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星巡][千百] 繁花盛開之刻

       注意:

        アイナナ 星巡的觀測者  克斯(千)x霍普(百)

        可以單獨看,但如果想看前一篇請往這走~~〈群星沉睡之時〉

=====================================


  熱騰騰的風再次吹拂過沙漠大地,捲起一陣陣的沙浪。艾提魯諾的大地雖然毫無綠意,但市集跟依然生氣蓬勃,18歲的霍普已經在鑄鐵屋打工了幾年,並每天實行他的日行一善。

  今天下午霍普沒有打工,兩人約好中午在市集吃午餐再回家。

  「老闆,霍普不在嗎?」

  克斯在門口輕輕喊著,原本正在休息的鐵匠大叔看到他,馬上笑著跟他打招呼。

  「克斯啊!霍普不在喔,他好像說要去……溫室!就先離開啦!」

  大嗓門的鐵匠大叔幾乎是用喊的,克斯直到現在還是不習慣他的大嗓門,但得到了想要的資訊,也就向鐵匠大叔點點頭。

  「對了對了,克斯我問你,霍普他啊……最近是不是有這個啊?」

  鐵匠大叔故意比了比小指頭,但克斯只是皺著眉頭。


  「有什麼?」

  「唉,我忘了你不懂這些愛來愛去的事,才會連市集的小姑娘對你示好都沒發現。」鐵匠大叔刻意拍了拍自己的額頭,震動得連他的大鬍子都一抖一抖的,而克斯只是繼續保持微笑。

  「霍普啊,好像是有女人囉。」鐵匠持續呵呵大笑,但克斯卻覺得很是刺耳,甚至心臟像是被用力揪緊、無法呼吸。

  「……霍普告訴你的?」

  「不是,他問我啊,如果想表達感謝要送什麼禮物好。我一直逼問,霍普雖然否認,但臉還是紅啦!」

  鐵匠大叔哈哈大笑,沒有發現克斯的表情慢慢變得陰沉。

  「啊,不過我告訴他,把最喜歡的東西送給對方就好啦!說不定是去市集找禮物了?」

  克斯聽他這麼一說,想到從小時候收到盆栽開始,霍普就一直很喜歡植物,可惜艾提魯諾沒有太多綠地,部分植物還是依賴溫室的培養。

  「我知道了,謝謝你。」克斯向鐵匠點點頭後往溫室的方向走,嘈雜的人聲隨著他遠離市集而漸漸散去,往溫室的路沒有太多遮蔽物,他拉起斗篷後沿著陰影行走走。遠離市集的地區有些寂寥,只能聽見風吹過斗篷呼呼的聲音。

  沙子吸去了他的腳步聲,隨著一步步接近,他的心情卻漸漸跟著腳步變得沉重。

  霍普也到這個年紀了……這幾年霍普不斷拓展交友圈,也不只有自己陪在他身邊,明明應該是一件好事,他現在卻想把那孩子藏起來不讓其他人發現。

  但其實霍普有喜歡的人,他心裡也有個底。畢竟霍普先前很反常地問了個問題──他們是不是父子。

  不用刻意回想,他腦中就播放著那天夜晚,霍普皺著眉頭問自己的事情。

  『克斯,我想問你一個問題,我們不是父子對嗎?』

  『嗯,我只是你的撫養者。』

  他說完霍普卻沒有回話,只是表情僵硬地將在原地。

  『霍普?』

  『啊……!沒事!』

  霍普停頓片刻後對他露出苦笑,克斯追問之下,霍普才說只是困惑自己跟克斯的關係而已。

  霍普一定希望擁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才會這麼失落吧。過去只是將霍普視為星玉的繼承人財撫養他,可是在不知不覺中,這孩子在他心中的分量卻越來越重。

