……他已經決定要在他們面前微笑了,萬理努力彎起嘴角。

  「百很努力喔,託你的福,很多演藝人員才脫離那些事。」他拿起水瓢澆水在百的墓碑上,雖然一開始只是撼動冰山的一角,但隨著越來越多的黑暗面攤在陽光下,也讓更多人有勇氣說出一切。

  他好想緊緊抱住百,他總是說著是為了自己、為了千才想這麼做,但實際上他卻是希望讓更多人都幸福,百就是這樣的孩子。

  萬理又轉向千的墓碑,又在墓碑澆上一瓢水。

  「千的專輯也很暢銷,今年還是有很多粉絲舉辦紀念活動,或者去墳前悼念呢。」

  「雖然有很多紀念活動,但還是有很多人說……如果你們還活著就好了。」

  他看著墓碑,櫻花仍繼續隨風飄落在他們的墳前。如果他們還在,就能做更多歌曲,為更多人帶來幸福。但如果他們還活著,光是存在能讓人幸福了……一定也包括了自己。

  他陸陸續續說著三年來發生的事,在腦中演練好幾次的話語,卻梗在自己的喉嚨,沒辦法好好說出口。

  ──為什麼不能跟我商量呢?比起自殺還有很多方法吧!──

  ──你們明知道被留下來的人有多痛苦……!──

  他努力將這些話語壓下,卻又繼續浮現在他的腦海中。三年來,這些疑問反反覆覆湧上他的心頭,萬理不由得扭曲了臉孔,眼眶更微微地發癢著。

  「為什麼丟下我呢……?」他聽見自己壓低的聲音,附載著沉在心底的痛。

  是啊,即使千也明白被留下來有多痛,卻依然選擇離開……沒有人考慮他會多傷心。

  「快回答我啊,千,快說你是開玩笑的,快從墓碑後跳出來嚇我啊……!百,不要再躲了,你這樣我很難過啊……」

  他摀住臉,至今他仍然不願相信他們死了。為什麼丟下我?為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難道對他們來說,自己這麼不重要嗎?甚至連生死這種事情都……但腦海中卻殘忍地閃過千跟百躺在棺材的畫面,跟著這些問句不斷浮現。

  無論他多麼想得到答案,可是再怎麼問,他們都不可能回答了。

  他用盡全力咬牙,不允許自己在這時候哭泣。即使現在四月的暖陽照在身上,卻沒有絲毫溫暖。

  強風突然吹動外套衣角,他才終於想起這套趟的目的,於是抽出兩封信。兩封信的邊角都有些磨損,但紙張依然保持著乾淨完整。

  他隨意抽出其中一封,看有些扭曲的字跡寫著「給萬さん」,他馬上認出是百的遺書。

  當初拿到遺書時他還不敢相信,原先以為百的離開,是為了回到千的身邊,但百卻從此沒有回來……那時候瑠璃把遺書給他,就此塵封在抽屜裡。他知道自己害怕什麼,害怕會勾起對百的愧疚──只因為自己來不及阻止那場悲劇。

  指尖微微發抖,他撕開黏著的白色信封,看見百用稚嫩而有些潦草的筆跡寫下:

  「其實我一直在想,我能為千、為萬さん做什麼。」

  「失去夢想的我認為自己很渺小,可是自從遇到萬さん、千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演唱會讓我好感動,這份感動變成我的原動力,所以我無法放下當時失意的千。我希望千能繼續唱歌,即使為了這件事要付出多少代價,但我從來不後悔,如果再重來一次,只要能幫助千、找回萬さん,我想我是會選擇這麼做吧!」

  陽光下,萬裡看著百的字跡,彷彿可以聽見他在自己的耳邊,正輕聲訴說著。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你們聽到我這麼說,會不會嚇一跳呢。是真的喔,我希望更多人聽見千的歌曲,也希望保護萬さん留下來的一切,這是千真萬確的。最後的最後,我只是希望,不要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扭曲焦點,然後能夠真正地揭發我曾經陷入的地獄。」

  這裡百畫了小小的笑臉,卻讓萬理再次模糊雙眼,他只是再次咬住下唇、忍耐著鼻酸,繼續往下看。

  「千會很難過吧,可是這次有萬さん在身邊就沒問題了。雖然隱瞞很多事情會讓你們傷心,但我只是想要了結自己做的事。在痛苦的日子裡有萬さん、有千在我身邊,我真的很快樂。如果還有來生,我還想當Re:vale的粉絲,還想跟你們一起組團,還想聽到你們更多的歌聲……」

  字跡越寫越扭曲,字跡到此就沒有再寫下去,讓他不禁想,百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是在他決定自殺後嗎,還是……?指尖下意識抓緊信紙,如果能再早點發現,就不用看到這封信了……

  風突然變大,萬理嚇得抓緊信紙,一邊檢查信紙有沒有破損,卻在背面發現字跡。

  他看見稍大而笨拙的字體烙印在信紙上,只寫了短短一句話。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

  萬理看著字跡,心臟瞬間緊縮而痛得屏住呼吸。即使到生命的最後,百的心中依然只有感謝,以及對他們的愛意……

  他努力深呼吸,才能停下過於劇烈的心跳。在心臟稍微平靜後,他才將信紙輕輕折好放回口袋,顫抖著拿出另外一封信。

  他就是為了他們,才會努力這麼久,現在絕對不能逃避啊……萬理打開沒有封起的信封,看過多次的纖細字跡,在信紙的最上方同樣寫著「給萬」。

  他撇開了視線,好不容易穩住呼吸後才繼續往下看。

  「我真的很想帶百去看櫻花,之前總是太忙而沒辦法成行,這次一定要找個可以看到櫻花的好地方。」

  信上這麼寫著,這時櫻花突然隨著風飄到信紙,他抬頭看向墓碑,彷彿千正在催促他往下看。

  「如果你跟百沒有跟我搭擋,會不會比較好呢,自己老是在犧牲身邊的好人,這也讓我很痛心。」

  「百明明是我的搭檔,卻什麼也不說,你以前跟我搭擋時,也一聲不吭就跑路了。百的死,我原本是覺得百在生氣吧,但看過他的遺書,就知道百是把我當作搭擋,才會更希望盡全力保護我。但如果你們不要保護我就好了(笑),我想讓你們自由啊,就跟你們希望我自由一樣。」

  「我已經對自殘很膩了,即使萬在我身邊,我還是覺得難過,所以我想提早去見百,去陪陪百賞櫻而已,你不要太早來。」

  看似輕鬆的語氣,他卻能從多年的交往中,明白千內心最深層的愧疚與痛楚。明明知道他拙於訴說,卻還是沒發現他的疼痛……萬理不禁咬牙,他們都是這麼笨拙啊,笨到無法好好表達情感,最後只能用這種方式……

  他在模糊的淚眼中看見信紙下方有一個連結,被紅筆圈起來寫著:「我有一首歌要送你,聽一下吧。」

  萬理拿出手機輸入連結,似乎是個不知名的雲端硬碟,當他點開後將音量開到最大聲,熟悉的旋律在空氣中優揚地流洩,他突然有種預感,好像是他知道的那首歌……

  ──ひとりが気楽と思い込こんでた僕に 愛する喜びを教えてくれた(從前我認為一個人更加自在 你卻教我何謂愛人的喜悅)──

  千先緩緩地唱出歌曲,而他卻聽出在歌曲後,有另外一個人的合音……!

  ──ふたりでいるから 未来が膨らんでく,すぼめた肩をそっと抱き寄せよう(正因我們有彼此 未來才會逐漸壯大 就讓我輕擁那瑟縮的肩吧)──

  他歌唱的聲音也同樣被配上優美的合音……他馬上就知道,這首歌的合音全部都是由百所演唱……

  在微風中,耳邊繚繞著這首歌曲,而他抬頭看著佇立在櫻花樹下的墓碑,萬理有種衝動──他想重現今天早上夢裡的演奏會。他從吉他袋拿出吉他,盤坐在墓碑前,彈奏吉他跟上現在的旋律。

  ──美くしい揺ゆらめきを 確かな光ひにしたい(我想把美麗的搖曳微光 將它化作真正的光芒)──

  他調著吉他弦後跟上曲調,配合著千的歌聲,手指持續擺弄著弦。在下一段歌詞中,他大聲地唱著自己負責的歌詞,感受著歌曲裡百的合音,彷彿他們還在自己身邊高唱著。

  『我想跟你組團,我會努力不讓萬生氣的。』

  高中時短髮的千這麼說,而他也就這麼下定決心,要跟眼前的人一起走向音樂之路。

  因為千很笨拙,所以他盡力負擔起一切瑣事,只因為想讓千能夠自由的創作。

  就連那時候也是,因為他想讓千不受到束縛,所以才決心離開他……

  『萬……我好想百。』

  在他開始照顧千後,某天晚上他們睡去時,千從背後緊緊抱著自己。那時的他沒有轉過身,只是握緊千傷痕累累的手。

  萬理抬起頭,看著現在眼前映襯著櫻花的藍天,正奔放地向天空伸出手,看起來是這麼自由。

  你就是這麼想,所以才離開了我嗎?