  可是眼下霍普連喜歡的人都不願意告訴他……越這麼想,克斯就越停不下來壞念頭。

  畢竟從那天起,霍普再也不纏著自己唸書,也有意無意迴避著他。渴望在離開前多點時間相處的克斯,於是硬著頭皮要求霍普一起吃午餐……沒想到卻從鐵匠那裡聽來這個消息。

  他持續邁開腳步,不知道身上的汗水是因為艷陽,亦或是即將見到霍普造成的。在慢慢接近溫室的同時,心臟在胸口持續撞擊著。

  他終於來到透明的溫室前,平常這裡由花農們照顧,白天也常有人出入購買花朵,他看著其中一位花農捧著花朵走出溫室,兩人相視後點頭微笑。

  跟外頭毒辣的氣溫不同,溫室裡維持著舒適的溫度,除了花圃之外還種植其他克斯不知道的植物,難以窺見他要找的人在哪裡。

  他試著撥開擋住去路的綠色植物,同樣的各色花朵也爭相奪去他的目光,但他沒有漏掉最裡頭被群花包圍的人。

  「霍普……」

  一身熟悉的藍色斗篷蹲在花叢旁,黃色、紅色、粉色的花朵圍繞在他身邊,像在期待他的摘採。

  正值午間的太陽從頂棚照進溫室,照亮了那孩子的臉龐。他沒有注意悄悄移動到到他身邊的克斯,手移動著挑選花朵,一邊捧起臉頰邊的花朵輕輕嗅聞。

  粉色的花瓣襯托著霍普的臉龐,他的臉頰像是被花瓣沾染而泛著淡淡的紅暈。眼前的霍普早就脫離小時候幼嫩的模樣,已經擁有少年修長而結實的四肢,而他被時間刻劃而俊挺的五官,眼神流轉之間還留存一絲青澀的氣息,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他早就不是當年的孩子了。

  霍普收緊五指摘下花朵,放進懷裡挑好的花束中。他凝視著花束,眼神不住地流露出溫柔的氣息,再拿起花朵湊近唇邊印上一吻。

  瞬間,克斯突然明白棲息在胸口的那顆心,究竟為了什麼跳動。

  所有的答案,都指向眼前的孩子──霍普。

  「克斯?」

  霍普的聲音讓他回過神,而他早以來到自己身邊,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捧住自己的臉。

  那是霍普小時候哭泣時,自己最常安慰他所做的動作──捧住他的臉頰,再仔細擦去他的眼淚。

  「克斯,你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

  霍普修長的手指輕拂自己的臉,而他下意識握住霍普的手,用臉頰輕輕摩擦著他的掌心。

  「我……哭了嗎?」

  克斯感受到自己滑到臉頰的淚水,卻無法忍住嘴角的微笑,那來自於對於霍普的愛意與痛楚。

  當他終於意識到這份情感為何,卻也深知不同時間線的人期望相守,只會徒留悲傷與痛苦而已。

  該是踏上旅程的時候了。

  「克……克斯……不要哭……」霍普皺起眉頭,慌張地看看四周,才拿起懷裡的粉色花朵插在克斯的耳鬢旁。

  「來,要送給克斯的禮物。」

  霍普漾出大大的微笑,瞇起的紅色雙眼裡有著他從沒看厭的星星。他呆了一秒,才微笑捧著霍普的臉頰,忍不住將額頭抵在他的。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千年來被封印的愛意,因為你而甦醒。

  克斯在心中念著無法訴說的情意,沒察覺淚水從眼眶滴到霍普地臉頰,卻仍然泛著微笑,抵著霍普的額頭感受他傳來的溫度。

  再一下下,再讓我多感受你的溫度……直到我離開之前。

  克斯沒有說出口,只是靜靜抱著霍普,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END

===================


     基本上是應該還會有後續的.....

     不過星巡好難見縫插針啊,賣糖都被官方賣走了好痛苦又好快樂啊(抱頭)

喜歡歡迎幫我按五個讚喔~我將會收到Likecoin的回饋~

留言

熱門文章