  ──そうさ 未完成な僕らは すれ違ちうなんて思わずに(是啊 未完成的我們 從未想過會分道揚鑣)──

  ──果てなく広がる空を見つめた(只能望著寬廣無垠的天空)──

  他大聲地唱著下一句歌詞,感受到那孩子的合音在耳邊繚繞。那是那個永遠愛著他們的粉絲,甚至支持他們,最後成為團員的孩子……

  『我最喜歡Re:vale了!我會永遠支持你們的!』

  一頭黑髮的青年睜大閃閃發亮的雙眼,只要一靠近就害羞,卻又會為了他們扁人,而被他們稱作狂犬的他……

  『萬さん,不要告訴千……!』

  他哭著對自己說,而他緊守著這份祕密,滿腦子都想著要怎麼保護百,以及守護著百對千的戀慕。

  終於在他正視了自己的愧疚,正視他們對自己的愛,以及他們的死亡,他才能到這裡來啊……

  這時歌曲的人聲全部消失,僅僅只有伴奏,但萬理沒有停止彈奏,只剩下他的吉他聲跟歌聲彼此配合。

  ──でもここに立っていられるのは 君の存在があるから(然而 我之所以能站在這裡 全是因為有你的存在)──

  ──呼吸揃えて歩き出すのさ,夢の在処へ(讓我們調整步伐 一同向前 奔向夢想的所在)──

  萬理高聲歌唱著最後一句歌詞,即使聲音再顫抖也不管,暖暖的風將櫻花被吹落到他的腳邊,身體也慢慢被溫暖包圍。當他抬頭看向墓碑時,彷彿他們正站在他的面前,正聆聽著他歌唱。

  他蓄積的淚水終於潰堤,卻怎麼擦拭都止不住,最後他乾脆任由淚水滑落滿臉頰。

  第一次寫下的歌曲、第一次在Live演唱會上的身影,第一次擁有的粉絲,第一次的離開,第一次的重逢。那個曾經態度囂張的後輩,珍惜歌曲的組團夥伴,那個臉紅喜歡他們的粉絲,甚至變成了一起實現願望的伴侶……他們的笑容、哭臉,那些像傻子一樣的堅持跟愛……

  全部都讓他如此珍愛。

  「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他放聲哭泣,多年的回憶一幕一幕在他腦海閃過,在他心中烙下一道道痕跡。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千斗、百瀨。」

  他聽見自己顫抖而哭泣的聲音,如今,沒有人會在他身邊歌唱,他再也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只能自己大聲地歌唱。

  所以就盡情大哭吧,哭到能夠站起來為止,讓所有的痛楚融化在淚水裡,再讓這份愛意成為種子,滋養著他們一同愛著的自己。

  他終於能明白,或許他們對自己、對彼此就只是這麼單純的愛而已。而自己……也不過只是喜歡而已。

  就像曾經離開過千的他一樣,如果他繼續為了他們的死愧疚,想必他們一定會從墳墓裡跳起來吧。

  微風吹拂過他的臉頰,在淚眼朦朧中,他看見逆著光的櫻花樹,甚至還可以聽見他們的呼喚聲。

  『萬!』

  『萬さん!』

  回憶中的聲音沒有消失,那些珍貴的記憶依然保留在他的心裡。萬理任由眼淚滑過臉頰而不再擦去,他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在哭泣完後,就做好能笑著到他們身邊的準備吧。

  他再次拿起吉他,隨意地演奏著千跟百生前最喜歡的歌曲。

  他一首一首演奏著,即使手指因為撥弦而有些疼痛,卻沒有停下來的念頭。他想繼續演奏著這些的歌曲,讓回憶能夠保留在這個世界上。

  「哈哈……哈哈哈……」

  他不禁笑了,微風再次吹拂著他留長的頭髮,他彷彿還可以看見他們正坐在在被陽光照暖的櫻花樹上,托腮聽著他唱歌,而櫻花也隨著微風輕輕搖擺,也沉醉在他的演奏中。

  他會留下來訴說著這一切,讓更多人聽他們的歌,而讓所有人都記得他們,永遠活在他們心中……

  萬理再次扭曲了臉,任由眼淚滴在吉他上。

  甚至,活在他的心中。

  「我會活下來的,千,百。」

  櫻花樹像是回答他說的話,隨著風輕輕搖擺,接著花瓣更掉落在他的身邊,像是為他搭建出一座舞台。

  他不斷的歌唱,直到陽光逐漸西沉。當太陽西斜來到地平線時,四周的空氣也慢慢變冷,萬理拉緊身上的大衣,撥去身上的櫻花花瓣,卻將幾瓣跟彈片一起塞進口袋裡。

  萬理站起身收拾好吉他,再次掃乾淨墓碑旁掉落的櫻花瓣。他緊緊地抱住了墓碑,雖然沒有溫度,卻似乎帶著一絲的溫暖。

  「永別了,千、百。」

  他拍了拍墓碑,像是拍著他們的背,當他背起吉他離開時,看見自己的影子在夕陽照耀下,被拉得很長很長。

  萬理再次轉身看向墓碑,他們還在原地,像是目送著自己離去。他知道追他們已經無法來到他身旁了,只剩下自己繼續往前走。

  他下定決心轉頭,快步地往車站方向走,原本還慢慢走著,然後是快步地跑。

  今後,或許還會為他們哭很多次吧,可是他相信這份愛意,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強壯。

  萬理邁開堅定的步伐,而身後的夕陽彷彿在他前方引路,照亮他前進的方向。

  ==END==

  CWT55印量調查:歡迎點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